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1-14

WIKI上關于凱恩斯的資訊.....

從wikipedia得來的資訊
有興趣的就看一看吧!!









(我感興趣的是他提到土質合土地開發的問題)




人口     122,731 [1] (14th)
密度     246.5/km² (638.4/sq mi)
成立     1876
面積     488.1 km² (188.5 sq mi)
位置    

    * 距離布里斯本1707公里
    * 距離雪梨2420公里

地方政府區域     凱恩斯區議會
County:     Nares
聯邦分區     Leichhardt



凱恩斯(Cairns),是澳洲昆士蘭州北部的濱海城市和一個地方行政區域。早期乃運輸西部內陸礦產的出口海港,爾後發展成一個製糖和出口糖的海港城市。今日凱恩斯發展迅速,人口約12.4萬,觀光業尤為發達。

從凱恩斯通往布里斯本的公路約1700公里,通往雪梨約2500公里。

由於距離州內多處旅遊勝地很近,所以成為許多外籍觀光客來訪的第一站;前往大堡礁搭船僅一個半小時,戴茵森林國家公園和考驗角國家公園是當地著名的熱帶雨林園區;許多遊客也經此前去庫克城、約克半島和阿瑟頓高原。

凱恩斯成功利用周遭的自然資源,為觀光客建立了許多小型的主體公園。其中包括哲布凱原住民族文化公園和一個7.5公里長、懸浮於世界遺產的熱帶雨林上的觀光電纜車。


地理

凱恩斯位於約克半島海角的東部基部,珊瑚海和大分水嶺之間的海濱。


城市格局

凱恩斯是澳洲的一個「三級都市」,城市布局與檀香山的布局類似,從南向北(至艾瑞斯海灘)成長條形,共約52千米。但是凱恩斯市郊的擴張時,不斷佔用過去的甘蔗農場卻引發嚴重問題。出於地表擠壓或者由於海風,許多房屋建在山坡上,卻使這些房屋群面臨危險。按澳洲國家地理和地質學家的看法,由於當地富饒但鬆散的粘土土壤,凱恩斯是全澳最容易發生滑坡的地方。

「北部沙灘」的地勢低,由成串的濱海市郊組成。市區位於一條從庫克上校高速公路連出來的公路的末端,建立在過去的沼澤地上。北部沙灘的中心是內陸的史密斯費爾德,它位於大分水嶺腳下。北凱恩斯屬內陸地區,分佈在巴隆河的沖積平原上;南凱恩斯地勢則比較高。

氣候

凱恩斯屬溫暖的熱帶氣候。從4月到11月是旱季,從11月到3月是雨季。城市南部的巴濱達區是澳洲降雨量最高的區,年降雨量4200毫米。凱恩斯夏季潮濕炎熱,冬季溫和。許多旅遊者認為凱恩斯的氣候與夏威夷差不多。在雨季的凱恩斯可能受到颱風襲擊。此外雨季中,市轄區內的兩條河流可能發大水,有時甚至所有進入城市的公路皆無法通行。

行政

凱恩斯的市政府由一位市長和12位市議員組成,市長由所有市民直接選舉產生,議員由各區選舉。選舉每三年進行一次。

凱恩斯市政府的轄境是在1995年,由兩個地方行政區合併而成;在昆士蘭州議會有4座議席,而在聯邦議會則有2個代表席次。

在原住民及托雷海峽島民委員會被廢除前,凱恩斯的原住民由當地市和地方行政區政府代表。

經濟

凱恩斯是昆士蘭州北部的主要經貿中心,也是地方政府機構的所在地。

旅遊業在凱恩斯的經濟中佔有重要地位,乃繼雪梨和黃金海岸後,國內最受歡迎的觀光城市,且為繼雪梨後,外國遊客第二多的城市。它離大堡礁和熱帶雨林近,市內有許多觀光飯店、旅館和針對背包遊客的平價旅社,適合高爾夫球和滑水,遂成為澳洲著名的觀光大城。

凱恩斯周圍的農莊一般種植甘蔗,但越來越多的農地被改建成住宅區。市轄區內還有兩個製糖廠。

媒體

《凱恩斯郵報》是市內唯一的地方報紙。而《布里斯本快件》則是在府城布里斯本出版的昆士蘭州的地區型報紙。發行全國的《澳洲人》在本市亦為普及。所有三份報紙都是魯柏·梅鐸經營的新聞集團所出版。

在凱恩斯可以收到三個民營電視台節目和兩個公共電視台節目。此外尚有許多國營及民營的廣播電台。


交通

凱恩斯是昆士蘭州遠北地區的一個重要交通中樞。它位於約克半島海角基部,是聯繫海角和卡奔塔利亞灣之間的交通樞紐。凱恩斯國際機場、海港和公路對旅遊業非常重要。


公路

通往布里斯本的布魯斯高速公路全長1700公里,它在凱恩斯連接通往道格拉斯港的庫克上校高速公路,全長80公里。

長途公車

自凱恩斯有通向布里斯本和其它南部地區性城市的客運服務。

公共運輸

凱恩斯的公共運輸公司叫做Sunbus,其服務從北部沙灘一直延伸到南部,此外還有通往附近城鎮的公共汽車。

過去運送糖的鐵路至今還保留著,雖然始終有考慮建立捷運或輕軌的打算,惟迄今尚無具體計劃。重軌近距交通也有討論,但亦無具體結論。

鐵路

在凱恩斯與布里斯本之間的鐵路上即有客運又有貨運運行。路上有高速擺式列車運行。

通往庫蘭達山脈的鐵路是專門供旅遊者使用的,這條鐵路蜿蜒向山上爬,窗外風景秀麗。

凱恩斯早期有一個窄軌、用來運輸糖的鐵路網,但由於近年的甘蔗地越來越多地被城市建築佔用,以及修造新公路的需要,此一網路已縮小許多。

機場

凱恩斯國際機場位於城區以北7公里處,有一個國內航廈和數個國際航空站,為澳洲乘客人數第六高的機場。從這裡有國際和通往澳洲其它大城的航班,以及通向昆士蘭州遠北地區的區域型航班;同時也是皇家飛行醫生服務的一個基地。

海港

凱恩斯是昆州北方重要的旅遊海港,遊船包括大的可容300人的雙體船到小的只能載12人的小船。大的巡遊南太平洋的遊船也可以在此停泊。遊客從這裡去珊瑚礁遊覽,而商船也可以在這裡裝卸。然而凱恩斯的港口並非設計成大型的進出口港,因此設施上適合停靠漁船和遊艇。

教育

凱恩斯有許多公共和私人小學和中學。國立的詹姆斯庫克大學在凱恩斯設有一處分校。

保健

凱恩斯有一所州立醫院和一所小的私人醫院,此外是皇家飛行醫生服務的一個基地。



資料來源:
WIKI百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