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4-11-19

[家建]莫名其妙的收穫:新圍籬

覺得非常幸運
如果有到日本,真的要好好還運感謝了!!











上個星期五,隔壁屋主興沖沖的跑來串門子,問我關於圍籬的事情。
 因為上班在即,所以並沒有做立即回覆~(心裡OS:明明還好好的,幹嘛換掉!?)

不過星期一大清早,圍籬公司就登門拜訪,說屋主已經付完全額,星期二就準備開工,預計三~四天後完成。

沒想到,
星期二一大清早他們就很迅速地把圍籬全都拆除,面對赤裸裸的一片,當天晚上害我緊張得要死!!
(最後事實證明:1、澳洲人很少。2、夜不閉戶、路不拾遺)
拆一片圍籬影響到三個家,讓人非常沒有安全感



最誇張的
星期三我四點下班,整片圍籬就已經完成,讓我對澳洲工程的專業刮目相看!!
(雖然我知道是為了節省工程費用!)
 


這一整片新圍籬,不但遮住了附近並不美觀、枯燥的建物,也讓整個花園更加完整,其實也讓人非常開心的事!!

(尤其還是不花分毫就得到!!有種賺到的感覺!!)
圍籬又新又高,完全讓後院生活更隱密自由!


最近順利連連~希望能夠這樣下去!

這星期六準備車庫大拍賣~希望能把東西都清掉!!




為什麼副標要寫「還願」呢!?

主要是我在好運開始,是在三年前去大阪的時候,帶著粉絲的心情,去阿倍野神社參拜平安時代非常出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出生地);在神舍抽了大吉之後,興高采烈的帶著御守回澳洲~(遊記請按此連結
來大阪必去的幽靜景點之一

沒想到之後遇到不少煩心的事情,最後都能順利解決!!

「信仰」這件事,其實是一種自我心靈成長的工具之一;
人生可以不信宗教,但是絕對不能失去信仰!!



[自言自語]退而不休?

人老了就要退休
退休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這兩年來出現很多這樣的心情,看來我也到了必須選用「抗皺用品」的年齡了!!!)




澳洲政府為了教訓國內太多好吃懶做的福利金蠹蟲,決定2035年將退休年齡延至70歲。
(目前澳洲退休年齡是65歲,台灣是55歲,整整差了十年!!)

也就是說二十年後的我,還要撐十年才能合法退休~

『求人不如求己』。
退休,只是另一個人生開始,與其煩惱年老工作的問題,只要提早規劃,應該也根本不需要過度擔心退休年齡延後、甚至是退休金的問題呢!?~




「一加一大於二」,自從生命中出現了很容易有共同相同默契的奇異果之後,讓我對人生規劃更具體、樂觀和實際,最近另一階段的人生正在默默進行著~希望一切都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