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4-11-19

[自言自語]退而不休?

人老了就要退休
退休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這兩年來出現很多這樣的心情,看來我也到了必須選用「抗皺用品」的年齡了!!!)




澳洲政府為了教訓國內太多好吃懶做的福利金蠹蟲,決定2035年將退休年齡延至70歲。
(目前澳洲退休年齡是65歲,台灣是55歲,整整差了十年!!)

也就是說二十年後的我,還要撐十年才能合法退休~

『求人不如求己』。
退休,只是另一個人生開始,與其煩惱年老工作的問題,只要提早規劃,應該也根本不需要過度擔心退休年齡延後、甚至是退休金的問題呢!?~




「一加一大於二」,自從生命中出現了很容易有共同相同默契的奇異果之後,讓我對人生規劃更具體、樂觀和實際,最近另一階段的人生正在默默進行著~希望一切都順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