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07-11-09

KUMA五個月

KUMA是誰?













他是跟我同一天生日,我們家的狗兒子。黃金獵犬與拉拉的愛情結晶,保留兩者特徵,很是可愛。



記得今年四月才剛來到家裡,那個時候小得不得了。五個月過後,短短的時間已經抱不太起來。

五個月,約人類年齡9~10歲,是最好動調皮的年齡,總是愛調皮搗蛋的到處亂衝。


KUMA很有"人味"的狗,個性穩定,好教、安靜。雖然現在常闖禍。可是每次回家看到他認錯的模樣,真是又氣又好笑。



雖然看似好動,不過其實大部分的時間他都很穩定、安靜。每次我們在書房用電腦,他就安靜的在門口”保護”;如果想要別人摸一摸,他就自己跑到我們旁邊,帶點悲傷的表情把頭靠在我們腿上,之後又自己離開玩他的骨頭(有時候是我的花盆)。

在家裡,阿牛負責他的日常生活,TONY則負責跟他玩,所以大部分時間KUMA都是跟著我到處走。

(連上大號他都要跟~真是的!)

澳洲養狗是很不錯的地方,因為大陸型氣候,所以狗狗不會有潮濕的問題,氣味也好很多。加上我們的後院面積有870平方公尺(約260坪)夠他玩到瘋;附近又有狗狗公園可以讓他跟狗同伴交誼。所以我想他是很幸福的。

下個月我們要帶他去DESEX,他可能會需要時間調適一下吧!?

照片由上到下分別是:3周、三個月、五個月

[電影觀後] 2004 Connie and Carla


夢想是需要勇敢、努力不懈去追求的,而且要堅持到底!


又是一部不算新的電影。



中文翻譯”妖姬也瘋狂(Connie & Carla)。

是阿牛百看不厭的一部鬆歌舞電影;裡面雖然90%都是與同志有關,但是卻不是一部以同志劇情為主軸的正統同志電影。

演出成員許多人都很眼熟,例如:

Nia Vardalos(我的希臘婚禮)、Toni Collette(非關男孩)、David Duchovny(X檔案),和客串演出的GAY ICON :Debbie Reynolds(仙樂飄飄處處聞The Singing Nun、1952年萬花嬉春,老一輩的人都可能認識---雖然我沒這麼老!!)

其中有一位Dash Mihok(The Day After Tomorrow),憨厚專情的表演,是非常可愛的演員,是阿牛的大菜!!

劇情簡介:

簡單的說,這是一部強調”有夢最美”的勵志片。

主角Connie和Carla是自兒時就很親密的玩伴,他們一輩子共同的夢想就是在群眾面前表演,然而一直到長大,兩個人的表現都沒有受到重視;就連男友與家人都不支持,有點心灰意冷的他們,卻始終都沒有放棄。

直到在芝加哥的餐廳作秀期間,兩人恰巧成為黑幫毒品交易的目擊證人後,為了躲避追殺,兩人開始踏上逃亡的旅程。

在車上討論逃往哪裡的互動很有趣。她們認為殺手一定猜不到她們會去”毫無文化”的地方,於是她們便決定到洛杉磯。像這種剛開始採用所謂的”主流異性戀思考模式”,之後又被狠狠的被諷刺回去,在這部片裡面隨處可見,讓同志可以大大的驕傲起來,可以說是教育意味十足!!

在初期美容工作碰壁,當天晚上他們盡情狂歡之後,才知道她們來到了美國最出名的同志城市。

(我非常喜歡Nia Vardalos在電影裡面常常出現的”一臉楞住”的傻大姐模樣。)

(如果英文好一點的朋友,可以開始注意劇情對話內容,大玩性別互換,非常有趣。)


靈機一動,她們用了新的身分---變裝皇后Drag-Queen參加舞台試演,而且發現她們之前不受青睞歌舞才藝竟然受到前所未有的歡迎,於是讓他們再度對夢想重拾希望。

之後隨著歡迎度大增,她們成為團裡的主秀,也因此認識了很多的同志朋友。然而,為了要維持她們的「男性」身分,可以說是糗態百出。

此時Connie認識了Jeff(David Duchovny)。 由於她們舞台上下真假難辨的聲名遠播,殺手很快就聞風而來(Boris McGiver;在這部片裡面很諷刺異性戀男性,強調其實在外表充滿雄性氣息下,其實他們內心也是很女性化的),緊張害怕之餘,卻也讓Connie和Carla意識到努力不懈地追求夢想有多重要,而堅持到底!!

全片”友情”(Connie、Carla與變裝皇后們)、“手足之情” (Jeff與哥哥Robert)、“男女愛情” (Jeff與Connie)環環相扣,各個部分都表現盡職,精采感人。


結局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的Happy ending囉。


歌曲介紹:
電影的歌曲常看歌舞片的人應該都耳熟能詳;以下是阿牛在專輯網站找到的曲目名稱,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

1. Airport Medley (Oklahoma / Superstar/Papa, Can You Hear Me? / Memory) - Connie and Carla
2. Shake Your Groove Thing - Peaches & Herb
3. Mame - Cast
4. Let Me Entertain You - Connie and Carla & The Belles of the Balls
5. Maybe This Time - Connie and Carla
6. Don't Rain On My Parade - Connie and Carla
7. I Cain't Say No / There Are Worse Things I Could Do/ What I Did For Love Medley - Connie and Carla & Debbie Reynolds
8. Everything's Alright /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Medley - Connie and Carla
9. I'm Gonna Wash That Man Right Outa My Hair - Connie and Carla
10. There Is Nothin' Like A Dame - Connie and Carla & The Belles of the Balls
11. Connie and Carla Overture - Randy Edelman


後記:

☻當我們一群人看的時候,真的會隨著電影一起唱歌跳舞,熱鬧非凡。
尤其是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我們真的都站起來一起唱說!

☻很適合推薦給非同志的朋友觀賞,有提高出櫃成功率的效果!!(例如我就跟我家人一起看囉)

☻建議看原版DVD,因為附錄實在太有趣了。

☻官方網站:
http://www.connieandcarla.com/








當然,喜歡這一部片的人自然也不能錯過瑪麗蓮夢露的知名喜劇:熱情如火(Some Like It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