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4-06-13

[心情]理所當然,有時候是一種幸福

很多人會:「歧視」是錯誤的,
「做不到」,卻也是人性現實









今天我大學的老師分享一個連結,其實讓我有很大的感想。
特別分享給我周圍的親朋好友..........尤其提醒我自己,珍惜現在擁有的幸福

對我們這樣的人來說,
「平凡」,其實是最大的奢求。

---------------------------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人,惟有自以為「理所當然」的權益被剝奪之後,才知道『尊重』的重要。
儘管我個人始終相信:「霸凌」是「強」與「弱」之間發生關係後,必定產生的社會常態之一。而就算人權逐漸受到重視的今天,這樣的行為,還是會一直存在下去。

弱勢族群之所以辛苦,
因為「平等」與「尊重」,都得要靠自己爭取!

反思,才可以能讓自己慢慢成長!

---------------------------

「如果,這個世界,女性其實是主流」
在充滿著大男人主義的沙文世界,就算再多女權運動的呼籲,

許多人還是「理所當然」的將女性當作是生命的附屬品。
同工不同酬、無法享受等同男性的自由權益,甚至就連自己喜歡的穿著,都被主流環境來批判、消費著;

諷刺的是,不少現代女性,還是抱著傳統心態,支持著男性歧視,並把他當作優良傳統!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當男人出軌的時候,直覺得就把錯誤推給「小三」,大罵別人是狐狸精之餘,卻不肯面對自己的枕邊人,才是一頭「狼」。)


---------------------------
第二段,可能遠比第一段來更更加強烈。

「如果,這個世界,同性戀其實是主流」

我也遇過同樣的情形,老師也跟我說:「等我長大之後,一切就會過去」
雖然我從小就不太掩飾自己的性傾向,並且幸運的沒有發生嚴重的霸凌;
但我還是知道這一切,都是「不能明說的秘密」。

直到我必須犧牲很多,甚至要離開曾經熟悉的一切,最後才換來自由呼吸、自信說話的權力,過著幸福又平凡的生活,

但偶爾,我還是會覺得:
「如果,這個世界,就是我想要的這樣,那該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