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09-08-25

[又是牢騷]熱死我了今天......

現在不是冬天嗎?
怎麼去海邊的路上,沿路都熱到著火了??









位於南半球、時值冬季的澳洲過去幾天的酷熱氣候宛如炎夏,澳洲消防局已針對目前的極端氣候提出警告,深怕今年初維多利亞省森林大火災害重演。

位處澳洲東岸的新南威爾斯省北端和昆士蘭省南方今天氣溫均超過攝氏30度,逼近當地8月高溫紀錄。另外,冬天向來寒冷的澳洲首府坎培拉昨晚氣溫達攝氏12度,打破此城市8月入夜後高溫紀錄。

澳洲過去通常要到10、11月春末夏初氣溫回升時才發布慎防森林大火警告,然而由於這波罕見的8月高溫,昆士蘭省官方已經率先發布東南部禁火令,讓民眾提早有心理準備。

全國氣候中心代理主任瓊斯博士說,該中心預計本世紀內澳洲將經歷氣溫上升二至四度。他補充說,在全球暖化之下,澳洲到本世紀末將會更經常看到四十五度高溫。

澳洲東南部上月底出現創紀錄的炎熱天氣,氣象專家警告,澳洲人將必須有心理準備,將來會有更多熱浪酷暑日子。


各位好朋友你們知道現在算是CAIRNS的冬天嗎?
今日最高溫是30度!!
我的媽呀!!天氣真的是太熱了!!!
這種乾熱真的是會讓人受不了~
根據我的經驗,夏天溫度應該會保持,但是溼度飆高到98%!!!


不過既然是全球性的氣候異變,那就只好想辦法解決囉!!?
每天窩在游泳池如何??


(目前正在作買船白日夢的我的無聊隨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