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1-07-06

[隨寫]廚房和燈具.....

現在當然是亂七八糟了..
廚房是重要的空間
滿意現狀之餘,思考未來空間個性化.....




















(這一篇只是純聊天.....)


多人在添購新房之後,總是充滿著創意,隨時準備大刀闊斧的改變原有的空間,讓房子更"個性化"。

(我自然也是不例外....)

但是最重要的,是要確定在做任何增減前,100%確定這間房子的未來增值性,

不論目前這間房子是自住或是投資,如果花錢改造,最後卻沒辦法回收,都是浪費資本.......

更何況,
未來如果改造時主意太多、太雜,很容易讓整個室內空間缺乏主題。
  

(這部分是阿牛必須隨時警告自己的地方!!)

因為我實在是太愛買東西了!!



*                *                *


六月這一個月,趁年度結算全國大減價的時候,添購了一些東西;

奇異果熊買了一組DENON的擴大機和喇叭組合給我當禮物

我則買了弧形立燈(Modern Arc Style Satin Steel Floor Lamp 回敬(如前篇).....



其實我喜歡在燈下看書,  
他則喜歡躺在沙發看電影!


所以都是用"送禮物"作藉口
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哈哈! 



在滿意之餘,突然發現整間屋子始終有些亂亂的....
再換了幾次位置之後才發現,亂的不是客廳,是

"餐廳"

今天和雜誌比較的結果,主要原因是"堆放在桌面的東西太多了!!"

所以最近可能會做個大整理吧!


這是我的廚房~剛搬進來的時候!!

(現在則堆滿了東西!!!!)


櫥櫃門

阿牛實在喜歡那個櫥櫃的玻璃門;因為放置東西之後,雖然方便找物品,但是因為充滿大大小小不同的瓶罐,整體看來讓廚房立面變得很雜亂....


兩個解決方式:

1、買整組的罐子來裝東西,並且分類:這是最完美的方式,但是"知難行難";尤其是三人同住屋簷下,每個人生活習慣都不同,到最後我一定會發瘋拿這些瓶罐當成武器...

2、用玻璃貼來遮擋:這個比較接近我的想法,既然要遮,直接從外遮起來,比較有整體性,也會讓立面有些不同的變化....將來要做分類工作,再慢慢作!!

 所以找喜歡的玻璃貼就成為我這兩星期的工作....
類似這樣的...
(可是澳洲賣得好貴耶!!!!)




水龍頭

下星期順便要把開始滴水的水龍頭換掉!!
原來的很普通的水龍頭.....
一下子就開始漏水了...奇異果熊的蠻力不容忽視!!


換成這一組.....
這樣一來洗碗就方便很多了!!
這一組上星期就已經買了,準備diy的時候發現結構比我想像的複雜...所以放棄!!


(不過完成之後,雖然提高了水槽的方便性,但也很容易被偷懶的我們堆滿骯髒碗盤吧?!)






下兩樣屬於結構性的改變,大概就放在明年六月,年度財務結算大特賣在考慮吧.......


燈具照明

我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坐在吧檯附近看報紙,但是總覺得光度不夠;廚房燈管照明的地區有限;上星期買了客廳立燈,最近順便研究吧檯燈具....
可愛的葫蘆造型
完美的球狀
跟客廳立燈搭配的燈罩



面板

最後把整個廚房面板(kitchen benchtop)換掉!!
要嘛全部都白...

要不就是白黑對比色也不錯.....
不論哪一種都比現在花花的好看!!



(但是如果廚房換了,浴室的也要跟著換掉!!)







以下這張是最後還挺滿意的結果.......



(根本就是量身訂做的)


但是最重要的還是.....

桌面要保持乾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