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09-09-21

09.09.19~20 苦難角,我們又見面了

上次是為了搞兩個設計案需要當天來回,來去匆匆
這一次終於是為了想要享受生活而來.....













(拍照前請確定:兩側皆無來車,且停靠地區不會構成交通事故!!)


要到達CAPE TRIBULATION營地,首先會遇到Daintree National Park。

Daintree National Park 是世界上最老的熱帶雨林,許多旅客都會參加遊河的生態之旅,可惜我們只想要快點到達營地,不想耽擱太久,加上熊仔不喜歡山和害怕鱷魚(Herpetophobia!!!)

所以tour 只有等到夢幻少女SOPHIE來到澳洲之後再一起去了!



(圖說:全景,取自網路相片,請注意看海中深色的部分就是讓船長嚐到苦頭的暗礁~)








(圖說:早晨的海岸,漲潮,水溫很低,著1.5mm防寒衣還是覺得有點小冷,水中能見度不高)






在與熊仔快速的合作搭起帳棚之後,我們就拿著裝備往海邊跑。


為了證明這個地區真的“夠苦難”,還有“順便”破除苦難角隨時有鱷魚危險的流言輩語(註1),所以我跟熊仔特別穿上完整裝備(註2),趁著退潮時候,小心翼翼的游過離岸約300公尺擱淺礁區外環....

不得了,才一過礁石區,海水馬上由1~2深度稍微可站立的高度,直落至約8~10公尺左右(目測)!我相信就算有經驗的水手,在漲潮時也有很大的可能誤判這個地區前方是一片沙地適合船隻停泊!

夠險惡!!我跟熊仔異口同聲的說~

由於前幾天下過雨,水中能見度不佳,為了避免危險,我們決定不再前進,慢慢的游回海岸...(想在這裡玩自由潛水這個主意還是放到Mission Beach任務海灘再說了!!)

晚上沒有光害的污染,這裡是享受美麗星空的好地方,我們點起小燈,手牽著手聊了一整晚(因為平常工作時間不是很互相配合,所以真的有好好說話的時間不多~)

本來想搬張椅子要去十公尺外的海邊聽聽浪潮聲,但是因為夜間動物開始出沒,怕蛇的熊仔一臉懼色,所以只好打消念頭!!


Mossman

回程我建議順道探訪這個可愛的小鎮;不論是過去或是現在,往返CAIRNS與COOKTOWN之間往返的旅客都會選擇在這裡作個小小停留,尤其是5公里外不遠處還有一個峽谷Mossman Gorge可以讓人泡泡水,享受一下清涼!


來到這個地方讓我想到台灣我家周圍新店山區附近的溪流,又冰又清澈,唯一不同的是,台灣的溪很多可愛的蝦虎,這裡的都是15公分以上的魚~

本來想要在這裡待久一點,可惜我們還要去跟朋友會合一起去他們家作洗海景泡泡浴(熊仔的最愛!三隻熊在我面前一起泡也是大好美景!)所以只好提早離開!



所以,
下個月再見囉!





(圖說:很像台灣的溪流,許多精壯的澳洲人在這裡泡水~一大美景!!)







(圖說:這是右側下游水池區,最深深度約2.5公尺深,水溫很低,下水前請先調適溫度!※註3)








小小心得:(不是寫得很開心的狀況....)

"這幾年,溫室效應已經成為世界最注目的課題之一,許多累積的數據也指出:
如果人類不改變目前的生活方式,溫室效應將造成這個地區雨林與大堡礁在2045年時消失。....

當人們看到這兩個結論後,只是感嘆:"很快世界上這兩個美景就消失了...“


那真的很糟糕,因為這兩個環境指標地一旦消失了,也同時表示世界許多地方的大環境早已經失去~

只是把溫室效應與環境保護放在嘴巴上,這個危機只會繼續存在不會消失....



世界有很多美景,這裡是其中之一。

但是真要說到了解一個"地方"的美,其實只屬於在同一"地方"一起存在的居民與物種,而非過客。過客所感受到驚艷,只不過是瞬間的,是比較性的,是不存在標準的。

不論是
還有些錢就自以為花錢是大爺的遊客,每到一處就是破壞一處!

抑或是
沒有什麼錢自以為是探險家的背包客,每到一處就是竭盡所能的榨乾環境....


這都不是對地方的尊重!

--             --              --   

※註1
不論你要不要相信阿牛,但是在澳洲甚至是世界任何角落,你被鯊魚或是鱷魚襲擊的機率,絕對比你這一生發生的交通事故少!!(當然,你計畫性的刻意接近棲息地干擾除外)

(儘管一旦當你不幸遇到,不是斷手斷腳,就是死狀悽慘!..)

不過基本上我都建議:旅遊前多讀點書,吸收自然環境有關的知識,或是看一下澳洲大英雄鱷魚先生Steve Irwin的節目,至少會懂得一些真正的動物習性!
不要吸收只是來自傳撥媒體的智障新聞,或是一些似懂非懂道聽塗說的旅客或是網站!

尤其不要一聽到衝浪,潛水,搠溪,船釣,就馬上呈現都市鄉八老那種來停留在走在野外路上就會被被動物襲擊的那種貧乏印象!!

還有,
只要任合一個該死的智障旅客或是釣客在動物棲地隨便丟一個塑膠袋,一個鋁箔包,就有可能讓這些美麗的野生生物滅亡

(這是我偶然看到一團華人旅行團在森林地區沿路大聲吆喝,還邊隨地亂丟棄吃完冰棒的包裝紙後的感想!)

更別提任那種會攤口腹之慾去吃魚翅,熊掌進補的那種腦滿腸肥垃圾人!

※註2
這個註解也來的很快,不過這是些都是基本知識:

1.澳洲太陽不同一般,要享受陽光,帽子和防曬用品要按說明指示定時使用

2.十一月之後至隔年的五月間是水母的活動時間,只要想下水就一定要穿一定厚度的水母衣或是防寒衣(尤其要有帽子),要不然也要穿長衣長褲~穿了完整裝備卻受傷是自認倒楣,沒有準備但是受傷其實是咎由自取!

別說水母,鯊魚之類的危險動物,就算當你在礁區附近行走或是游泳的時候,也有可能被一個突然襲來的浪打落至礁體周圍,光想像用肉去磨石頭就已經覺得很痛,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只會認為不會這麼倒楣~

更不用提,待在水中太久常會發生的體溫流失問題~

下水前都不仔細想清楚就裝英雄,最後出事這不是咎由自取是什麼?


※註3
對自然要抱著謙卑的心情,游泳登山前不作好熱身,沒足夠準備,還在人群前面耍英雄的那種最容易自誤誤人!(年輕背包客最這種事情的很多!而且還自以為光榮的寫在BLOG裡面,青春不代表無腦!在眾人前面出醜有什麼好值得炫燿的?)


請每個到達一個新地區的任何人,都至少付出一些對該地的關懷...



09.09.09 終於來了,阿牛的小車車

車子終於到手了
阿牛可愛的小休旅,背後有個可愛的"釣魚去!"










經過了一個月不斷的看車-估價-看車-估價的循環......

終於,
在一個黃道吉日2009/09/09這一天(2006/06/06的顛倒)終於選定我想要的休旅車



SUZUKI GRAND VITARA(台灣是不是叫做鈴木金吉星?)





女性擁有者,
十年老車,
十萬公里里程數,
保養手冊完整,內裝配件也還算完美
對於擁有澳洲休旅車人來說,這是個幾乎不可能的數字(所以大家都說是“幸運”)



又一個阿牛的幸運......



雖然沒有新款大而且美麗,但是對於第一次擁車的阿牛來說算是合適大小...

有趣的是,從小對機械排斥的我(難怪現在只能當設計師而不是Macgyver),現在竟然可以花大半休息的時間在車子上...真是很大的轉變

為了搭配未來旅行的計畫,因此也順便買了一台TOMTOM GO GPS作自己新車禮物(要是買新款的就是標準配備了~)

近期我和我們家的熊仔準備出遊去,順便試車,我想我們應該可以玩得很開心~~




下一步呢?




經過上次在MISSION BEACH(任務海灘)開船和自由潛水(FREEDIVING)的經驗

現在既然有了休旅車,之後當然就是買條船了!!

澳洲的船真的不是很貴!(特級遊艇當然高價)
二手的換個馬達…也差不多只要35-40萬台幣左右





由於計畫在買車後六個月後添購,
所以,
這陣子還是只能要好好努力省錢了!!
(當然到處玩還是必要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