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09-07-01

前進大堡礁

澳洲經濟不景氣,房地產受到嚴重波及,設計工作也連帶受影響..
CAIRNS生活很美但是不是很容易,但是想想哪裡不是?










自從2006年我到BRISBANE至今,這個城市正在改變,大環境不如以往單純:交通混亂.民生用水吃緊.治安明顯變壞,已經不是我之前夢想的那個讓人喜歡的城市。

而阿牛我的設計公司在跟母公司獨立之後,不幸的遇到經濟震盪,導致許多業務幾乎沒啥進展,裡面的老氣橫秋的設計師(木頭)只剩嘴沒有手....。

所以在08底申請移民第一階段後初期,我其實就已經開始規劃重新尋找跑道的可能性。


加上之前在雪梨MARDI GRAS遇到的一位景觀建築師,之後常常有機會互相連絡,交談之餘也給我一些不過的人生規劃...


所以就在09年5月生日結束,移民文件遞出後,毅然決然的“前進大堡礁

**             **            **


CAIRNS凱恩斯,是在昆士蘭北部的一個城市,熱帶氣候類似泰國,一年四季溫暖,雨水充沛,陽光普照。

人口:約十六萬人,總人口中有許多比例的遊客與學生,比起BRISBANE更是空曠和悠閒。去年一年有約六千人般至這個城市,所以代表這個城市依舊在慢慢成長。但是相對於熱鬧的大台北來說,人還是少的可憐。日本人非常的多,大部分都是水男孩,可口的熊仔非常少。

觀光方面:外圍又是舉世聞名的美麗藍帶大堡礁(The Great Barrier Reef,簡稱GBR)以及澳洲最老的熱帶與臨DAINTREE RAINFOREST,水上活動與陸上活動都很活躍。
(除了有水母,鱷魚等等生物外,其他應該都還好,哈哈!)


對於喜好自然,討厭無謂交際應酬的阿牛來說這裡真的就是天堂....

所以我每天都過著一大清早到健身房運動,白天上班努力設計,下班後回家陽台乘涼+游泳池游泳,假日有機會就出海作魚的悠閒時光。

當我現在悠閒的坐在陽台喝著咖啡,想想過去...




還好我那時決定來這裡打拼...
同樣是過日子,需要像在台灣一樣把自己搞得這麼累,這麼假嗎?

(到目前為止還挺滿意自己的生活)

未來展望:
因為剛拿到PR所以最近期的計畫就是買車子,房子....
之後可能會買船(因為太嚮往漂浮在水上的度假生活)而且二手的船並不貴! (澳幣$7000~15000左右)

後註:
其實說真的我的生活比起來澳洲的背包客來說可以算是比較索然無味,但是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阿牛算是當地人,還是得面對現實的生活打拼!



不過來過澳洲的朋友都一定同意:身在澳洲+收入穩定=隨時想玩都可以玩不是嘛!?


如果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至各大網站找到相關的資訊,所以我也只是寫寫我的心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