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3-18

房市飆漲....

聯邦住房部長承認問題日益嚴重
購屋已經成為現在澳洲年輕一代遙不可級的夢




















正當我計畫購買我的第一個甜蜜小屋時,遇到澳洲正在攀升的市場

我是不是該暫緩腳步,或是當機立斷?





100318

澳大利亞正面臨著住房供給不足,難以滿足人口增長需求。
澳大利亞很可能會把更高比例的國內生產總值投入住房業,否則住房價格和租金會根據供求平衡進一步上調。

澳洲在2000年至2010年中間的幾年裏並沒有出現不可持續的住房投資激增,從而導致住房供過於求的現象。


1.住房的增長速度低於過去50年的平均水平,而人口則在不斷增加,達到同期最快速度。

2.而另一個挑戰則是經濟是否有能力在其他經濟領域投資要求非常高的情況下增加住房建造。

房產分析師表示,隨著房價不斷上漲,對年輕澳洲人來說,購買自己的房產已成為一個越來越遙不可及的夢想。

本周澳央行公布的數據顯示,房產投資者中升級住房的比例提高,而新房購買者減少。當前的經濟發展趨勢有益於年長者,60歲以上澳人所持養老金和房產不斷升值,在過去15年裏房貸借款不斷提高,35歲以下澳人置業率則越來越低。

這意味著嬰兒潮一代享受著房價升值所帶來的財富,而澳洲年輕一代不得不更加努力奮鬥才能買得起一幢房屋。

當前澳洲主要城市中位房價約是澳人平均年收入的8倍,而在20年前僅為5倍。現在很多人在銀行更加慷慨的借貸下完成置業,但這恰恰進一步推高房價。

澳洲房產監測機構APM的數據顯示,截至2009年12月澳洲房產中位數為525,524元,年漲12.1%。分析師估計今年房價將再升8%至12%。“對於年長者而言,他們可以累積的財富有更好表現。”


近20年來,澳洲建築業一直在努力滿足不斷增加的人口需求,然而審批延緩、外國投資者等因素導致房價在過去十年裏飆升了170%。

對於年輕澳人而言,不斷飆升的房價並沒有什麼值得慶賀的。37歲的墨爾本潛在購房者Susan表示,並非所有年輕買家都抱著不切實際的期望。“過去十年房產熱大幅推高房價。目前70年代之後多是單收入家庭,他們不太可能在澳洲主要城市購得一處房產,他們中的部分被迫遷往西部城市。”

澳央行數據顯示,過去15年裏新房投資比例持平,但變更或升級住房者增多。

“房屋負擔能力是一個復雜的問題,它牽涉到數十年的房產開發,對包括建築工人、養老金領取者和年輕一代產生很大影響。”

早前聯邦政府首置業補助緩解了年輕澳人的購房熱情。一位23歲布裏斯班女士表示,她以每兩周470元的價格租得一間地下單身臥室。“我每兩周工作47小時,而其中一半的工資用於繳房租,我省不下錢來,甚至一次性拿不出一季度的房租。”









每個人一生之中至少都要想辦法經營一個甜蜜的家,一個可以暫時跟虛偽世界隔離的私人天堂
我不是個愛漂泊的人,也不愛群體生活...


所以我還是會弄到一間可以讓我養狗種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