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4-03-26

[心情]人因夢想而偉大


面對未來你可以盡量抗爭
但最終還是得跟大環境妥協,想辦法維持自己的生活






面對問題,絕不姑息,
但是一旦投入,絕對要有成果
否則一切只是浪費自己生命!!


的一年,至今過了快1/3,
雖然和奇異果的共同努力合作,目前進展還算完美平靜;但是這個世界卻是如此的混亂不堪:
烏克蘭糾紛、馬航墜機、台灣服貿爭端,還有兩個朋友在年初結束生命

讓今年進入「不惑」關卡的我,多了不少感觸........

-----------------------------------
活到現在,就算不想面對,但是這個世界,一直都是不公平的。
在種族混雜的澳洲生活,不但有來自環境和社會政策的歧視。同樣的,還是得面對來自中國衝擊這個「全球趨勢」,『澳洲夢』豈只是像這個美麗大自然一般的美好無瑕?

「沮喪地覺得別人的生活怎麼這麼好,自己卻要這麼苦?」這是在所難免的情緒。

但我總是強迫告訴自己:
每一代都有自己面對的社會問題,
每一份幸福,都是靠自己去挣來!

很多時候,光是制度和環境,都像是一個大浪,狠狠地將好不容易編織的夢想打散
但是,
每次的衝擊過後,一定要想辦法讓自己馬上站起來,變得更強壯、更有自信,因為阻礙你成功的浪,從來都沒有停止過!!

「管他政策怎麼變,想辦法讓自己不讓政策成為追求幸福的阻礙就好!!」



“We grow great by dreams. All big men are dreamers. They see things in the soft haze of a spring day, or in the red fire of a long winter's evening. Some of us let these great dreams die, but others nourish and protect them; nurse them through the bad days till they bring them to the sunshine and light which comes always to those who sincerely hope that their dreams will come true.” 

(人因夢想而偉大。所有的大人物都是夢想家。他們看待事物有如春天早晨的柔和罩霧,或是在寒冬那漫長傍晚裡艷紅的火焰。有些人逝去了自己的夢想,但其他人則會懷抱並保護它們;直到這些夢想為他們帶來光芒及實踐之前,在難熬的時段這些人仍抱著真誠及希望,等著美夢成真的那一天。)
Thanks my b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