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4-06

爹娘探親記和第一週旅遊04.03~11

我可愛的爸媽來到這個小城市來探親
天氣不好但是很舒服.....













我寶貝的爹娘三月以閃電的速度決定要來澳洲看我們兩個調皮鬼,SOPHIE每天就一直處在亢奮的情緒。

照片是當天我們在凱恩斯機場拍的照片;因為是在EASTER假期,所以SOPHIE就勇敢的穿上兔女郎的服裝!!(我爸都快瘋了!!!)





他們預計在澳洲停留一個月,因為他們在台灣受到不少的精神壓力,所以好不容易可以到澳洲稍微喘息一下時,我盡量都不像之前排滿滿的活動....讓他們悠閒的到處逛逛


他們光臨的時間也剛好是我正在如火如荼搞定房事的期間,所以也很幸運的可以得到很多的寶貴意見


可惜我這陣子還沒有休假,不能常常陪他們跑....




不過
這次的光臨只是一個開頭,等房子事情搞定,爸媽下次再來,就真的是到另一個!!



旅遊部分

其實我在我的網站都大概介紹過這裡好玩的地點,考量爸媽的體力,所以我選擇比較不難走的地區...

可惜最近的凱恩斯天氣真的是很奇怪,明明就該進入乾季的秋冬時節,現在仍舊陰雨不斷,雖然降低了炎熱的溫度,但是怕冷的爸媽可是有點受不了。


但是喜歡山的爸媽應該很開心,因為一旦下雨,這裡的瀑布氣勢可真的是壯觀無比
而且下過雨的凱恩斯真的就像是綠寶石一樣,到處閃爍著美麗的光芒

(KURANDA)
(會慢慢補....)






房事部分

最近面對整個澳洲經濟和移民的新波瀾,不經又想起我30歲那年毅然決然隻身一人打天下至今,獲得不少貴人相助,現在生活還算穩定美好....阿牛心中一直有個很深的感觸:


”只要工作穩定,住哪裡都好....”

當時我還住在BRISBANE,突然決定要到CAIRNS這個人口只有13萬人的小城市發展時,很多朋友的態度依舊歷歷在目:

他們說這個地方是給REDNECK甚至CRIME CAPITAL住的城市!!

一年過去了,我準備買房子了,當初那些只懂得嘲笑別人,每星期沒有休閒空間只能待在酒吧裡不斷重複同樣的八卦話題,永遠只能居住在小小的單位,賺的錢只夠付房租,自己連房子都沒有能力買的都市貧民還在原地打轉,想想....他們有什麼立場去取笑別人?



CAIRNS這裡因為人口少,所以更讓人感覺人情味濃厚。不論你住多遠,離市中心其實也都只在15多分鐘之內,背山面海更是漂亮,在相對於大城市的房屋競爭,這裡很是與世無爭。

房價價格持平均$350,000~$500,000左右,過半數的土地都至少在450平方公尺以上(我是沒有650以上不去考慮!),氣候跟台灣南部很類似,跟台灣一樣偶爾有颱風,但是到目前為止不限水,大家可以開心的在自己家種花種菜,放眼望去到處是綠油油的悠然景象。

看到從今年以來大城市因為人口突然集中導致的房價飆升的新聞後,我常常在想如果我現在還住在大都市,我可能一輩子都不可能建立自己溫暖的家吧...

只要工作穩定,住哪裡都好....


不知道有沒有人唸過陶淵明的歸田園居?30歲前的我,在虛浮幻海中沉浮..歡樂之餘心中從來沒有踏實感;36歲的現在,終於找到自己心中悠然之境

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
誤落塵網中,一去三十年。
羈鳥戀舊林,池魚思故淵。
開荒南野際,守拙歸園田。
方宅十余畝,草屋八九間。
榆柳蔭後檐,桃李羅堂前。
曖曖遠人村,依依墟裡煙。
狗吠深巷中,雞鳴桑樹巔。
戶庭無塵雜,虛室有余閑。
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


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阿牛的夢終究不只是夢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苔痕上階綠,草色入簾青。
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可以調素琴,閱金經。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南陽諸葛廬,西蜀子雲亭。

孔子云:「何陋之有?」

還記得我第一次唸到劉禹錫的陋室銘,心中就有無限的憧憬,但是那時候的我,可能連想都沒想過我的夢像在36年後的澳洲大陸實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