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1-06-02

[政治]Penny Wong 幹得好!!!

面對歧視勇於反擊
澳洲需要這樣的政治人物....











雖然,目前兩黨的評價都很不佳,尤其是經濟部分,
但我認為這是全球在經歷經濟震盪後的普遍表現。

未來....
我絕對是支持一個帶有品德形象,
能夠為社會弱勢關懷的的那一方!




這次的"貓叫"事件就如同下面新聞所說....



"2011.06.02(週三)的國會上,澳大利亞金融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在發言時遭到一名自由黨議員諷刺。該議員發出貓叫聲,被指帶有性別歧視意圖。不過,週四在這名議員的道歉下,黃英賢接受了他的歉意。


然而,黃英賢對於反對黨領袖艾伯特(Tony Abbott)的抨擊並沒有結束。


金融部長當時正和反對黨參議員進行激烈的辯論,突然自由黨議員David Bushby發出貓叫一般的怪聲。


雖然他馬上向黃英賢道歉,該事件仍然引起了國會一片嘩然。


黃英賢對此表示,她接受該參議員的道歉,不過拒絕透露他們兩人私下談話的內容。她在接受澳大利亞廣播電台採訪時表示:“他有勇氣面對面和我商談此事,我覺得這個事件應該告一段落了。”


黃英賢說,這件事引起如此大的風波,真讓她想不到。但她表示,政客中的性別歧視,她應該會繼續挑戰下去。


(讚啦!!)


她說:“有時候你必須說出來發生了什麼。”她把國會描述成一個奇怪的工作環境,有些事情可能不會發生在其它的工作場合,但在國會裡卻時有發生。"


*                   *                  *


不論所謂的"性別歧視"是不是在澳洲政壇存在已久;
不論今天是David Bushby"道歉"或是Penny Wong"接受"

這整件事都表現出一個政治家的基本道德與勇氣.....
在澳洲我看到了一個還稱得上民主的政治原則"對事不對人"的態度!


同樣事情發生時,台灣有多少"大人物"可以這麼瀟灑地做到??

陳水扁的"查某在“花”"事件;莊國榮的"馬英九很娘"事件....到近期施明德逼蔡英文出櫃事件....
(還有去年跟我有關的事情)


要嘛就是在媒體上硬ㄠ...
不然就是假裝甚麼事都沒發生

不知道這些人在這一生之中是不是都明瞭:

講出來的話都已經造成傷害!


但我知道,這些人都有個共同點:

自以為是的沙文主義者(別稱:沙豬Male_Chauvinist)





如同同志社群所說(自然也包含在婦女權利保護)

政治人物是不是同志(女性)不是我們在意的議題,我們更在意的是,這樣的說法,給社會和其他政治人物一個最壞的示範,將加深社會對同志的歧視。政治人物不論政黨,都應以公共政策爭取選民支持,如果淪落到要以揭露對手隱私(性別歧視)為鬥爭工具,充分顯示其對公共議題的無能。

同志會有無法出櫃的壓力,是因為社會對同志的不瞭解和偏見所造成的歧視。政治人物以「尊重同志」為名,卻強迫任何人出櫃,根本是對同志的社會處境視而不見,這種手段無疑是強化社會歧視帶來的壓迫。

最重要的,
這些社會不良示範,對於許多校園裡因為性傾向身份或性別氣質而飽受歧視的同志青少年,將使其處境雪上加霜。



我一直都認為不論今天是女性、同志,都該受到社會的尊重!
歧視雖然是人性,但是至少也要自己照鏡子看看:

你們其實是不是真夠優秀!??









(很抱歉,大部分的人,我怎麼都感覺不夠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