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1-05-26

[移民]公民達成......

"留在澳洲成澳客....."
等待的日子終於到來!!












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
是許多來到澳洲生活的新移民,最大的期待......


這次最大的遺憾就是:
跟我一起參加的老闆對機械設備真的非常不行!
把一生中最值得紀念的日子拍得亂七八糟!!!


(還好當天有駐場攝影師拍,還免費寄到家裡!)




晨一大早就爬起床和奇異果熊仔一起興奮地跳上跳下....在一如往常如家庭主婦般的把家裡成員都送走之後,開始準備張羅十點的宣誓服裝和文件....




在平常時間到公司之後,雖然知道現在宣誓不需要背誦誓詞和國歌歌詞,但是還是預防萬一得看了好幾次;之後帶著緊張和些許興奮的心情在期待著......

看起來好像真的很興奮的樣子!!



我們這裡是在早上10點半正是開始舉行,細節部分其實應該都很類似:

不外乎是一張宣誓詞(如果有基督教信仰的是第一張,其它的是第二張),還有一面國旗、勳章,外加一棵小樹!

像我這個小地方,每個月都舉辦,所以人數不會呈現擠爆的狀態,工作人員也不會很緊張,有機會跟每個人聊個天....

人數不多耶!!


在10分鐘簡單預演之後,就等市長的到臨......

市長做了簡短演講,內容不外乎歡迎大家成為澳洲的一部分之類的,也包含了一些只承認單一國籍的申請人心中的掙扎,還有今天是原住民道歉日,關於這個市對於原住民的努力之類的....

宣誓的時候
依照信仰分為兩組人宣誓(都差不多在20人以內) ....短短1個小時就全部結束了!

我是最後一個拿到的~(好酒沉甕底嗎??)

充滿笑容的和市長合照......






之後側廳會有吃不完的東西......!


因為我們跟市長實在太熟,所以只是簡單的恭喜之後,就馬上進入工作主題

(洩氣~)


但總之是個值得開心的日子!!!


晚上要去吃Koh-Ya 日式燒烤慶祝囉!!!耶耶~~~

澳洲真的這種都好貴說~     
等回台灣玩的時候一定要吃到吐!!










今天同時也是澳洲的原住民道歉日(附記),本來因為沒能來得及在生日前完成的公民宣誓而懊惱的我,卻也因此有更新的體會....


澳洲過去對於原住民的深切懺悔之後,不也同時提醒所有的澳洲人:

過去迫害猜忌的時代已經過去,
未來澳洲人該學習更放開心胸,
和所有新移民一起面對未來的挑戰......



所以能在這重要的日子成為澳洲公民,阿牛還真的挺開心的!!!





這幾年的等待,終於苦盡甘來了!!

(其實好像也沒有苦到耶!?)







(澳洲生活一直都很順利,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





[更新]

6月7號在上班前去郵局瞎混,沒想到收到一封政府寄來的信件.....
打開一看,竟然是當天的免費照片.....我記得很多城市都是要收費的($10元不等!)


我真的不喜歡後製的符號和文字..

靠了一點小關係拿到的原版,果然清爽多了!!

(市長,你表情很僵硬呦!!)  

其實那天因為年度政府經費補助的問題,
她心情不是很好!!         
(爆料)




不過在感動之餘,阿牛真的要對大海喊:


住在小城市,處處有溫情哪!!











附記:

澳洲國家道歉日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國家道歉日(National Sorry Day)是一個自1998年起每年5月26日在澳大利亞舉行的紀念日,其並非官方假日。以紀念過去澳洲政府對土著居民兒童的傷害。

從1880年代至1960年代,澳大利亞政府以改善土著兒童智力為由,把土著兒童強制安置到撫養機構或白人家庭中。並銷毀土著兒童親生父母的資料,以防止他們尋找原來的親人。估計有超過十萬兒童被強制安置,但確切數字無法統計。這批被重新安置的兒童被稱為「被偷走的一代」(「The Stolen Generation」)。

1997年4月,澳大利亞人權和平等權利委員會發表了名為《帶他們回家》(Bringing them home)的報告,披露了這個土著兒童重新安置計劃。並在1998年5月26日設立「國家道歉日」,舉行各種活動,以讓對此事有責任的組織道歉。

此紀念日每年舉行一次,直到2004年。2005年,紀念日被改名為國家療傷日。但是,在2005年9月國家道歉日委員會恢復其原有名稱。






失竊的一代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失竊的一代(英語:Stolen Generations,亦作Stolen generation、Stolen children),又譯失竊一代、被偷走的一代、被偷走一代、被偷的一代、被偷一代、被竊的一代、被竊一代,是指澳洲白人政府於大約1869年至1969年間(部份地方則持續至1970年代)所實行的「同化政策」所影響的一代人,當年政府認為澳洲原住民「低賤無知」、「將會消失」,因此強行把10萬名男女兒童永久的送到白人家庭或政府機構照顧,以「白化」原居民,令原住民兒童與父母長期分離[1]。再加上當時不少白人家庭歧視原住民,往往虐打他們及迫使他們忘記其語言和文化,學習白人的生活方式和語言,或受到性侵犯、缺乏教育的機會,令到大部份的原住民受到歧視,在心理上受到傷害。

1997年時,澳洲首次有議員要求當時總理約翰·霍華德道歉,但他卻表示「這是上一代政府的錯」而拒絕道歉。

後來於2008年2月13日,總理陸克文在議會三度正式的向原住民表示歉意,並承諾會改善原住民的生活水平,如減低當地的幼兒夭折率、提高原住民的識字率及平均壽命等。







(當然,我的部落格裡有太多相關議題的紀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隨時用作側的"搜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