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2-02

人生走自己的路(WALK YOUR OWN WAY)

颱風剛過,氣候又開始熱起來
辦公室冷氣不是很穩定,讓我工作起來有點煩躁不安....














最近案子雖然不少,倒也不是忙到不能喘氣(畢竟我是在"凱恩斯"不是"雪梨"是吧!?)


閱讀郵件之餘,看到朋友寄給我一篇劉墉的文章:人生不能重新來過


覺得寫的還真的很有道理

人生不能重新來過

人生總在選擇
 
        大的選擇好比走到大的岔路,選左?還是選右?小的選擇有如來到羊腸小徑的岔路,走左?還是走右?

        走路容易啊!走錯了、行不通了,你總能後退,回到原來選擇的地方,換條路走下去。

        但是人生行嗎?

        今天你是個成名的畫家,你可以想「其實我的理工也很棒,當初我如果走了理工,說不定現在已經得到諾貝爾獎。」

        今天你是個成功的電子新貴,你可以想「要不是父母逼我學理工,我照自己的興趣搞藝術,說不定今天就多了一個張大千。」

        今天你是個豪門的少奶奶,妳可以想「以我的才能,如果當年不早早嫁人,而去從政,現在一定是個女強人。」

        今天妳是個棄婦,妳可以想「當初我要是沒拒絕那個窮小子,而今就成了官夫人了。」

        你永遠可以這麼想,但是你永遠只是現在的你。想,有什麼用?

        人生路多難走啊!每個人生的選擇都是多麼重要啊!

        那麼多條路,攤在眼前,各自伸向不可知的未來。

        從你選擇了,抬起腳,走上去的那一刻,你就再也不能回頭。回頭的路,已不是原來的路;回頭的你,已不是當初的你。

        「成事不說,遂事不諫,既往不咎。」選了就選了,走了就走了;既然選了,就無所謂對錯;既然走了,就不要怨恨。你只有勇敢地走下去,到下一個分岔路,作正確的選擇。

        人生不能重新來過!
 




比起我們家族的其他成員,我跟我老妹幸福多了,因為沒有什麼大包袱
(或是我們兩個都比較背骨??)
每次我們在跟家裡聊天,總是會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放任自己寶貴的人生任由別人來操控
然後擺出一副"沒辦法呀,人生就是這樣"的態度?


阿牛基本上懶的管別人該怎麼過自己的一生,但是對自己,我可一點也不想浪費....





說到浪費時間,
我那個鬼靈精怪的老妹最近開始打工,在不同餐廳串來串去,像拼了老命似的.....

一個星期賺百來澳幣,說真的,比起其他來澳洲的學生或是背包客,能夠短時間找到工作,還可以持續下去,算是挺了不起.....

(她也收起如女鬼洋娃娃般的捲曲長髮,頭髮綁在後面,非常適合她的個性,看起來精神飽滿,幹勁十足!!)

基本上我的角色,除了偶爾提醒她該吃東西的時候就要吃,該休息的時候記得休息
其他的都放任她自己管理自己..


人畢竟都是要長大的,尤其是住在國外,不應該是有親戚在身邊就想依賴

這點目為止她都做的很不錯...希望不是短暫的

尤其是現在全家老小都有自己的時間表,所以不會有太多的干擾,大環境覺得舒適很多,
一旦有時間湊在一起,大家都聊聊近況,感覺就覺得還挺不錯的!!










其實我也知道,人只要一沒事做就會開始給自己搞鬼,把自己弄得很糟糕....
所以在澳洲的時候,就算是放假,我也會讓自己忙的要命
(玩也可以玩得很忙是吧!?)










"懶"這個字可還不能出現在我現在的年齡哩!!




(純粹只是裡面有個像我們家小胖的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