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2-06-19

[電影]帶著淡淡憂傷的澳洲風情.Red Dog 紅狗


真實事件改編
非常值得一看....





  






沒錯,這一篇講的就是"狗狗"





幾天寫完那一篇關於澳洲野狗叼走小孩的故事(連結)之後的幾天,無意中臉書看到日本忠犬八公的歷史照片!!

剛好今天早上電台撥放這一首澳洲家喻戶曉的歌曲"Way Out West by The Dingoes",讓阿牛想起這一部澳洲片"Red Dog"


這部片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故事講述1971 – 1979年間,西澳小鎮Dampier那隻名叫Koko混種牧羊犬,在邂逅了各式各樣的人們,在主人意外車禍之後,穿越澳大利亞尋覓昔日主人的真實動人故事....

(關於這隻混種Kelpie狗的真實故事,請按此連結


Red dog狗如其名,黑色的狗毛在西澳紅土的絢染下覆蓋成暗紅色,在這個偏遠礦產小鎮中,他是大家的RED DOG,卻也不願聽命於任何人,直到遇到John為止.....


西澳的曠野風情+相當好聽的鄉村音樂+催淚的劇情=非常值得收藏!!

(同樣的,這部片也有很濃厚的"不論你來自何方或是性取向為何,大家都是一家人"





但是這部片與那個歷史事件的關聯性,是在這一首1973年非常好聽的澳洲歌曲"Way Out West by The Dingoes"



而在"Red Dog",是以大合唱的方式演出,跟著唱的時候,臉上是帶著微笑,眼眶卻都是泛淚的.....



這一部讓我更難過的,是其中一位澳洲老牌演員比爾.杭特(Bill Hunter),在拍完這部電影后,於2011年5月癌症病逝,享年71歲。

比爾,祝你一路好走

看過沙漠妖姬(The Adventures of 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 )的朋友,應該對這一位演員印象深刻....











關於日本那隻可愛的"忠犬小八",也有電影"Hachiko: A Dog's Story",由李察吉爾飾演教授.....同樣值得喜愛動物得朋友觀賞!!



《忠犬小八》是日本1924年到1935年發生的真實故事,上野英三郎教授養了小八之後,每天早上牠目送主人上班,下午5點準時到車站迎接主人回家,就這樣持續了一年。上野每天步出車站,叫一聲「Hachi (小八)」,而小八衝上前開心撒嬌,是車站站務及周遭商家習以為常的情形。然而就在上野教授過世的那一天,小八到車站等不到主人,整整不吃不喝三天,日後每天依舊到車站去等待,直到死亡.....






 [附錄]關於電影的那隻狗狗(資料來源:網路)  

Kelpie卡爾比牧羊犬



簡介:原產地澳大利亞,起源於19世紀。別名卡爾比(Kelpie),其中黑色毛皮的又稱作巴布(Barb)。

許多人認為它是邊境柯利牧羊犬和澳大利亞丁格犬(Dingo)的混血種,但文獻表明它是英國北部鄉村柯利犬的後代,這種工作十分盡力的牧羊犬,像其他許多牧羊犬一樣,在19世紀後期進口到澳大利亞。現在澳大利亞大約有10萬條這樣的犬。

儘管體型比較小,卻能夠放牧牛,綿羊、山羊和馴鹿。名字"卡爾比"來源於蘇格蘭作家羅波特.劉易斯.史特文森的小說《綁架》中提到的卡爾比。

1870年該品種開始廣為人知。它是工作效率極高的犬類之一。該犬最早公開展覽是在1908年。

外觀:

身體肌肉發達但結實緊湊,身長略大於身高。頭長而狹窄,耳朵直豎,眼神堅毅有力,似乎只憑眼神就能控制羊群。面部如狐狸模樣。胸部寬闊,四肢短小緊湊,骨骼強壯,肌肉發達。足比較小,足趾微拱。中等長度的尾巴自然下垂。毛分兩層,有堅韌粗糙能抵御風雪的外層毛和濃密而短的內層毛,外層毛有光澤。顏色有黑色、紅色,有的有其他顏色的斑紋,如茶色、淺黃色、巧克力色、藍色等。它們的工作能力是豢養者喜歡它們的主要原因。

體型:
身高 43-51公分
體重 10-20公斤


非常可愛,也異常聰明,但是適合在寬廣的場地飼養,並且要提早訓練、適應與其他動物相處....不然天性活潑的他們,會不斷的吠叫、破壞.....
電影裡面的顏色

有點像羅威納小時候

我們是羅威納寶寶!!





























今天的我,回答了自己前幾天問"人跟狗的差別在哪裡"的那個我....
BLOG奇妙的地方就在這裡呢!!









[18+]不知者不罪.....



不過呀...新聞媒體,
發稿前至少該查一下吧?....











(內容雖然有點兒童不宜,但誰不會長大嘛,DIY這種事情也不是甚麼好羞於啟口的!?)






記得小時候有一部很熱門的電影"上帝也瘋狂(The Gods Must Be Crazy)",用一個簡單的可口可樂瓶開了一個不同文明的大玩笑,主角歷蘇(N!xau)天真自然的演技讓人捧腹大笑....



沒想到2012年的今天,在中國內地,就真實的發生這樣的事情....
 

報導中指出,當地1個農夫在家中掘水井,掘到80公尺深,卻發現1個不明物體,長約19公分的「神物」,兩頭都是菌傘狀磨菇頭,各有一個洞,「兩邊還都開了眼」。懷疑它是傳說中生長在西安秦嶺附近的千年神物「太歲肉靈芝」.....

如果那就是是千年靈芝呀!!?
我家好像還有不少呢.....

此外,記者也認真的介紹這「肉靈芝」,表示這是秦始皇尋找古代的素材之一,並引用《本草綱目》解釋何謂「肉靈芝」,在新聞最後還表示,將找專家對此物進行鑑定。


扯到秦始皇實在是太誇張了!!!

我只知道他造長城、統一度量衡、文字使用....倒是不知道赢政大人也如此熱衷自慰呢!!
(不是后宮三千佳麗,"用"都來不及了嗎?)



特別強調:自慰是一個正常的性發洩,
會把這種行為妖魔化的人,
基本上腦子就不是很正常!






爆笑之餘,只能提醒那些媒體專業,得到新聞稿的時候,不要把他當寶一樣,至少要先求證一下!


不過聽說中國的網路是被強烈管制的,所以不少人其實也沒辦法真的從網路學到任何知識....




所以....

不知者不罪囉!!
(笑笑就好了)
 



(不會有人不知道自慰套是幹嘛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