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6-03

[移民]SOL公佈後的技術移民(圖文)

這個是一個很不錯的圖文補充 ,
來自我那個擔心澳洲夢破碎的老妹.....









基本的法令改變,在之前的幾篇文章阿牛大概都提過了,這篇只是一個補充,算是給這次的移民政策風暴作一個小結,順便讓家人安心一下:


(以下的圖片為轉貼,如有所有權問題,煩請告知囉!!)






依照圖片所示,基本上S公主個案是符合最右邊的那兩項,不論哪一種,都只需要100分就可以通過(一般都是120分!),兩著的差別只是在移民過程花費的時間而已

簡單的說:
1.右邊第一個887,過程會多延兩年(或以上),中間拿的是暫時居留TR,這個概念阿牛覺得跟伴侶移民很類似
2.右邊第二個886,自然就是直接拿永久居留PR

所以如果家裡公主好好的唸書兩年,畢業後也順利找到相關工作,通過工作測試,還有通過英文檢....移民按照目前看來100%還是可行的!!

但是..說的好像很容易,知易行難呀!!
(老話一句:要不要幫是我的問題!!)


關於這段時間移民政策的改變,到現在大體定案,簡單的結論是:

唸書不代表移民;如果沒有良好語文溝通能力,還有 高學歷或專業經驗...移民之路將是遙遙無期





經過這一次的大變動,澳洲每年淨引入海外移民的數量(包括持永居簽証的移民和持長期臨時簽証的移民),將從截至2009年6月一年中的29萬8900人減少到截至2010年6月一年中的24萬人。而在2010-2011年度,這一數據還將進一步減少到17.5萬人,並在2011-2012年度再減至14.5萬人。

每年抱著澳洲夢想而來的何其多,真正能夠圓夢的人可能不到1/10,隨著人口增加,移民限額未來將會越來越少....

當拿到居留資格的那一剎那...是不是同時也表示數以萬計的夢碎時刻?

不論身在哪哩,活在何時,一旦想好好的完成人生夢想,過程有時候還真的是殘酷...














快了快了.....

感覺很像A片的標題
不過,這種"HIGH"的感覺....






不就是這樣的嗎?



 (這個標題好像下太重了...不過放心,內容其實並不A啦!!)



中午吃完亂七八糟的午餐之後,接到律師的電話...大約談到銀行方面已經準備好了..
預計明天或是最遲星期一就可以正式交屋

在過三小時就可以確定這個消息的正確性!!

一個月的等待很快就會有結果了!!


(這篇作為一個紀錄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