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1-10-19

[小心情]看著大雨....心有所想

兩天的大雨,
讓人有五味雜陳的心情......













天一大清早突然暴雨大作,也正式宣布雨季的正式來臨。(一天降雨量,已經打破地方的降雨紀錄了!)


為了不讓災害形成,下午臨時告假,提早回家修改設計。經由觀察排水的流向,重整更合理的渠道排列.....

鋪面磚要往左移動約10公分左右!


之後在雨聲陪伴下,看著雨水順利的順勢匯流成小溪,這六個月來的努力,終有小成﹔在欣慰之餘,腦裡突然浮出許多的感觸.....


人生,
一定要好好的"討好"自己
 因為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只有自己能快樂幸福,才會開始懂得關心別人的幸福





----------------------------------------------------



家後方鄰居地勢略高,長期以來都習慣放任水流流到我這,試著跟他們稍作溝通,被丟一句:"我已經老了,不想改"....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這是我個人最厭惡的一句話。因為懼怕改變,而躲在自己的世界,那跟死有甚麼不同?)   

在我這數個月的改建過程中,也看到他們隔牆冷望:"反正這個亞洲猴子到最後也改變不了甚麼"的表情...


直到16號的這個星期,我正在烈日下工作當而,白目的澳洲老隔著圍牆,帶著不是很有禮貌的叫住我,要我把土移開。這時我積壓已久的牛脾氣終於整個上來,跟這個鄰居隔牆大罵。在我把所有照片佐證資料都呈列出來之後,並且向他放話隔週請政府人員來審視三間房屋的排水系統之後,向來怕事端的澳洲人終於冷靜下來跟我溝通,最後溝通結果是:

他把牆開洞,我則移開圍牆旁的棄土.....
他們終於打開了一個讓水流出的小洞....


對我來說是個多贏的局面:
1、因為我這裡排水剛好完成,就算他們不把木牆移開,我也早已不擔心去年的狀況再度發生。
2、開洞之後,水自然會往他們自己該走的方向宣洩,自然不會成為我這裡的地表逕流。
3、"搬移棄土,重新處理後,成為後院的可利用覆土",這本來就是我的預計計畫之一﹔現在這一吵,讓我進度硬是提早了一個星期,而排水也順利在大雨來臨前完成 ...想想,我們真應該把他們當成貴人呢!


"You think you know everything?".....they said

"I don't and I'm still have lots to learn. However I'm sure this is the correct way to fix the problem. And as a designer, I believe I have responsibility to make the environment more sustainability!!"....I answer, slowly

  讓我這個新澳客給他們這些舊澳客們好好上一堂"尊重自然"的課!!



可惜他們覺醒得太晚,昨天的大雨來的巧,這幾天就看他們邊咒罵,邊在雨中挖土!!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六個月來的辛苦有了代價,
這豈是一個字可以形容的!!



----------------------------------------------------



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情,有不少都是來是來自與我無關、卻莫名其妙被牽扯的誤會,就算解釋太多也解釋不清.....

人性就是這樣﹐一旦討厭對方,就會厭惡對方所做的一切﹔就算對方做得再好,過去有多好的關係,也不會被當作是好事來看吧!?

 人哪,就是這樣自私的動物呢!!



最近在小S在的個人日記看到這麼一句話︰

不需要花心思討好討厭你的人,多解釋反而狼狽,就讓他隨心所欲的討厭你吧!花心思討好你愛的人、愛你的人,值得太多了!


是呀,
我何必為這些誤會我的人生氣或掛念呢?...就讓時間來證明一切吧!!

澳洲生活很不簡單,需要經營的地方太多....
因為我關心自己與周圍的一切,所以很努力的為生活的完美而拼命著

至於,
身邊環繞著的那些不為自己生活著想的人....就讓他們自己自作自受。我呢,冷眼旁觀就好!!






(反正嘗到惡果的,絕對不是我.....)



 ----------------------------------------------------




識我家這隻小笨熊也有一段時間了,到現在一直覺得很開心...

雖然從剛開始,伴隨著過去七年可怕感情經歷的熊熊,對所有事情都帶著防備﹔但是在我們不斷的互相溝通和理解之後,很自然而然的將兩人不同的夢想合併為一,一起努力為彼此的幸福築夢....

誰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們呢?

我們過得比那些人都幸福太多了....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you did for us, My babec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