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10-14

[生活]一天到晚在下雨

澳洲目前正值雨季
但是今年雨季特別長.....










雖然凱恩斯是個多雨的城市,但是今年雨季反常的提早了一個月,
朋友到了之後至今都還在下......

平常這個時候該是吹著乾燥的西風,現在突然轉變為南風,帶來較濕潤的水分。氣象報告說,這是澳洲百年來最濕潤的九月。新的也數據顯示澳大利亞今年全國的降雨量超出平均降雨量的30%。

昆士蘭地區大概這幾年也不太有缺水問題了!!










阿牛雖然很喜歡下雨的天氣,因為溫度比較不熱,而且也不用替院子澆水....
但是這麼久的雨季也開始有點膩了.....


但是如果我可以穿運動短褲上班那就無所謂!!

這幾天朋友說,布里斯本已經開始淹水了....往年常發生天災的凱恩斯這幾年倒是很平靜。
(心中充滿感恩....)



以下報導轉至網路10月新聞(大紀元)


【大紀元10月11日訊】(據民視新聞報導)澳洲昆士蘭省9月雨量已經創紀錄,到了10月大雨還是不斷,這兩天累積雨量多達2、300公厘,其中首府布裏斯班多條道路被淹,交通大亂。

大雨大雨一直下,車子泡在水裏快滅頂,阿伯無奈爬上車頂等人來救,澳洲昆士蘭省東南部某些地方,一個晚上就被倒進了超過300公厘的驚人雨量,加上時速 100公裏的超級強風,樹枝電線吹倒一地,造成2萬戶人家停電。在布裏斯班,雨量最大地區達200公厘,附近3座水庫當場被灌飽累積得要泄洪,另外多達 50條公路不是淹成河流,不然就是嚴重積水,必須關閉,加上許多車輛硬闖大水結果拋錨被困,更是造成交通大亂。


而在渡假勝地,黃金海岸,平日陽光燦爛的景象瞬間消失,洶湧海浪沖擊沙岸,有些地區的豪雨量更是超過兩百公厘。

不過,雖然風大雨急,但幸好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而雨勢在稍晚也會開始變小,可以讓大家稍微喘一口氣。







希望不會傳出更大的災情才好!!!


不過在這陣雨季之後,或許要面對的是更長的乾旱.....


這時候,我開始慶幸選擇這個住在背山面海的這個小城市,緯度說熱不會太熱,乾到也不會太乾....少少的人、悠閒的生活..還有.........我最愛的大海!!




說到"海"


邊工作邊聽著雨水打在窗戶的聲音,感覺很平靜,心裡也開始問自己:

"你到底多久沒有窩在大海的深藍裡?"






是呀.....有好一陣子了呢!!



這幾天阿牛常夢到大海,耳裡常傳出海潮的回音,醒來之後甚至感覺海水的鹹味,腦裡還有每次去海中練習閉氣帶來的感覺。

....我想身體的一部分可能在我睡著的時候已經悄悄地溜到大海裡跟海豚玩了吧!?




好想念你呀,海!!


何時我才能像主角一樣回歸大海的懷抱,沉睡在那一片深藍...









這星期帶奇異果去庫克鎮,這是她來到凱恩斯之後第一次的往更北探險,看他每天在倒數的可愛雀躍表情,讓我心情也變得很好...


說真的我很喜愛往庫克鎮的那一段路...


又會經過讓我內心充滿敬畏的黑山......

還要穿越一陣陣的牛群.....
數遍一個又一個的蟻窩.....
穿越一望無際的荒原....
阿牛心理真的很期待呢!!




當然這次還是順便會去看一下那個暸望台古蹟重建的案子到底施工的如何
(一連串的下雨,我想進度一定很緩慢吧!?...)


(關於庫克鎮的日記請按此連結或是用左方搜尋功能 )









回來之後,就開始繼續我每周下水的固定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