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5-02

FAME..名揚四海

每個人都有機會,
但不是人人都能名揚四海......










(2009年又重拍了一次,就阿牛的個人觀點是1980年的經典,是很難被取代的!)

電影裡的一群來自不同階層和家庭背景的青少年,懷抱著夢想,立志成為傑出的表演藝術者。這些初生之犢從最基本的入學考試到最後畢業的過程中,歷經成長的徬徨、堅持的考驗、家人的誤解等汗淚付出。有得成功有的失敗,但是最後都走向自己選擇的道路。





這部電影讓我想到我們家裡,一位正值青春年華,卻讓自己陷入人生迷沼的小女孩。

出國不是萬靈丹,花大錢,不是代表就會有好將來,就有出息。
我說過,不論是你還是我,當決定要出國的那一剎那,其實已經要有切斷跟家裡連結的臍帶,真正的靠自己面對人生的心理準備。

現在的妳,在最基本最基本的英文階段因為發現自己能力不足之後,卻不真正的下苦心去學習,平常把所有可以努力的時間浪費在虛假低廉的工作上,把學習時的焦慮發洩在亂七八糟的男女交際中,然後在那裏自怨自哀說自己壓力很大,心裡很孤獨,然後抱怨這個世界沒有人了解...抱怨好不容易需要幫助的時候,別人卻沒有拉你一把。




在抱怨別人如何對你的態度之前,你有想過妳怎麼對待他人?
不是我們不了解妳,是你自己不了解自己 。





常常聽到她說:我內心很敏感纖細的。

敏感?敏感的人可以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可以感覺到自己的方向在何方。不是遮蔽所有感官不敢去面對自己的弱點!!時間流逝不等人,已經浪費的時間更是要不回來,你所剩不多的光陰,還要這樣繼續去浪費下去嗎?

纖細?內心的纖細需要故意外表的打扮,穿著,和不顧眾人的大刺辣辣來掩飾?

出國不要把自己當做假外國人,因為在這裡,對其他人而言,我們永遠都是外國人。過度的假裝只會讓你自己連自我都失去,剩下得你最後甚麼都不是。

看似精明能幹,但是卻徒有夢想,過度自信的認為自己可以一飛衝天,但是從來都沒想過這需要靠自己的努力,白白浪費上天賜予的恩惠,可惜哪!



十九歲了,你的人生由自己去決定。
出國留學的人不一定學得比較札實或比較有就業優勢,這純粹要看個人的努力和付出.

你選擇來澳洲的目的是什麼?

如果還是跟之前一樣只是為了逃避 .....也成,但是我替你惋惜,我也不會做妳扼殺自我人生的幫兇,你能逃避多久?

很快我們就知結果,要是能獲得現階段的成功,那恭喜,一切都是靠自己的能力;如果不成功,幸好妳今年才十九,未來還有很多機會。

三十歲前你可以盡量找尋自己的定位,如果你的人生規畫中還有澳洲這個地方,而你依舊還有面對挑戰的衝勁 ,到時再說吧!



(每個人有飛翔的機會,但是只有靠自己的翅膀才能飛得最高最遠)



附註:1980版裡很精彩的一段,就是上演出現在到還在很流行的Rocket Horror Picture Show洛基恐怖秀時大家瘋迷的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