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3-07-23

[心情]新抗議的時代(A new age of protests)

人有追求更好生活的權利
抗議是讓自己有更好的未來








(話說,2006年的這部電影V怪客-V for Vendetta真的很好看!!)








近台灣新聞大部分都圍繞在軍中黑幕事件。

澳洲媒體,則是一天到晚圍繞著
英國下一個王室寶寶甚麼時候出生,是王子還是公主
一整個充滿生命誕生的和樂


-------------------------


在入伍新訓期間,我就已經充分體驗到了士官們躍躍欲試的嘴臉,
在自願役期間,學長就一直我提醒"玩兵是當官的權力",要阿牛跟兵保持距離,

"玩兵"這樣的蠢事,
一直都是軍中不變的潛規則!!

可惜我就是不吃這一套,最後就是因為跟兵"太好",
被當時一天到晚全身充滿酒味的部隊長官排斥,

還好當時的旅長作風自由,可以接受我這樣直話直說的異端個性,
也因此順利升遷,之後在辦公室爽幹三年,短短三年,體驗了一整本官場現形記。



-------------------------

新抗議的時代(A new age of protests)

人口飽和、經濟動盪,人民生活在一個對未來不安的環境,只要一個導火線或是網發達網路和媒體的推波助瀾,群眾的不滿很容易就同時爆發,

現在的世界,如同cnn記者所說,進入一個新抗議的時代(A new age of protests),

關於這則新聞請按此連結

西藏、泰國、埃及、土耳其、義大利、巴西、保加利亞......雖然有的成功有的失敗,政府也不得不站出來解決問題,

但是很多時候,人民只不過是為了宣洩來自政策錯誤所累積的債務與壓力,
解決小小的問題,不是真的能平息人民的怒焰,甚至讓大家生活更好,卻是未知數。





台灣的民主素養雖然已經趨於完整,但是之前還有不斷發生的公職人員貪瀆事件,
或多或少都讓長久生活壓力的人民感到不是滋味

現在向來充滿神秘感的軍中牽涉到虐待人命失職案件,如果檢調單位還是維持過去時代那樣處理,不但受害者家庭不會接受,很多父母應該也會感到心痛吧!?

如果,此時再加上有心人煽動,最後群起對抗政府,後果絕對不堪設想~

政策錯誤、官民關係惡劣、軍隊紀律不良、通貨膨脹與失業等問題嚴重,不當的管制政策使問題加劇.....二二八不就是這樣發生的嗎?(關於二二八事件,請按此連結



The last straw?
甚麼是最後一根稻草呢?



不過當時滿懷抱負與理想的台籍菁英,現在有不少當權期間太貪,所以回到牢房蹲;
剩下的也只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繼續煽動人民

人哪,就是像這樣,
"只要一得到小小權力,就會開始得意忘形"
的可悲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