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3-02-26

[感想]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甚麼是真正的"愛台灣"
謙卑與感恩是獲得他人尊重的最大關鍵








2013年奧斯卡,李安藉著『少年PI的奇幻漂流』,繼2006年『斷背山』後,再次拿到最佳導演。

因為今年對手很強,尤其是名導"史蒂芬史匹柏"的美國總統的歷史大片『林肯』,讓不少人、甚至李安本身都不抱著希望。沒想到最後竟然成為大黑馬,最後加上『最佳攝影』、『電影配樂』、『視覺效果』等總共四項大獎,成為今年最大贏家!!
 
聽到這個結果的阿牛,真的感動到熱淚盈眶呢!!


恭喜李安得獎!!

 
「太感謝大家了,感謝電影之神(movie god),我真的要把這個獎跟《少年Pi》3000人的工作團隊每個人分享」。

「沒有台灣的幫助,我拍不出這部片,我要感謝每位幫助我 們的人,特別是台中市,我的印度團隊,我愛你們!我的加拿大團隊,我愛你們!」他接覑感謝家人﹕「我在台灣的家人,我的妻子林惠嘉,我們到今年夏天就結婚 30年了,我愛你!我的兒子,謝謝你們的支持。」



從斷背山,到少年PI,李安的電影讓阿牛學習到的,就算個人有多渺小,生命都是重要和值得珍惜的,努力讓其他人從我看到台灣,是一個值得努力的生命過程。
 
謝謝李安!!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聽說]這次李安的得獎感言,和上一次一樣,中國媒體包括新華娛樂、文匯報、鳳凰網,全部只有「多謝妻子」,「謝謝台灣」這句,「台灣」這兩個字,彷彿沒在中國出現過。中國官方媒體亦只以「華裔導演」稱呼李安這位晉身國際的大導演。


在加上才剛發生不久的"台灣桃名嘴澳洲歧視事件",兩相比較,

一樣米養百樣人

 .....層次真的差很多。


※澳洲2012年統計,來到澳洲旅遊的中國旅客到達85萬人次﹔這些人來到這麼資訊自由的土地之後,不再需要翻牆就可以看到華人世界的新聞,當回國的時候,口耳相傳的速度可能遠比封鎖還快。
 中國媒體,能封閉多久??

話說,                     
中國新生網路作家『馬伯庸』最近有一篇
『千古罪人是李安』     
讓阿牛覺得,                 
現在年輕一代真的很敢寫!! 


※一個只因為買漢堡的時候,被別人先買走,就大罵特罵被歧視,帶著這樣充滿著仇恨排外的心,絕對不是美麗的!
能讓人相信這樣的人對台灣有多少的愛?

話說,                                            
姊妹淘沒更新、晚報也找人代班
這一位也真的神影了很久!! 

----------------------------------------



阿牛在台灣的時候,從中國和台灣本省與外省﹒﹒﹒﹒﹒到同志或非同志,甚至同志族群中的C和不C,都不斷的叫囂謾罵著。

到澳洲十多年後,雖然明顯的感受到人權法律上非常明確的保障,
不過,澳洲人與原住民白人與非白人﹒﹒﹒﹒﹒就連城鄉之間,依舊存在著仇視



所以,哪個地方沒有歧視?

歧視與仇視,是自己給自己的!


李安、王建民、林書豪、張惠妹、吳季剛、古又文等在國外陌生環境成長,豈不知何謂歧視?

他們再努力適應、逐夢,想辦法讓自己發出些微光亮,讓這個世界稱之為"台灣之光"前,作出多少的努力!?

這些成功者,對世界而言,不止代表台灣,更是
華人之光

不論我們有多渺小,只要想辦法讓自己發出一些微光,這個光,就是保護自己、甚至讓自己受到尊重的力量!!












2013年澳洲同志大遊行在這個星期舉行,
這是一個由前人努力累積起來的、屬於我們這些被過去當成精神或是基因缺陷看待的同志族群來說,最值得驕傲的日子。

今天被歧視又如何?被封鎖又如何?被拒絕又如何?

人生的道路艱苦漫長,但堅持下去的最後一定是贏家。

當阿牛努力的構築自己夢想的時候﹒
誰管他人怎麼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