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8-12

[敗家]三星SAMSUNG N150 plus小筆電

趁特價(或標錯價?)的時候網購買的
很輕的10吋小筆電.....










開朗的橘色絕對是阿牛的最愛啦!!!!!!!
(憂鬱的藍色是第二!!阿牛的第二性格...)


好看的鏡面和橘色滾邊


當作家裡一般上網之用,顏色和規格都還挺漂亮的。

(我還是喜歡ACER Aspire one AOD255-2BQbb01 N450+藍色+雙OS這一款,但是澳洲沒正式賣....買這種非消耗性電子產品,還是會選擇有澳洲售後服務的比較放心。)

鏡面造型很討喜;雖然之前一直想要一台宏碁白色小筆電,後來覺得容易被我弄髒,而且跟家中已添購的其他"裝備"不好 搭。

(但是我還是推薦老闆買一台....)




(阿牛很沒有責任感的開箱照...)


我知道很敷衍啦....但是一方面工作忙,
另一方面這台包裝真的很"綠色".....
1台機器+1組充電器+1個電池+3份文件
比我的milestone還精簡!!...


這台機器除了外型之外,硬體部份則是:

1.cpu比上個月才結束特價的N270系統更省電(還好沒有心急提早一個月買。)
2.電池是6cell。
3.新藍牙3.0High Speed模組
4.內置四合一讀卡器-讓用家輕鬆存取SD、SDHC及MMC記憶卡中的檔案。N150 Plus還特別新增SDXC記憶卡插糟。


之前還趁另一個會員特價買到一台SAMSUNG超薄鏡面外接式光碟機 ($95賣59...覺得是標錯價)放在一起一定很搭



(廢話!同一間公司設計的當然搭!!)




加上小胖的兩台電腦過度老舊,要維修澳洲一定會狠狠的砍他至少$250澳幣,所以我就跟他建議一起合買一台。(這樣我也同時省錢啦!嘿嘿....)

多少錢?...

嗯,當時買的時候剛好碰到,星期五email大特價:$370澳幣!!


我總覺得是不是他標錯價....現在價格又回來了:$418澳幣。

(澳洲價格在$400~600澳幣之間:請按此。同一間實體店面價雖然同樣是$418澳幣,但是已經缺貨一星期...要等一個月!)

(就跟我的手機一樣,才開賣不到兩星期就澳洲缺貨了....
住在這個科技還在緩慢進步中的國家就是這個不夠方便!!)





阿牛個人對這台的缺點是:
1.怎麼找不到軟體光碟呢?(還是現在買小筆電都沒有光碟了?)
2.沒有詳細的產品說明書..(綠色話也不需要這麼精簡吧!!?)


朋友跟我傳短訊說他有附上還不錯的回復軟體,要我不用擔心。

(好...好吧~其實還是有點擔心!)













後記:
我後來才知道這個小筆電還沒進到台灣,真希望將來可以有多點資訊或是開箱心得可以蒐集....



以下是香港網站的資料:

Samsung 全新 Netbook 續航力更上一層樓資料來源
(內裝有所不同.........
澳洲很沒誠意的cpu並沒有升級
雖然足夠但是總是殘念..)


沿用經典設計

貴為N150的升級版,N150 Plus沿用備受好評的流線型無縫設計,使Netbook不論在任何一部分,均充滿獨有的時尚品味,自然流露出超凡脫俗的氣息,盡顯個人獨特風格,以滿足流動用戶對外型上的需求。配合六種不同型格色彩的機身外殼設計,包括高貴閃亮的純白及型黑色、時尚耀眼的彩藍及潮紅色、以及青春活潑的甜心紅及清爽藍,進一步打破電腦沈悶呆板的形象,為不同型格的用家帶來不同的流動電腦體驗。

實用硬件配置

Samsung N150 Plus採用最新的Intel® Atom™ N470處理器,配合1GB DDR2記憶體,為流動用家帶來最輕鬆靈活的上網瀏覽體驗。N150 Plus不但擁有升級的硬件規格,配合全新軟件還延長了電池的續航時間,由時間8小時延長至10小時*,使流動用戶能隨時享受上網瀏覽的樂趣。

*時間會因應不同程式而有所改變

流動體驗更趨完善

* 全新藍牙3.0High Speed模組 -為客戶提供比藍牙2.0快7倍傳輸速度,最高可達24Mbit/s,使資料傳送更快捷,大幅減低無線傳送檔案的時間。
* 802.11 b/g/n 無線網絡-方便客戶連接不同制式的熱點,隨時連線上網
* 內置四合一讀卡器-讓用家輕鬆存取SD、SDHC及MMC記憶卡中的檔案。為更體貼用家需要,N150 Plus還特別新增SDXC記憶卡插糟。

全新軟件輔助操作

N150 Plus Netbook預載多款應用程式,強化電腦的流動性及實用性。

* Samsung Fast Start -全新專屬軟件,讓Netbook只需數秒,即能從休眠模式瞬間進入操作狀態;創新設計不但可以節省耗電量,而且更可避免因意外關機,已引致的資料檔案流失。
* AllShare™ -與Samsung其他產品,如電視、數碼相機及手提電話中建立連線網絡,將各裝置中的多媒體影音檔案隨意分享,無論於家中任何角落都可以享受不同的多媒體娛樂體驗。
* Easy File Share-只需簡單輸入四位密碼,即可以透過無線網絡與周邊其他電腦連繫,瀏覽或傳送檔案。
* Samsung Recovery Solution IV-為Netbook建立備分修復點,讓電腦遇上問題時即時復原。
* Battery Life Extender-將最高容量調至最滿80%,提高電池耐力的新技術。
* 預載全新Microsoft® Office Starter 2010,可即時使用預載的 Word Starter 2010 及 Excel Starter 2010。以後,無論用戶身在何地,都可以隨時輕鬆工作。

*預載之Microsoft® Office Starter 2010只包括有限度Word Starter 2010及Excel Starter 2010功能,但並不包括Powerpoint、Outlook及OneNote等功能。

環保設計享譽國際

秉承致力推行環保的社會使命,三星大量投放資源於綠色R &D的開發工作上,

全新HD LED顯示屏不含重金屬-汞,大大減低對環境造成的破壞,其貢獻更獲得外界肯定,被綠色和平於「Guide to Greener Electronics」評選為Best Computer Manufacture。另外,三星亦是全球唯一一間榮獲美國環境保護處頒發的「ENERGY STAR Excellence Award」獎項及最得TCO認證的筆記簿型電腦廠商。

Energy Star榮譽

Energy Star認證成立於 1992 年,是由美國環境保護組織 (The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發起的計劃,目的是讓消費者透過產品上的能源標籤來識別具有較佳的節能效益的產品。更多詳情,請瀏覽:http://www.energystar.gov。

TCO國際認證

TCO Certified 是針對旨在把環境影響降到最低限度的高性能 ICT 產品行的第三認證。自 1992 年以來,TCO 認證計劃在改進圖像質量與顯示器和電腦的人體工程學,以及降低 ICT 產品的電磁輻射方面產生了重大影響。能源效率和減少有害物質的使用,也是 TCO 認證注重的主要層面。電腦用戶和購買者應把 TCO Certified 用作一種工具,用來選擇符合環保目標及擁有他們想要的性能的產品。



**                  **                  **




又要說些不好中聽的話.....

當我在閱讀其他網站的時候,常常發現有些朋友對不同國家總有因為文化差異而產生的根深蒂固的偏見。這個個性阿牛當然也是有的...

(例如澳洲現在在用所謂的 澳洲永續經營理由大砍移民人數,對我來說是非常荒謬的,因為個人認為澳洲當地人面對生活態度過度懶散與過度悠閒,還有不肯敞開心胸面對國際社會才是造成缺 乏與移民者競爭的主要原因...)



但我是個懂得面對現實的人,尤其是對於人工製造的商品,只要這樣商品能夠滿足 我的需要,符合我的性格,有明確的品管流程與售後服務..

誰管他甚麼牌子或是哪裡出廠....
世界這麼大,犯不著把自己封閉在小框框裡...

話 雖如此,

只 要是看到MIT的產品,阿牛絕對會大力支持!!
(尤其是設計精品,真的是很美型...)



有個朋友最近還跟我爆料說:
有個住在雪梨的好像在他的個人網 誌點名一些澳洲華人然後妄加批評....
因為我認為:想 要比較,得要有一定實力。
批評?對於那類人,在澳洲努力工作、享受生活的阿牛是從不在乎 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