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1-09-29

[心情]又一個為幸福而忙碌的一周

這一周很忙碌
但是總是伴隨著小小的幸福.....









 BUSY IS THE NEW HAPPY!!









 [工作]
整個就是忙忙忙......

(其實這幾兩星期都是差不多)

昆士蘭政府儘管"刻意"的降低"私人房屋"改建的批准進度,但卻也同時增加不少"社會福利"相關的建設,像是跟小朋友有關的學校、圖書館、醫院、水上樂園(!?),還有跟高齡人口有關的退休住宅....所以我們真的是忙得暈頭轉向....


不過這種忙其實是好事啦!! 
 
而且就算忙歸忙,還有時間搞自己的部落格、偶爾上上臉書、google+等等,每天也都差不多能控制到準時下班.....



這裡做設計真的比台灣幸福很多!!










 [生活]
雨季前的準備


簡單的說,就是持續進行的"庭院大破壞"﹔因為上星期小熊身體不舒服,所以就跟著找到理由懶散了一個周末...

這星期車庫排水可以完成,接下來就是建一個自己喜歡的苗圃(還有擋土牆)了














 [休閒]
終於接近旅行日


眼看著旅行的時間越來越近,回家之後,總是看到奇異果熊不斷抖動胖胖的身軀、興奮的跳躍著......而我也開始在睡前,花一些時間了解一下當地的人文資訊。


想念亞洲的食物,終於可以準備大吃大喝了!!

(但是可能還是碰不到台灣完美的炸肉圓、豬血糕還有臭豆腐吧!?)




這次會順便看看幾間不錯的海景公寓,因為朋友跟我提過海外投資的議題....


想想,一間不錯的海景公寓也差不多在澳幣5~7萬左右,比澳洲動不動就要15萬澳幣來說便宜很多﹔加上台語和英語都還算普遍,當地飲食消費又低廉、離國際機場又不是很遠.....


等我和小熊退休之後,直接把我們的房子出租,加上養老津貼....如果住在消費額度遠遠低於澳洲的地區,應該可以過得不錯吧?

(光吃就便宜很多了)


















在最近幾個月的國際經濟衝擊下,澳洲經濟狀況和消費壓力真的是越來越糟了﹔雖然好朋友說英國和美國已經維持這樣好久好久了......但是對我來說,有時候還是會有種難以消受的感覺呀!

最近看了新聞,澳洲許多65歲退休老人,都開始必須從新找工作,這實實在在地給我一個警惕....
X世代在房貸和經濟衰退的雙重影響下,想要讓退休生活輕鬆度過,真的不能沉迷在年輕時期的虛假幸福,而是加把勁把可以維持人生另外一半時光的養老金賺夠才行!!

尤其身為同志,已經沒有養兒育女的壓力,更應該有機會讓人生過得更完美才是!


如果為了追求短暫的享樂,而要我一輩子租房,把辛苦賺來的薪水和退休金一點一滴的拱手送給別人,對我來說絕對是辦不到的事情!!


人生是一個長跑,能完整跑到終點的才是真正的勝利!!

給自己一個笑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