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4-14

鯊魚...真的是萬惡至極嗎?

鯊魚真的有這麼可怕嗎?
你知道每天發生車禍的比例是鯊魚攻擊的幾十萬倍









昨天看了一部電影,SHARK SWARM,和二十幾年前的大白鯊片一樣,都是強調鯊魚的可怕

但是,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每天全世界發生車禍的數量,或是人跟人之間的惡性鬥爭,比起鯊魚攻擊,何只幾十萬倍?

前陣子看到幾部關于鯊魚的紀錄片,其中最錯愕的就是發現頻道瀕臨絕種的真兇這部,當他說全世界最大量的魚鰭運銷國家,我馬上浮現一定是中國

但是沒想到是台灣,看到那熟悉的街景,身為台灣人的自己,真的是感到非常丟臉...

香港是全球魚翅貿易中心,中國大陸和新加坡的貿易也居全球前茅,如按產量計,台灣是全球最大的魚翅生產國之一,在一九八0年一九九六年間,平均年產量約一千噸,大部分供當地消費者食用。

每年僅僅為了做魚翅,有4千萬尾鯊魚遭到捕殺。


大家愛吃的魚翅湯, 但是知道他們怎麼來的嗎?


魚翅是由過度漁業活動、非法捕捉,及只切除鯊魚鰭而得來的。有些國家的漁船(尤其是台灣遠洋漁船)在鯊魚捕捉上船後,因為船艙要預留給較高價位的魚類存放,於是只好留下魚鰭,然後把魚身丟回大海。許多失去魚鰭的鯊魚,沉沒海中後躺在海底扭動著,等待血液流盡而死亡,或者掙扎數天之後才餓死。

(動也不能動的等死..)

在全球捕撈及食用鯊魚的地區中,由於華人社會對魚翅的特別偏愛,已成為保育團體重點關注的對象。台灣不僅是主要的國際魚翅貿易國,也是重要的捕捉鯊魚國之一。


(很令人怵目驚心的噁心景象..)


(為了一口像是米粉一樣的魚翅湯,有這麼多隻鯊魚都必須陪死?)




更不要說是吃吃超級可愛的鯨鯊/豆腐鯊了

(娃娃臉的豆腐鯊,身體超大但個性溫和)


全世界幾乎沒有其他國家地區吃鯨鯊,美國、澳洲、菲律賓、馬爾地夫等國家都已將其列入保育動物,而台灣卻是全球唯一吃鯨鯊的國家,甚至遠赴菲律賓非法捕捉或走私進口。

鯨鯊成熟時約為二十到三十歲,體長在九公尺以上,但成功港(台灣捕獲鯨鯊量最大的漁港)捕獲的鯨鯊從四年前每尾平均近六公尺減為四公尺多,體重也由平均每尾一千五百多公斤降為六百四十多公斤,許多都是未成年的個體,牠們還來不及長大,就祭了台灣人的五臟廟。



這張照片的鯊魚料理很好吃對吧!?


(看一看你放在嘴巴的食物是怎麼來的!!








身為一個與大海結合的自由潛水者,我是不會去吃這些可愛的動物的,而且同樣的我也唾棄這樣的行為!

讓他這樣快樂的在大海中生活,這樣不是很好嗎?

為了那2分鐘和2公分...海豹何辜(18+)

海豹能幫助壯陽?
省省吧,那些只能靠藥物來支撐面子的無能男女.....
















(不要只看到可愛的小海豹就覺得這一篇很卡娃依......)





不論是在台灣或是在澳洲,我一直覺得那些太過重視"器官"外型和功能的亞洲的男人很可憐;他們每天早上起床小便看到自己的性器官總覺得比起電影中的男人小那麼一截,回頭刷個牙看看鏡子,厭惡鏡子中來自遺傳基因的自己

隱瞞著自己的老婆和其他女人翻雲覆雨,只是為了要強調自己還很行...可以控制天下,從來都不知道對方只是應付你的那幾分鐘宣洩而已。


尺寸大小和時間長短真的能代表男人行不行嗎?


為了那區區的兩公分和短短的兩分鐘,你有必要成為生態浩劫的推手嗎?








看一看這幾篇讓人感到心寒的新聞...



「海豹油賣翻」 台灣成屠殺幫兇

台灣的壯陽食品、保健食品到處可見,只是你可能不知道這些健康食品,竟然是用海豹的生命換來的。根據保育團體的調查,台灣進口海洋哺乳類的油脂排名全球第四,等於間接殺死了12萬隻的小海豹,國外屠殺海豹的過程非常殘忍,台灣也間接成了「殺豹」兇手。
第一名是南韓,占42%、474萬8470公斤。
第二名是中國,占26%、297萬3627公斤。
第三名是挪威,占12%、137萬8501公斤。

「敲打、射擊、活剝的方式,獵殺這些海豹,95%獵殺的海豹,都僅有12天到3個月的年齡,因為小海豹游泳的技術尚不嫻熟,不願離開冰片,因此更容易被捕殺。」 「他跟殺孩子有什麼不同,就是牠們都還是孩子,應該給牠們機會長大。」 看著加拿大獵人殘忍的獵殺行為,環保團體說著說著,都快掉下眼淚;更痛心的是,台灣竟然會是這些殘忍屠殺行為的幫兇,因為,根據統計,在2003年到2009年,台灣從加拿大輸入的海洋哺乳類油脂,高達43萬1364公斤,名列全球第四大。如果,以加拿大這近7年的獵殺的海豹數量300萬隻來算,台灣等餘間接屠殺了 12萬隻的小海豹。 「海豹牠被全世界的科學家認為,牠是全世界體內汞跟多氯聯苯,殘留嚴重、最多的物種,所以你這樣吃,縱使這樣一顆的劑量,它的含量不高,可是你長期這樣的飲用,對身體是非常大的危害。 宣稱,擁有「Omega-3」,還有「能讓好漢重拾當年勇」的壯陽功效,由海豹、海狗油做成的保健商品,環保團體並不認同,因為,宰殺的過程,實在讓人看了都毛骨悚然。





台灣7年吃43萬公斤海豹油=殺了12萬隻

許多人吃海豹油、海狗油,想達到保健、壯陽療效;不過您知道嗎?台灣從2003年開始,7年來吃掉43萬公斤的海豹和海狗油,而這些製品,卻是活生生打死剛出生不久的海豹、海狗寶寶所換來的。

保育團體看不下去,13日召開「讓牠們悠遊!請拒用海豹、海狗產製品」記者會,公布殘忍畫面,希望國人拒吃海豹、海狗製品,並播放從國際人道協會(HSI)取得的捕殺作業實錄影片。

剛出生19天的海豹寶寶,發出哀嚎淒厲的叫聲,因為有的都還沒離開海豹媽媽的懷抱,就被獵人用棍棒活活打死,95%在加拿大海豹獵捕季中,被殺害的海豹,平均都不到3個月大。幾萬隻海豹橫躺血泊中,殘忍的畫面,讓歐美國家群起抵制海豹毛皮產製品。

不過,商人卻將市場轉往亞洲,製成一罐罐海豹和海狗油,業者聲稱具有神奇療效,讓大家趨之若鶩,7年來光是台灣就吃掉43萬公斤海豹油,進口量排名加拿大出口量的第4,等於間接屠殺了12萬隻無辜的小生命。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指出,「在被屠宰時,牠們都意識清醒,也就是說牠們其實意識清醒狀況下,被活活剝皮然後屠宰,然後做成這些產製品。」犧牲這麼多小生命換來的海豹、海狗油,並不確定有沒有壯陽療效。

而其實以今年加拿大獵殺海豹的配額來說,高達38萬隻,卻占不到產地省份生產毛額的0.5%,漁民因此獲利也不及年收入的5%。


(”我殺他們都是給你們這些亞洲人吃的!!”
這個加拿大人心理是不是這樣想著!?)








(當你把一粒晶瑩剔透的膠囊丟到嘴裡時,你有沒有想過這是用像他一樣的無辜生命換來的!?)


當哪一天你的孩子在你面前遭別人用棍棒活活打死,你的感覺是什麼?
他們不是人類主食,為什麼要這麼殘忍的對待他們?


請抵制海豹油和海狗鞭之類的壯陽與健康食品


(使用這類食品的人在我面前都是永遠低人一等的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