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11-18

[敗家]GO PRO HERO運動相機入手!

一台供極限運動專用新相機
這下真的可以上山下海了!


















今天早上收到了新相機....真開心!!


星期一下午下單,到現在收到郵包,只花了3天,這是我在澳洲之後最滿意的速度。
(尤其是住在這個只要雨季隨時有可能路面中斷的城市,隨便訂一個東西,保持耐心的等一星期是最基本的。)


馬上拍張照片...很漂亮的包裝

說到這台相機,是從素未謀面的潛友深河那裏得到的訊息(這就叫做神交嗎?...怪怪的說法耶!!);之前看他展示的功能,阿牛真的是口水直流,每次下水就念念不忘總有一天敗到他;可惜當時防水相機還在服役中......

深河還是業餘作家和音響專家喔,
他的個人網站請按此 .....)



沒想到過沒多久,號稱可以5米防水的相機竟然給我壞掉去
(其實一方面我當時傻傻,高估機器性能,覺得幹嘛花一筆錢買潛水殼;之後下潛又總是超過機器限定深度;最糟糕的回家也懶得清理...最後打開裡面都生鏽的像是沈船一樣!!!)

將來我將打死也不買那種,具有流行設計感,
但是缺乏實用性的相機了.....    


這款相機非常非常的小,聽說操作也是非常非常的簡單
 
(標上"聽說"是因為還在上班中,還沒機會真的操作..
現在每幾分鐘就看一看相機,根本就不能專心!!!!)
 
有沒有很小??

這台有可以60米防水 ,1080P,30個frame的錄影功能,或是720p,每秒60個frame的相機,是未來專門給我拿來自由潛水之用.....


市面上的防水相機動不動也要類似價格,但是如果真的要下潛到10公尺,那還要另外加防水殼,又是一大筆開銷。而這台已經有防水殼了,而且攝影效果不錯.....所以再怎麼算都是這台比較值得。

下水只拍靜態照片已經不能滿足我了!!



當然最大的缺點是:你不能現場看拍攝如何!!!


最棒的是,最近拜澳幣升值的好處,許多相機開始降價,不然也會開始學亞洲買機器送周邊。我在同一個網站看到的同一台相機,只不過隔了一個月,附送的sd卡就從8g變成16g!
 (但是好像還是直接美國郵購比較便宜?.....但是要等!!)








(仔細的開箱文請參閱這位朋友的網站)
(連結請按此
還有台灣另人驕傲的mobil 01網站
(連結請按此,話說這個網站真的甚麼都找得到!!)


這台相機可以買各種周邊來架設,當然也可以自己diy了.....例如

衝浪用
這大概是我台灣那位愛刺激的弟弟最愛!!


補充:

1011181600
沒想到剛完成這一篇,深河馬上就給我即時訊息.....提醒我關於機器的使用和關於平光鏡片防水殼的資訊,阿牛真的是非常的感激!!

深河,你真的是我的小天使呀!!!!
永遠都出現的很即時........


回家我先搞懂操作....然後作測試,之後準備再加平光鏡片吧!!!!



1011182142

晚上位相機做韌體升級,網路上有很清楚的電影解說,真的非常簡單。
之前因為習慣於現在相機採用大鏡頭邊看邊拍的方式,本來擔心會拍得不準確, 試拍結果,魚眼功能真的很廣角....所以下潛只要保持輕鬆不要過度抖動,或是在水中稍微停留一些再開始拍攝....效果應該很好!!!

(可惜忘記預定這個星期的大堡礁之旅,心癢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