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5-09-14

[懷舊]黑膠,真的挺有意思

不想成為專業玩家
純粹追尋自己兒時記憶中的感動








身為六年級生,其實一點也不懂兒時爸爸迷戀黑膠的那種衝勁,唯一記得的是播放過程中,除了音樂之外的「沙沙聲」

不過說真的,黑膠比不上攜帶方便的卡帶和CD,甚至到了MP3時代開始,講究輕便簡薄,機器都越做越小,讓我對黑膠的記憶,只停留在小眾中的小眾族群。

讓我再次注意到黑膠唱片,是在玩末日殭屍遊戲The Last Of Us ,有一幕是主角和少女經過一間充滿老黑膠的唱片行Marquis,裡面充滿著對過去懷念的對話,瞬間兒時黑膠模糊記憶,一下子清晰起來。
有玩過這個遊戲的朋友,
一定對這一間很有感覺的唱片行不陌生!!
2014年聖誕節前後,開始聽到黃子佼每星期一次的黑膠有意思」,明明是同樣熟悉的音樂,但是用黑膠播放時的沙沙聲,總是讓我全身充滿雞皮疙瘩,這是CDMP3完全不能比擬的溫暖感覺!

今年正式搬到經典樂團Bee Gees的故鄉、沒想到幾個月之後就幸運地親眼見到主唱之一Barry Gribb隔天不經意的找到一間隱藏在小巷中的黑膠店,

一切,都彷彿命中注定!

當時我隨意地買了幾片早期的二手黑膠,包含了芭芭拉史翠珊、惠妮休斯顿、洛史都華、貝蒂米勒、等十張,品質都維持的還不錯,平均一張卻不到澳幣三元!
幾張熟悉的歌手~
隔天花了不到澳幣六十元(不到兩千台幣)買了一台黑膠,播放惠妮的同名專輯,雖然只是使用內建的喇叭來播放,但是播放效果和音質卻意外的好,尤其操作上並沒有小時候記憶中的複雜!!
造型復古、操作簡單,
非常適合當入門機使用!!
尤其當貝蒂米勒電影「歌聲淚痕」那首膾炙人口的主題曲「The Rose」一出現,我竟然感動到泣不成聲~

「家」的感覺,原來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