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3-02-12

[新年新希望]2013農曆新年快樂

新年新計劃~
今年凱恩斯年味很重








經過2012年印加末日、2013年國曆新年、到現在的農曆新年,
看樣子這個世界應該為維持完好好一陣子吧!??~噗





幾個月,只要天空還亮著,大部分就在花園瞎混,周末假日就跟奇異果開車20分鐘去海邊渡小假,晚上真的沒事情作的話就是打怪怪﹒﹒﹒﹒﹒

(不過今年夏天澳洲溫度真的是太高了!
雖然凱恩斯的多雨,調節了氣溫,更沒有大都會的熱島效應,溫度還是維持在30~34度左右,可以說是熱帶天堂。
但是對於來自冬天下雪的紐西蘭的奇異果熊仔,這樣的夏天依舊讓他抱怨連連!)


雨下得足,種下的所有植物都很健康的成長,一整個後院綠意盎然,下班回家一整個就是放鬆
因為生活過得很穩定、充實,結果就是︰

甚少更新蠻牛之家!

但是呢,
一如開版初衷,阿牛明白︰人因夢想而偉大,每個人都為自己的生活而忙碌著,
蠻牛之家有沒有人閱讀、喜歡或不喜歡﹒﹒﹒﹒甚至所謂『參閱率比賽』這類瑣事 ,根本就不是我在意的地方!
 (太陽金牛月亮處女座的我,        
最重視的數字部分應該是$$吧!!?哈哈)
 
(很不負責任的說法)


----------------------------------------


說到花園

很意外的在經歷風大雨大沒災害的颱風之後,
     

右側前幾個禮拜突然全部轉為枯黃、讓我有點求救無門的爪哇簩竹(Tamiang Bamboo /學名︰Schizostachyum Tamiang)竟然全部都長出鮮綠的新葉﹔

左邊一直讓我擔心長不大的矮竹(CHINESE DWARF BAMBOO / 學名︰Bambusa guangxiensis)更是一夜之間長出成熟竹幹,短短幾個星期就拔到3公尺高!!

看到整片綠意盎然的成果,真是讓我太開心了!!

充滿綠意的後院(2013﹒01拍攝)

(現在每天期盼左邊的竹子快點把醜醜的鄰居屋頂遮住!!)


關於竹子部分,可以參閱之前這一篇︰[家建]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


二月初將雞蛋花換了特大盆,沒想到隔兩天就有鳥鳥在那裏造窩,
害我都不太敢去掃地!!

完全不怕在後院任意走動的我們!!

非常簡陋的窩和大到不成比例的蛋




----------------------------------------
 年味、年味

為有非常多的中國旅客選擇在年假的時候來澳洲,所以順便讓凱恩斯今年特別有年味,政府有許多的特別活動,參與的人也不少,雖然是第一年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但是我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好的!!(~超級開心)

今年的農曆新年,是在澳洲這幾年來最棒的一個了!!
非常多人~但是大部分中國旅客正在吃年夜飯吧!?

奇異果的新造型
 (這個斗笠真的非常的適合在戶外工作使用!!)

 





感想︰
今年颱風Oswald雖然沒有造成凱恩斯任何影響,但之後包含2011年嚇人的Cyclone Yasi在內,不斷地造成南昆士蘭地區重大災害!!   

本來聽說風災頻繁的凱恩斯,在我搬過來之後一直都沒有真正的體驗到,想想,真的感到非常幸運!



最近看到不少台灣因為開放中國旅客,帶來不少的衝擊 的新聞。
有趣的是,這些所謂的衝擊,其實早就在阿牛人生過程中經歷過了~

在台灣的時候,或許生活空間太過擁擠,造成大家心裡充滿壓抑與對現實的不滿,
群體和群體之間總是充滿著猜忌與惡鬥﹒﹒﹒﹒﹒﹒﹒

住到國外之後,或許生活空間大了很多,每天總有大大小小的新鮮事,心情也不再這麼閉塞,
看到街上熙熙嚷嚷、帶著東方面孔的旅客們,會開始感覺到華人血溶於水的熟悉感覺

或許有些人會帶有特殊眼光來看待這樣的事情,
但是別忘了,二、三十年前台灣旅遊起飛的時候, 那時候的旅客素質也沒有好多少!

(甚至因為沒有像現在資訊的方便與全球化,當時的旅客素質可能更差!!)



想想,
這些自以為是主人的澳洲白人們,在面對二十年前的黃金海岸東方人大肆投資時,大概也是這樣"一邊賺錢、一邊抱怨"吧!?
 

人,不都是模一樣嗎!!??















剛剛才發現蠻牛之家已經建立了七年了呢!!而我在澳洲也十年了耶~時間過得真的很快很快!!


新年新希望,
最希望親愛的朋友們每天都是忙著享受人生,
不要每天都埋首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