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1-01-13

[水患]2011昆士蘭南部大水患...(3)

就算比預期低一公尺
都是好消息......
























晚整夜都在關心淹水報導,新聞剪輯了整個災情的片段加上背景音樂,非常有催淚的效果....

看到很多人連夜逃離水患,到達疏散中心時,大部分都兩手空空,有的小孩只剩下一隻玩具熊或一條毛毯,那種一輩子的努力都消失的失落感....真的很值得同情。


目前需要大量金錢援助善後,  
阿牛在星期一下午募捐專線開放後
馬上就先捐了一小筆,        
希望能夠為重建出一點力



雖然結果是接下來阿牛會餓一陣子
花園工程也被影響
但卻因為能夠發揮自己微薄的力量
而快樂些!




除了布里斯本市中心是以商業為主,就算損失也僅止於結構部分(其他都數位化了!)

金融地區淹水狀況!!



但是,昆士蘭大部分地區都是靠天吃飯的農業為主.... 


現在可耕作地區受損,在土壤結構和密度經過洪水急速改變之下,阿牛估計至少需要1年無法種植,3年之內無法恢復舊況.....




這幾年內回復期,不論對國內經濟或是世界的糧食供給上,都將造成非常嚴重的波動。





那些覺得這次淹水事不關己的白痴,
等到想要吃澳洲牛肉的時候,   
發現比之前上漲了N倍,
看你是要選擇昂貴的澳洲牛肉   
還是之前連碰都不敢碰的美國牛肉?








       

天一大早5點,阿牛在奇異果熊還在睡得死死的時候,起床關心淹水狀況.....
在得知沒有超過1974年的紀錄時,我突然有種重重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13日的照片,以前住的地區NEW FARM PARK WATT BAR
這個雕塑在水災中格外的"特別"!!

只能說....          
就像上一篇那個"漂流"餐廳,   
名字真的很重要!!

淹水前.....

沒有差別?
重點不是那個雕塑,    
是背後河岸的高度!!




布里斯本在早晨5點11分的最高平均水位約為4.46公尺,比1974年5.5公尺低了約一公尺左右....
加上沒有下雨,所以在下午4點再次漲潮前,水一定會慢慢退掉!!!




這樣一來很多人的心理壓力大概就可以解除不少.....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是水災之後的重建工程,2萬5千間房屋受洪水侵襲的修復;都市交通、電力、飲用水還有企業的回復....等等


最重要的當天氣一晴朗,仍舊在炎熱夏季的南半球將會受到更嚴酷的衛生考驗....



去年凱恩斯地區出現零星登革熱(Dengue)的病情,還好都被控制住了。
這種容易在潮濕不衛生的環境發生的蚊害,預期將會對這次主要淹水地區(包含Rockhampton、Bundaberg、Toowoomba、Gympie還有Brisbane.....)造成嚴重隱憂。










但是就如如州長Anna Bligh昨日含淚的演說其中一段:

"As we weep for what we have lost, and as we grieve for family and friends and we confront the challenge that is before us, I want us to remember who we are," she said,


"We are Queenslanders.

"We're the people that they breed tough, north of the border.





想必很多正在看電視的人一定一邊拭淚,一邊大喊:

"We are Queenslander, and we can do it!!"
真是超級熱血的!!!



這次的處理過程,相對於總理只會在後在鎂光燈頻頻出現的作秀,州長這次在處理水災上真的非常不錯......

網路上有人形容:   
總理只是政客,   
州長是真正的領導!!

...還真的很貼切










[2010.01.14.09:00更新]
這是我以前在布里斯本同事的朋友家,以前曾經去過他那邊的PA,沒想到淹這麼高!!

(雖然預期如此,但是看過照片之後更是驚人....)

這是布里斯本離市區約15分鐘的住宅區Chelmer,經過Indooroopilly 然後過橋就到了...因為離市區和昆士蘭大學很近,周邊機能方便,環境也很寧靜,所以吸引很多年輕新鮮人在此定居。


離市區約15分鐘

果然淹很大.....
之後可能會出現很多泡水車.....換車要注意了!
他家旁邊正在加蓋的新屋...應該有保險理賠吧!?


所以儘管淹水高度比預測低,但是對於布里斯本地區也的確造成不小的損失。
想想...如果按照預測~就算是與1974年的水位打平,這裡的一樓房子大概都在水線以下了......
































關於登革熱(Dengue Fever)
(以下來自網路文章,經過整理 )

登革熱(骨痛熱症),是由登革熱病毒所引起的一種傳染病,它是由屬於斑蚊(也稱艾迪斯蚊、伊蚊)的白線斑蚊與埃及斑蚊先叮咬患者後,成為「病媒蚊」,這隻病媒蚊再去叮咬其它健康的人,那麼健康人就被感染登革熱了。病後有可能出現極度疲倦及抑鬱症狀,偶然病者會惡化至登革出血熱,並進一步出血、休克,及引至死亡。 

登革熱產生的併發症往往是病人致死的主因。

在某些地區,登革熱的數量和降雨量成正比。降雨量和溫度的微量變化對蚊子的生存有很重要的影響。一般來說登革熱主要分佈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



典型登革熱的症狀:
* 發燒(39 °C至40 °C)或惡寒
* 皮膚出疹併有四肢痠痛
* 肌肉痛
* 前額頭痛
* 後眼窩痛
* 腹部痛
* 背痛
* 骨頭痛(斷骨熱和登革熱名稱的來源)
* 喉嚨痛
* 可能有嘔吐和昏暈現象



出血型登革熱的臨床症狀

* 典型登革熱的症狀+腸胃道出血 、子宮出血 、血尿和恢復期疹等。
* 兩者最大不同點乃在於後者有血漿滲出的現象,臨床上會出現腹水和助膜腔積水,這是典型登革熱較為少見之症狀。當出血性登革熱之血漿滲出量很多時,病人會呈現休克現象,所謂登革熱休克症候群。此時病人皮膚濕冷,四肢冰涼,坐立不安,脈博微弱,脈博壓變窄(<20 mmHg),這種低血容性的休克若沒及早診斷出來,而予以適當的輸液療法,則有生命危險。出血性登革熱發生血漿滲出的時間,大約是發燒將要退的時候,或是燒退之後24至48小時,這段間,若病人皮膚濕冷、四肢冰涼,坐立不安時,即要帶病人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