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4-10-13

[碎念]生命就是想辦法找出路


歧視哪裡都有
生活卻要持續!











從澳洲總理公開支持國際反恐突襲活動,這幾個月,發生很多白人對有色人種的歧視事件,包含九月一個假房地產經理縱火嫁禍給恐怖份子、還有上個星期才剛發生的兩個白人青少年在布里斯本火車上歧視黑人的事件~

不過也因為如此,過去向來容易被當成目標的華人,在這次事件中,似乎因為焦點轉移而得到短暫的平安!?

當然,挾著大筆澳幣來澳洲消費的華人,也在「吃人嘴软, 拿人手短」的效應下,得到某些程度的尊重就是!

想想七年前剛剛投入澳洲職場時,也曾經「太菜」而遇過歧視;
雖然現在一切否極泰來(還是因為變油條了!?)但也同時讓阿牛不經感嘆:

『差異所導致的仇恨與歧視,其實一直都存在每個人的心裡!』

不論身在哪裡,與其帶著憂鬱的態度面對這個現實冷酷的社會,還不如想辦法讓自己變的更強、活得更驕傲!

(但是如果因為擔心被歧視,所以抱著「一束筷子折不斷」的心情成群結隊的生活與居住,限制自己親身擁抱澳洲夢的機會,不但矯枉過正,也非常可惜!!)


-新聞一:房地產經理縱火嫁禍------------
【大紀元2014年10月12日訊】
墨爾本地產商法拉利(Fabrizio Ferrari )涉嫌縱火焚烧Doncaster一所民宅,並栽贓給穆斯林恐怖分子。

據時代報報導,位於Doncaster區George街的一所民宅於9月19日被焚燒,事件發生在澳洲進行最大規模的反恐突襲幾天後。

縱火和爆炸組警員在受損物業的柵欄上發現釘了一張A4過塑紙,紙上寫著

「注意......你的時間已經過去......離開澳洲,再也不要回來....」
「你的下一步行動決定了我們下一次攻擊......我們會以牙還牙。」

據了解,法拉利曾表示有興趣購買這所房子,房屋要價160萬元,纵火事件就發生在拍賣日的前一天。

警方繳獲了打孔機和其它物品,據信與製作恐嚇標誌牌有關。

41歲的法拉利,原名Fabio De Luca。他聲稱經營一個房地產投資「王國」,在墨爾本、悉尼、倫敦、紐約、香港和迪拜代理數百萬元的房地產交易。

但是他的公司Midas Touch Towers今年初才創建,總部設在他父母家中。他本人和他的公司都沒有維省房地產營業執照。

心得:
1、買房子要小心,他那間網站看起來還真的是一回事!!!!
2、最近我假日整理前院,發現我一直以為平靜的街上,假日其實非常熱鬧,尤其有很多穿著光鮮的人成群在街上穿梭(傳教、房地產),不過還好我目露兇光、身上握有武器,加上很容易就掃別人的推銷興致,所以很多沒種的推銷行為都會自動避開!!


-新聞二:布里斯本青少年歧視黑人保安--------
【2014年10月12日訊】
2014-10-12 10:03近日,一段針對昆州列車保安人員的種族歧視視頻在網絡上瘋傳,一位年輕的男子將此歸咎於酒精惹的禍。

(以下影片包含許多粗魯文字~不適合未成年觀看)

這名年輕男子被一位朋友拍攝到在登上布里斯本的一趟通勤列車後,出言辱罵一位黑人保安,一直辱罵他是“黑鬼”、“黑XX”和“一條黑狗”。

這段長達五分鐘的視頻被該男子的朋友分享到臉書上,遭到了網友的廣泛批評。

據了解,這起事件起源於該男子拒絕將雙腿從座位上放下來,之後被告知火車在他下車之前是不會啟動的。

“你來到澳洲難道就不想好好學點英語嗎?”他被聽到向這位昆州列車保安說道。 “問題不在於這裡,”這位保安回答道。

他之後被聽見告訴該保安“去學點他媽的英語吧,因為這裡是澳洲……我聽不懂你的話”。
而拍攝下這段視頻的那名男子則從頭笑到尾。

在侮辱了這位保安之後,這名男子開始將“炮火”對準了其他乘客,因為他們都對他粗俗的言語和反社會行為提出了抗議。

他之後還挑釁要與保安進行單挑,不過被拍攝下事情全程的朋友拉下了車。這段視頻引起了臉書網友的極大憤慨,獲得了數千條留言和數千次分享。他被人們貼上了“噁心”、“可悲”的標籤,有網友稱他的存在是一個“尷尬”或“浪費氧氣”,還有一些更為露骨的稱呼。

不過週六晚上8點,這位襲擊者在臉書上對此事進行了回應。 “我那時候喝醉了,我現在什麼都不記得了,所以不要再過激反應了。但我很自豪是一位白人。”

當晚11點左右,該男子又更新了一條臉書狀態:“我非常抱歉讓大家受到了這段視頻的影響,老實說我真的不記得自己說出這樣的話,之前那條狀態是別人寫的,我知道這不能成為一個藉口。但你們都可以從我的觀點中看出,我XXX是一個白痴,我很抱歉。”

這位男子據信是一位17歲的少年。Russell Boumzar
昆州警方周六晚表示,他們知道這段視頻的存在,週日將與昆州列車職員了解此事。


心得:這兩個小屁孩最後被網友肉搜不得不出面道歉,而且今天就馬上上法庭,讓我驚訝原來澳洲終於在神網友肉搜團的出現,逼得澳洲執法效率進步不少!!


澳洲生活其實還是很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