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2-02-23

[風起雲湧]澳洲政治肥皂劇

星期一將正式開戰
政治這種東西有時候真的很莫名奇妙....















向來互有嫌隙的兩個前後總理,這一次終於真正卯起來了!!



隨時都在互相較勁的兩人
 2010年遭現任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逼宮,之後成為落難外交部長的陸克文(Kevin Rudd),在之前令人震驚的發言:"吉拉德無能力帶領工黨,在明年的大選取勝"之後隨即23日凌晨,在美國華盛頓招開記者會,宣布持去外長的職務並且將會在下週一,發表一份有關其未來的完整聲明。
"事實很簡單,如果沒有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Eileen Gillard)的支持,我無法繼續擔任澳大利亞外長。"

陸克文在華盛頓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


這也等於讓黨內鬥爭進入白熱化,雖然這件事已經鬧得非常的久,簡直就像是九點檔的鬧劇....


尤其是,澳大利亞廣播公司著名調查節目翻出了當年這段公案,並暗示吉拉德早在陸克文被正式投票趕下臺前,就已經開始準備出任總理的講話稿。節目一經播出,立即掀起軒然大波。18日,一些工黨國會議員公開表態,要求吉拉德辭職。

 
但是新聞熱鬧,網路賭局更是熱鬧,目前已呈現1(現任總理):3(凱文)的投注率燃燒著!!



但是阿牛覺得,整個事件中,最倒楣的,應該就是在1月15號突然宣布3月24號進行昆士蘭州大選、前幾年指揮救災有功的昆士蘭州長安娜·布萊(Anna Bligh 吧!?

SHOCK(震驚)..這是針對當天事件他的看法!!
自己的黨內部發生權力鬥爭,多少會影響選民對執政黨的看法,只能說一切都來得太巧....誰輸誰贏現在更多了變數!!








但正所謂"政治只是一個大人的遊戲",
太過熱衷自然不是好事.....





只是阿牛最近重看小野不由美2002年的動畫"十二國記",再次體會女主角從一個平凡高中生,最後成為一國女王的過程,不同的年齡,卻更是格外的有感觸.....

國家要繁榮,最重要的就是領導者能夠維持一定在位的時間,能夠讓政策穩定的執行下去,政治一旦不穩定,受苦的也就只有人民而已!!


強力推薦這部動畫,不但參考了周朝的制度,人物細節上也處理得非常的好
(小說這麼多年都沒有結尾...我想應該算是放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