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1-08-23

[家建]2001年THE BLOCK鎂光燈之後(1)-終於結束了

熱鬧滾滾的整修節目THE BLOCK
終於在帶著期待卻有有些許的遺憾下結束了





因為去年阿牛終於有自己的小屋,
沒事都在家裡敲敲打打的我,   
這個節目自然成為我的最愛囉!!





但是不論如何,
能有機會改造自己的家是最棒的事情!!











過300萬人次觀看、熱鬧滾滾的的第九台"THE BLOCK",終於在上星期日畫下句點。
剛好可以讓喜歡好設計的阿牛來個完整的分享囉!!

因為不知道這個節目會不會在其他國家撥出,
或是出販售的商品可以保存!!        














主持人當然是我的最愛:Scott Cans

澳洲最出名的工人


記得之前有一篇在介紹這個脾氣不好的電視名人(連結請按此

 


這個節目的規則很簡單:
任何人都可以以兩人一組的方式報名,在經過初選之後,會出現八對伙伴出現在節目中

有不少秀色可餐的角色

最後經過一些練習性質的競賽,最終挑選四組,之後分配在四棟極需改建的房子,作為裝修比賽的挑戰.....

最後進入正式節目,勝出的四組

由左上順時鐘開始分別是:
1號房:Josh  和  Jenna
2號房:Polly 和 Waz
3號房:Katrina 和 Amie
4號房:Rod 和 Tania  (可愛熊仔) 


 (不一定都是情侶,像是今年其中一對是姐妹,2003年有同志Gaz and Waz;2010年則有兩位很像情侶的熊仔Mark and Duncan...可以說是熱鬧非凡!!)






每星期有一個主題空間需要改造,節目有提供一個數量的金額給參賽者,所有人必須在限定金額和時間內親手打理自己的小屋;每當結束一個任務之後,經過評選分數最高的,會得到很好的獎勵(通常都是金錢,可以做為未來裝修時使用!)

最後一周會開放給有興趣的民眾參觀,而在星期日會舉辦拍賣,看誰拍的最高價就得第一(而且贏家可以把價差領走!)

開放參觀日真的好多人!!


2011年最後贏家,是在過程中表現冷門、但是極有媒體緣的一對情侶Polly Porter 和Waz Jones

很高興的一剎那.....



不過說真的,2011年劇情比起去年真的是比較糟糕,因為缺乏很多技術的過程,卻多了很多的灑狗血劇情(沒辦法,畢竟是電視劇嘛!!)

(包括在拍賣前突然上演求婚記的第一間參賽者Josh 和 Jenna.....)
最後這麼讓人感動的舉動,並沒有幫助房子銷售....最後以流標收場



(瞬間讓人覺得:Jenna,你哭的不知道是開心還是難過?)






但是阿牛個人認為,其實也不能全怪在這個節目的走向。
在全球經濟波動導致的房地產不景氣的當下,媒體卻又過度的喧染房價,導致最後拍賣又碰到現場只能說一片慘淡;4棟拍賣的房子只有1棟(第二棟,Polly Porter 和Waz Jones)拍賣成功,價錢也只是比底價超了1萬五。而三棟之中,Katrina Chambers和Amie Godde姊妹所屬的第三棟以86萬澳幣的底價賣出,

剩下的兩棟,目前仍在出售中。



(第四棟真的是很漂亮!買到的真的該是很划算了!) 
在THE BLOCK 之後,還有許多不同主題的裝修節目例如:The Renovators還有Top Design;但是對我來說真的比較"家家酒".....



(看一下這個網路報導,相信會更了解這個節目.....)



雖然The Block在售房上可能敗得一塌糊塗——上週末的團體拍賣會上只售出了一套住房但是在吸引眼球上,它可絕對當得起冠軍的名號——它吸引了逾300萬的觀眾。

上週末總長2個小時的The Block節目吸引了5大州府城市共309萬名觀眾,使它一躍成為本年度最受歡迎的電視節目。但是,該節目的銷售能力就不那麼地令人驚嘆了,4位參與者翻新的屋子卻只賣出了一套:位於Richmond區41 Cameron St、由Katrina Chambers和Amie Godde翻新的三臥房住宅最後以86萬的價格成交。

Hocking Stuart的房產經紀人Jodie McCarthy稱,這一售價“非常了不得”。她稱Chambers女士和Godde女士只用了10萬元,就徹底改變了這幢The Block節目組購買時已經荒廢多年的維多利亞時代的老房子。

The Block製作公司Watercress以360萬元(包含印花稅)的價格購買了這4幢參賽房產。

另一對參賽者Polly Porter和Warwick Jones拿到了10萬元的現金大獎,因為他們翻新的房子,位於39 Cameron St的住宅在Fitzroy Town Hall以85.5萬元的售價賣出,由於這幢房子的保底價為84萬元,因此兩人還獲得了1.5萬元的盈餘獎勵。

由Rod和Tania Walsh翻新的位於43 Cameron St的住宅有望於24小時內售出。該房子的保底價為85萬元,上週以83.2萬元的價格流拍。 

而位於37 Cameron St的住宅(由Josh Densten和Jenna Whitehead)也有望以保底價出售。這幢雙前門的住宅保底價為95萬元,上週在節目中以90.1萬元的價格流拍。該房產的經紀人,Woodards的Ruth Roberts稱,這套房子或將在未來兩天內售出。她稱,95萬元的房產質量並不是虛的。 “我不賣廉價房。”但她同時表示,此前報導說這幢房產將會賣到120萬元完全是“媒體炒作”。 “大多數都被媒體炒作給騙了。”她稱95萬元的價格很合適。









話說這一區位置真的非常不錯.....不但離市區近,1分鐘走路就到公園,學校也在附近,可以說是一個鑽石地帶呢!!





在地圖上的相對位置



由左到右依序1~4棟
 以下是現場節目的實景(尚未改建前.....)

這是在裝修之前的四間現場.....

裝修前的正面.....





接下來,

當然是令人興奮的四組參賽者和他們的作品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