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09-09-24

尼特族NEET?啥??

這可不是指流行雜誌耶!
尼特族指的是一種父母所擁有最低投資報酬物,一種不能與大環境競爭的弱者!


















文章標題的圖案NEET可是跟所謂"尼特族"這種沒有競爭力的族群完全沒有關聯~
http://www.neetmagazine.com/;話說"N.E.E.T"這個流行雜誌也真倒楣~!)


簡單的說明,
所謂尼特族(NEET)是指「Not in Employment,Education,or Training」,不工作,不上學,也不參加職業培訓的年輕人。

在知識網站裡面也提到:

尼特族是世界性的社會問題。主要在發達國家和經濟高增長、生活素質高的國家和地區的青年階層中產生。





香港稱之為雙失青年(失學兼失業的青年);
美國稱為歸巢族(Boomerang kids),意指孩子畢業又回到家庭,繼續依靠父母的照顧及經濟支援;
中國大陸被稱為啃老族,靠啃食父母財產生活;
台灣則被常稱為米蟲,早期也有人戲稱其為家裡蹲。







現在的世界在搞什麼東西?

前陣子跟阿牛一個在我們公司打工的英國背包客朋友聊天,就提到很多不同國家背包客的心態,我們一致同意:
靠自己賺錢旅行是好事,
認識全世界不同角落的朋友是好事

但是,
在異鄉作辛苦的勞動工作,賺那些微薄的薪水,面對的都只是狹隘的小環境,有什麼好在網路驕傲的大談特談的?

(當然有大部分的背包客回台灣還是非常努力的將國外努力生活的經驗分享給朋友,像是我的好姊妹TOBY就是一個令人刮目相看的勇氣美女!)

但是,大部分這些自吹自雷所謂的"見過事面"的背包族回自己國家之後呢?

1.有沒有因此延續"不管我的出身背景或是學歷,因為我要努力活下去,所以我什麼都肯作"的那種在異國得到的熱血情操?
2.有多少因此找到好工作?
3.有多少因此賺得更多的收入?
4.語文是不是因此真的有進步?

還是...
1.一樣待在家裡,對自己獨立的未來依舊無望,感嘆其他國家有多好,自己國家經濟有多差?
2."背包客熱度"也頂多維持個半年
3.頂多在自己的個人網站裡面把自己"曾經"的回憶誇耀似的以所謂"獨立經驗",這輩子津津樂道的,永遠也只有三十歲以前那唯一一次,持續一整年的,短暫的"外國之夢"?

如果只是因為在自己國家工作難作,乾脆來個工作旅遊簽證,那叫做逃避,不叫作增廣見聞

因為個人得到短暫逃避,所以大談特談自己的"獨立"心得?
基本上我懷疑這樣的心態!!

而所謂的"背包客",背後真正意義卻又是什麼?







分享一個美國青年Daniel Seddiqui一年再各地找了五十個工作的故事:(轉載)

廿七歲的青年丹尼爾.塞迪奇(Daniel Seddiqui),一年來全美五十州走透透,在每州待一星期,從事最能代表當地文化的工作。他在東北部緬因州捕龍蝦,在夏威夷教衝浪,在東南部喬治亞州剝花生殼。

塞迪奇的壯舉將在這星期畫下句點。壓軸的第五十個工作,是在北加州納帕酒鄉知名的卡內羅斯酒莊,把採收的葡萄分門別類。

出身加州矽谷洛斯阿圖的塞迪奇,原本沒打算要過如此刺激的人生。二○○五年他從南加大經濟系畢業,三年來面試四十次全部槓龜,令他跟家人很難堪。

去年九月,塞迪奇擬訂在全美打零工的計畫,父親覺得這點子太扯,拒絕借盤纏。但一年來,塞迪奇靠著當短期工賺到生活費、旅費與豐富的人生體驗。

他第一份工作是在猶他州製作災難救助包。最難搞定的工作是在賓州阿米許人經營的家具工廠打工。阿米許人不使用電話,塞迪奇沒辦法聯絡,只得請家具店居間安排。

捕龍蝦把塞迪奇折騰得最慘,他曾因嚴重暈船只能待在岸上編捕蝦陷阱。儘管塞迪奇的故事經網路和媒體報導後,讓他找臨時工省事不少,一年來他還是被拒絕了五千次。

完成壯舉後,塞迪奇打算出書、演講,分享心路歷程,希望鼓舞學生和求職者。他語重心長說,為避免所學無法讓你找到工作,一定要有B計畫。

想知道塞迪奇以地圖寫日記的故事,可以到他的網站:

http://www.livingthemap.com/Living_the_Map/Living_the_Map/Living_the_Map.html



讓人羨慕?

真的嗎?

別忘了,他是之所以選擇旅行,是因為"找不到工作",不是因為抱著想要"看看世界"的夢想!




別提那些自以為唸到高學歷,畢業後卻找不到工作,甚至也不想積極找,一天到晚待在家裡浪費糧食,對社會沒有真正貢獻的那一群人!

世界上人口這麼多,很多可憐的人都沒飯吃了,卻有人到現在每天24小時還只敢陷在自己的虛擬世界裡,沒有勇氣面對真實的世界?






只會浪費家裡資產的米蟲,你還睡得著嗎?







想一想,阿牛我可是在三十歲"大學畢業"那一年(夠晚了吧!?),毅然決然決定要來澳洲,一切靠自己的力量,唸書-畢業-工作-移民,五年內在人生地不熟的澳洲驕傲的活著!!

現在我不但不用管什麼台灣三十歲"一年工作旅遊打工簽證",就算澳洲想趕也趕不走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