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3-30

新朋友D的來訪

上星期有個新朋友來到凱恩斯
過了還不錯的幾天....





















0328星期日,我們去了OYSTER REEF。當天狂風大作,因此參加的大概只有30人左右,下水的大概2/3,水溫約27度左右。

 (先放一張,很小張我知道!!)



(感覺怎麼D好像沒穿衣服??)

這次的行程跟上次的Michaelmas Cay不太一樣,OYSTER REEF的船比較小,因為不能破壞珊瑚,所以必是停在水中央,遊客必須自行游一段約100-150公尺才會到珊瑚群聚落,船周圍的水深約15-18米,在當天整片黑雲籠罩的狀況下,能見度非常之低,讓人有種不見底的感覺,因此對於很少接觸海水的旅客,可以看出來他們的表情非常擔心..

(經過我第二次下水後測試結果,深度非常的適合作閉氣練習...)

因為不是第一次,所以我跟小胖還是一馬當先,浪的強度很大,耗費頗多體力。不過後來小胖發現只要拉著船與第一個休息點的繩索會比較省力而且快速。

我們二次下水後發現了一個約在200公尺處有個大型的香菇型突出礁群,中央有個約25平方公尺沙坑,水深約2米,沒有風浪影響,周圍色彩艷麗的珊瑚環繞,許多的魚群和烏賊...因為悠游在那裡感到異常平靜,因此我們稱他作REEF GARDEN。

(上方照片) 算一算這個獨立的沙地,離水面其實才不過兩米左右,照片上是當天的水色,當時水面上正在狂風暴雨!!
非常近拍的一張,感覺很像是在水族館拍的!!

(上圖)中間的幾個點就是烏賊一家囉!!(總共約10隻以上)


至於離開這個獨立礁區的話,後方有幾處直落20米深度的沙地,非常適合作自由潛水練習。
這次小胖進步非常快,他終於可以可以潛到15米的沙地了!!

我覺得他之所以有點小怕是因為周圍人太少(只有我跟他),而且他會擔心底下那片沙地有什麼東西。

可是經過幾次之後他就完全樂在其中了!!






因為非常好玩,所以這個星期五(0402)我們又要在光顧一次!!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越來越少拍照了??
其實後來我發現最棒的其實是享受被海水包覆的感覺...因此就沒有很熱衷到處抓景了!!







我知道我非常偷懶
但是EASTER假期間有作不完的事情+每天都在看房子...


所以就先貼然後有控就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