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5-09-12

[追星]Bee Gees 大道

機會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期待下一次的見面,Barry Gibb(貝瑞吉布)










關於新家「家建」的事情,就先擱置一旁吧~



昨天(11/09/2015),對美國來說,是一個讓人難以忘懷、九一一恐怖攻擊紀念日。
然而,對Redcliffe(紅崖)這個地方來說,更值得興奮的是比吉斯(Bee Gees)最後團員,大哥貝瑞吉布Barry Gibb的返鄉!
(當然身為頭號粉絲的我,自然是顯得格外興奮了!!)
(這一張是2013的照片!!)
不過這次來的時候也穿一樣的衣服!!
話說,我人生中有兩個Barry,
讓我頓時覺得非常的幸福!!
(超花痴!!)

其實只要當天沒事,一大早我都會在離比吉斯大道(Bee Gees Way)不遠的咖啡店報到,好好地坐下來喝杯咖啡﹑邊欣賞海景。開幕當天行程照常,但是卻多了興奮的心情!!

雖然當天下午一點才正式開始,但是一大清早整個封閉的海邊道路已經充滿人潮!!

(照片候補)

當天最興奮的事情,
除了握到這位巨星的手之外,最重要的,除了親切地跟我寒暄外、最後更在我的設計圖上簽下大名!!!!
雖然這張圖已經不能讓我再亂畫了、
但是這張紙瞬間覺得變得很有價值!
(~偷笑!)
當天晚上的新聞也出現了Barry Gibb(貝瑞吉布)和我這個小樂迷的片段!!
真的讓人非常的意外和開心!!
(約一分十五秒的時候!)

(原始新聞請按此連結

能握到這位萬事巨星的手,在阿牛的人生中又多了一筆值得紀念的回憶!!

因為吉布老媽媽還住在紅崖,所以我很由衷的希望他能經常回老家來呀!!!!
(話說,也不是心想就能事成的~)

Bee Gees 在Scarborough 的老家

至於我這輩子的最愛「芭芭拉史翠珊」的話,要碰到她的手,大概要等下輩子了吧!?~嘆氣!!!)





(關於比吉斯合唱團,請按此連結有更詳細的介紹!)

Bee Gees 比吉斯 合唱團 (英國/澳大利亞) 出道年份:  1958 - 2003,以下是比較出名的作品:

Don't Forget To Remember   - 1969
First Of May  - 1969
Holiday   - 1967
How Deep Is Your Love   - 1977
I Started A Joke  - 1968
Jive Talkin'   - 1975 
I've Gotta Get a Message to You  - 1968
Lay It On Me  - 1971
Lonely Days - 1970
Massachusetts [Lonely Days  - 1970
More Than A Woman  - 1977 
Night Fever  - 1978 
Penny Lane  (1977)  
Night Fever  - 1978 .
Saved by the Bell (by Bee Gees) - 1969
Stayin' Alive  - 1977  
Swan Song  - 1968
The Lord  - 1970
The Singer Sang His Ng  - 1968
To Love Somebody  - 1967
Tomorrow tomorrow   - 1969
Too Much Heaven  - 1978
You Should Be Dancing  - 1976 
World   - 1967


基本上樂團充滿中性假音的唱腔、和帶有懷舊迪斯可的風格,讓這個樂團的歌曲,有不少早已經成為同志耳熟能詳的熱門國歌!!

對於新樂迷來說,要欣賞Bee Gees的音樂,最快的方式,就是由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凱倫·琳恩葛妮(Karen Lynn Gorney)主演、1977年派拉蒙電影公司的電影《週末夜狂熱》(Saturday Night Fever)

這部電影我大概看了七百多遍了吧~(誇張)
(補充:藍光修復的非常的好喔!!)




--------------------------------------------------------------------------------------------------------------------


維基百科對比吉斯樂團的介紹:
比吉斯(Bee Gees)是一隊來自澳洲的三人兄弟樂隊組合,成員包括大哥巴里·吉布(Barry Gibb)、及雙胞胎羅賓·吉布(Robin Gibb)和莫里斯·吉布(Maurice Gibb),他們跨越多個音樂流派,把搖滾樂、迪斯科、節奏布魯斯融為一體,風靡了澳洲、英國,甚至世界各地的民眾。他們對現代音樂與大眾文化產生極其深遠的影響。

巴里·吉布(Barry Gibb,中間)、
雙胞胎羅賓·吉布(Robin Gibb,左)和莫里斯·吉布(Maurice Gibb,右)

歷史
少年薰陶(1940—1950年代)
比吉斯三兄弟出生在愛爾蘭海的曼島,因其父親Hugh是一隊樂團的團長和鼓手,而母親Barbara則是位歌手,所以幾名兄弟從小便受音樂的薰陶。1955年,9歲的巴里已經開始用父親送給他的吉他自彈自唱,而幫他伴奏的是他兩個6歲的兄弟羅賓與莫里斯,他們更在聖誕晚會上表演。

1957年,他們以The Rattlesnakes為團名在布里斯本的賽馬場表演。一年後,他們隨著父母移民至澳洲。

名聲漸響(1960年代)
1966年,歌曲「Spicks & Specks」為他們在澳洲得到單曲冠軍。1967年改團名為比吉斯,重返英國,並以Robert Stigwood擔任經紀人,從此,比吉斯名聲更嚮。1967年推出的首張大碟「The Bee Gees First」讓他們成為歌曲榜上常客。

早期的比吉斯以充滿靈魂的音樂為走向,指標作「To Love Somebody」便是獻給Ottis Redding這位對羅賓唱腔影響極鉅的節奏藍調大師。在專輯呈現上比吉斯也不落俗套,1969年的「Odessa」便是一例,但當年,因為羅賓與巴里和經理人吵架而不願上台,甚至一度單飛,吉布長女李詩莉(Lesley)成為代唱,是比吉斯樂迷鮮為人知的家庭成員。

高峰(1970年代)
隨著「How Can You Mend A Broken Heart」在1970年代初期奪下排行榜的冠軍,比吉斯堂堂邁入他們的輝煌時期。70年代中期,比吉斯轉向他們稱之為『藍眼靈魂樂』的音樂風格,以假音唱腔搭配富旋律的曲調與肥厚的貝斯聲線,儼然成為新式的R&B風潮。「Main Course」這張由Arif Mardin打造的專輯,其中2支單曲「Jive Talkin'」與「Nights on Broadway」更在1970年代轟動各大舞池。

然而對之後的「Saturday Night Fever(週末狂熱)」而言,它們只是道開胃前菜,因為這張「Saturday Night Fever」電影原聲帶後來成為1970年代最受歡迎的專輯,並開出4千萬張的銷售狂潮。接下來的「Spirits Having Flown」奠定了他們「世界最偉大樂團」的地位。而三人的弟弟安迪·吉布(Andy Gibb)也開始發展。

個人發展(1980年代)
比吉斯在1980年代開始各自發展。初期,布里與他的製作群大部份時間都在和歌壇巨星如芭芭拉·史翠珊的專輯「Guilty」、黛安娜·羅絲的「Chain Reaction」、Dionne Warwick的「Heartbreaker」以及肯尼·羅傑斯與桃麗·芭頓合唱的「Islands in the Stream」合作,這些由比吉斯創作加上布里製作的歌曲,最後多數都成為歌手們最具代表的作品。而最比吉斯本身也以UK冠軍「You Win Again」再現橫掃全球的魅力。

巡迴演出(1990年代)

比吉斯大碟One Night Only
1990年初比吉斯在五大洲舉辦久違的現場演出,緊接著的「One Night Only」電視特集更在全球造成熱烈迴響。

絕響(2000年-2003年)
2001年推出的「This Is Where I Came In」大受歡迎,對於在流行音樂界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比吉斯而言,能在數十年後依舊受到歡迎與尊重的確是件很棒的事,而也次證明比吉斯的音樂有著跨越時代的魅力。更在2002年獲得英女王授予大英帝國司令勳章。

可惜,在2003年,莫里斯在美國邁阿密當地時間周日(1月12日)凌晨0時45分突然病逝,比吉斯三兄弟的現場演奏成為絕響。

解散時期(2004年-2008年)
莫里斯因醫療失誤而不幸逝世後,巴里和羅賓都極度傷心,宣布以後都不再以Bee Gees名義演出。但2005年一月,巴里、羅賓和一些傳奇歌手出了專輯"Grief Never Grows Old" 以幫助南亞大海嘯中的災民。

不久,巴里在好友芭芭拉·史翠珊的勸說下決定重新出山,並為她創作了專輯Guilty Pleasures,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此時,羅賓正在歐洲巡迴演出。

2006年二月,巴里和羅賓在莫里斯逝世後於邁亞密首次重組登場,幫助糖尿病研究。

重回舞台(2009年-2012年)
罹患結腸癌和肝癌的羅賓,因抗癌身體虛弱染上肺炎,終究不敵病魔,於英國時間2012年5月20日辭世,享年62歲。

個人最愛的一張!!
永遠的比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