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4-02-09

[雜記]不速之客+鳳梨成熟時

果香撲鼻
才想到該是鳳梨成熟時











還記得去年(2013)六月才整理完,沒想到不到半年就成熟了,真的非常快!

去年六月的模樣


-不速之客(突發新聞)---------------

幾個星期有個颱風經過,雖然完全沒有感覺風力,但是卻一連串的下了好幾個星期的雨。

對這陣雨,我個人倒是非常的開心,
因為不但不需要特別澆水,而且溫暖多雨,代表今年院子的植物一定會長得很好!!

不過今天一早起來,準備找鳳梨前,卻發現一個不速之客:
袋鼠寶寶


袋鼠發現在門口旁邊,右邊的鐵樹下方!!
(表示我前院已經叢林化了嗎??!)


從體型和飲食的過程,應該是一年以上、已經斷奶的小袋鼠,雖然可以半獨立活動,但基本上父母袋鼠應該還會在附近保護。

但是,不但沒看到袋鼠的蹤跡,我住的地方也還算是人車會正常出沒的住宅區,就算有溪流也在5分鐘車程之外,因此很難想像他是怎麼出現在院子的!?


因為完全不怕人,所以我就準備了牛奶給他喝。
沒想到之後.....
自然而然地跟著跑進來了!!
(我門都來不及關)

你躺得非常自然喔,小朋友!!

好吧,我承認他其實有點可愛!!
(一看就知道是男生!!)


安置小袋鼠之後,我就回去做原本該完成的事情-找鳳梨

-鳳梨成熟時--------------------

年換過一次盆,加了長效肥之後,因為把自己搞得遍體麟傷,所以一直都放在前後花園的某處,久了自然而然地忘記有這麼一回事。
關於去年鳳梨的模樣,請按此連結

 加上找到一半,又開始下雨,所以最後只找到三株
非常的健康漂亮
種在盆栽裡的食用鳳梨,葉片還是保持非常的翠綠,真的跟農地的有很大的不同呢!!



因為其中一株已經被風吹倒,為了不讓鳳梨接觸土壤太久變爛,所以就直接採收了:
香氣撲鼻!!

下面的幾個小株,可以切下來準備重種了!!

果實部分,聽從高手Robin Peng的建議,放個兩天再吃掉!!








話說,我的澳洲生活,好像每天就是在「野生動物、蟲鳴鳥叫、無毒的農作物」如此充滿著大自然帶來的驚奇中渡過!!

不過前院還是該整理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