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1-10

新到手的老電視劇

MacGyver.....中文叫做百戰天龍.馬蓋先
許多六七年級同學的回憶.....










1985-1992年的著名電視劇,台灣是從1986年(民國75年)5月3號開始首撥(到現在還是記得超級清楚,因為那是我剛過完11歲生日隔天!!)

記得當時因為媒體還沒有很開放,這一部可以說是當時少數非”政治”教育的節目,影集及電影大致上的情節在於馬蓋先的冒險故事與化解危機。他從來不帶武器,只靠一把瑞士刀,他過人的智慧,和身邊任何不起眼的物品來解決困難。馬蓋先有著廣泛的物理及化學知識,還有一切能實行他的「馬蓋先主義(MacGyverism)」





台灣版由配音員劉錫華先生把馬蓋先配得活靈活現,更以一句經典台詞「帥啊!老皮!」讓我印象深刻;現在就算買到英文版DVD,我還的是喜歡台灣配音的版本。(感覺原文版的馬蓋先有點屌而啷當的~不過好像這就是他的風格:輕鬆解決迎面而來的問題






(劉先生後來在網站上架設很出名的摺紙藝術:摺紙館.....還有自己的個人BLOG:人間一紙禪



當年瑞士刀真的是人手一把,歌也是街頭巷尾都可以聽到.....超熱門


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集跟”大腳怪”有關的,那時候看了超級害怕!!
還有跟”超級電腦對抗”以及 ”病毒外洩”的事件......

這星期趁年初DVD大減價,敗了一整套回來,七部,39片,139集,現在可以隨時想看就看,不必再等每個星期六了!!

想想,
二十年過去了,人也從台灣轉到澳洲,這些小小的片段就成為少數值得慢慢品嚐的回憶哩!!
(昨天Sophie 這個小妮子跑來我房間一起擠著看,9年級新生代的她覺得劇情還挺不錯...想想也是,現在電視影集不是搞血腥就是搞男女亂七八糟的性關係...真是無聊又沒營養!!)




順便貼上一個好笑得:



(真的好幽默!!)




看回溫的時候,感動之餘其實也發現,時間真的是過得好快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