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1-05-31

[健康]記得多喝水......

這是這幾個月來逼自己養成的習慣
中年之後要更注意自己的健康












放這張也沒啥特別的意思啦!!
就是喝水~喝水囉!!!...





澳洲氣候比台灣乾燥,公司又有空調,加上上班的時候總是幾杯咖啡,頂多沖杯茶,等真的口渴的時候才喝水之後就沒有再特別喝水,回家常常感覺口乾舌燥,晚上猛喝水的結果就是:

半夜一直起床尿尿、嚴重影響睡眠!




其實剛開始有點擔心,以為是我膀胱或是腎功能出問題;後來我們的醫生朋友來公司的時候,閒聊之餘要我放心,是因為我喝水時機不對導致的

喝水就像澆花一樣
他這句話才讓我恍然大悟!!



簡單的說:

清晨一杯水。人體經過了一宿的代謝,體內的垃圾需要外力的幫助才能排出,水就是最好的"清洗劑"。此時的細胞像一個乾燥的海綿,會捕捉喝進的水,並在40分鐘左右排出。這是個重要的排毒過程。

平常隨時補充水。上班族應該形成良好的喝水和排尿習慣,每1小時喝一次水,每23小時排尿一次。

睡前:喝個兩口水。當人熟睡時,由於體內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黏稠度會變高。老人臨睡前適當喝點水,可以減少血液黏稠度,從而降低腦血栓風險。此外,在乾燥的秋冬季節,水還可以滋潤呼吸道,幫助人更好的入睡。但要註意,睡前喝水不能過多,老年人有起夜的習慣,如果因喝水而造成睡眠不好,反而得不償失。





他跟我說有一個訣竅.....


上班前一杯水、中午前至少兩杯水、兩點前兩杯水、五點下班前,在一杯水....晚上幾乎都不太會口渴!!!




我嘗試過幾次,真的是屢試不爽!!!




所以.....
為了身體健康,記得定期補充水分!!!


[小玩意]天氣有點涼?.搞一個Clay Chiminea吧!

澳洲後院很大
天氣轉涼的時候這個是很方便的物品




















擺放位置要稍微小心,不要把房子燒了!!



戶外爐(Chiminea / Chimenea)源自於西班牙,今天已經成為北美乃至於世界上許多地區非常流行的室外取暖和燒烤的工具。它的形狀基本都是由一個帶支腳的開口罐子加上一個煙囪所組成,製造材料通常為鑄鐵或者陶瓷。戶外爐的燃料主要為木材,它的火焰不僅溫暖了圍坐在它身邊的人們,也點燃了人們愉快的心情......




這個在網路大特價買到,非常的便宜....但是有點小。
蓋子、爐身、火盆可以分開,就算不烹煮食物,也可以當作取暖的火爐使用。


當然是不會用來烤肉的!









等到庭院完成,就是不錯的搭配.....


當然這個品質好很多啦!!






雖然凱恩斯天氣一點都不冷.....

但是這種感覺不是也挺好的嗎?
這才是真正的圍爐呀!!




補充:


為了慶祝我在2011.05.26拿到的公民,還有討論後院施工的相關後續,我和奇異果熊邀請一些朋友來家裡作客,BBQ......所以順便把Chiminea做一個大體的安置



邊看山邊看書....天涼了就把火爐升起來...
既然選擇在澳洲過生活,就是要想辦法悠閒愜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