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1-09-23

[週記]春天到,總是讓人特別懷舊....

百花齊放、鳥語花香,一片欣欣向榮
可是不是所有人都很喜歡










南庄戲院餐廳,       
經濟實惠的傳統客家美食,
很值得懷舊的朋友去參觀.




[1]
懷舊的季節

天一到,聞到充滿東方氣息的花香,總是會讓阿牛有種懷舊的感覺

昨天跟老闆一起吃晚飯,結束之後到附近的亞洲超市閒逛,竟然讓我看到了小時候最愛的零嘴"卡里卡里"
......不過是韓國作的!
一包才澳幣50仙($15元台幣左右),意外的便宜!!


記得小時候,這真的是我最愛的零食呢!!
平常媽咪去光明市場買菜時,偶爾會買一小包回來讓我和弟弟解饞...
農曆新年,當時住在西藏路、西園路的阿公、阿嬤,更會搞個好幾斤,當作果盤的裝飾﹔而貪心的我,總是吃到口乾舌燥,年飯都吃不太下......

記得那裏不遠好像有個糖廠?
大理幼稚園?
西藥房?
還有個大大屋頂的道教甚麼宮的?



當上班的時候吃著同樣的零食,瞬間讓我整個人陷入過去的回憶....

一下子出現的是,媽媽去西園路作頭髮,之後愛哭又愛跟的我,無聊的在眷村巷弄和鐵路附近探險....
一下子又出現一群小朋友穿著溜冰鞋,在巷子口追逐....

原來,回憶才是人生中最珍貴的東西呀!

而隨著時光飛逝,這些難以複製留存的記憶,又能夠跟隨著我們多久?

(這大概就是這個blog之所以存在的主要原因吧!?)




來澳洲這幾年,面對迎新送舊的感傷,與過去時光告別的孓然孤獨感覺,就更加明顯了
雖然一切都很平安、甚至順利,身邊更有隻珍惜彼此的熊陪伴著,讓我這隻牛感覺很受寵、非常幸福...

但有的時候,總還是缺少了些甚麼....

到底是甚麼,自己卻也說不上來


我想,這就是每個人告別童年,面對嚴酷社會,作出人生選擇後,必須自己承受的無奈吧!?




下次回台灣,就到童年待過的地方走一走!!




[2]
我家小熊生病了!!!



異果小熊身強體壯,不太生病,可惜是屬於過敏體質的歪國人,所以只要春天一到,就要開始對抗花粉熱(hay fever)....每天總是淚眼汪汪,讓人看了好不心疼。

偏偏愛好園藝的我,種滿了充滿香氣的梔子....這個時候也陸續開花了!!

因為抵抗力降低,工作場所又是充滿著形形色色的人﹔星期四半夜回家,果然看起來更嚴重了!!

可憐的小熊仔!

看來這星期不能做工程了.....




文後︰
關於過敏的小常識......(轉載)

"過敏"(Allergy)這個詞始於希臘,原意為"不正常的反應"。這反應發生在身體對通常無害的物質起了反常作用。這些特質諸如花粉、塵埃、某些食物、藥物、動物毛皮、羽毛、化妝品、染料、香煙、植物、黴菌、化學污染、昆蟲蟄刺,甚至還有蟑螂和動物排泄物等等。

當免疫系統錯把良性的物質當做危險的外來入侵者時,一連串的反應就將發生。免疫系統工作過度並且產生大量的組織胺(Histamine),組織胺增大了細如毛髮般的微血管膜,增加血流,這種增加的血流導致膨脹和阻塞。

過敏原(傷害性的物質)也造成白細胞產生過敏抗體lgE。lgE分子接著隨血液流動直到它們和肥大細胞(Mast Cells)或者和嗜鹼細胞(Basophils)結合為止。lgE分子是組織胺和5-羥色胺(Serotonin)的主要儲藏所。這種過敏抗體lgE接著使微血管變得容易有"漏隙",所以血液中就會有水狀液體漏出,造成流鼻水、打噴嚏、流眼淚、鼻塞等現象。

過敏症是可以從患者的病史、症狀及皮膚測試中診斷出來的。一旦過敏原被確認,那麼避開造成症狀的食物和其他東西就可以預防過敏症的發生。假如不能避開過敏原,只要避開室內灰塵和花粉,有時也能適度減低過敏性。減低過敏法需要在一段較長的期間內持續地在皮下注射少量的過敏原。經過多次的這類注射,身體會變得對這些物質不起反應。

治療過敏症狀通常由三種藥物治療組成:抗組織胺(釋放出抗組織胺阻斷造成發腫或鼻塞的組織胺的釋放)、抗發炎劑(諸如可的松)以及減充血劑(像麻黃素和鹽酸去甲麻黃鹼)。

改變生活方式、飲食習慣,加上補充保健品,有助於控制過敏反應,以告別所有的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