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3-06-05

[感嘆]哭泣的黃金海岸

海岸美景值千金
陷入夢幻前需要多停看聽












台灣這個月非常不平靜,去掉已經荼毒台灣數十年的毒食品事件,
才剛進入夏天的兩個星期,就連續出現暴風還有地震,親朋好友都非常的擔心

其實,世界其他角落,這幾天也同樣不好過!!

人真的很難跟自然競爭,最重要的,保險一定要買全!!




今天要說的是阿牛從小到大耳熟能詳、充滿陽光的美地"黃金海岸"

非常豪邁的海岸線

金海岸(英语:Gold Coast),是澳大利亚昆士蘭州的太平洋沿岸城市,人口52.7萬(2007年),北與府城布里斯本相鄰,南與新南威爾斯州堤維德岬(Tweed Heads)接壤。座落於本市的邦德大學為昆士蘭州唯一的私立大學;且有一設於黃金海岸的分校為公立格里菲斯大學之最大校區。

對於澳洲國內外的人而言,黃金海岸永遠充滿了想像,不僅新移民和觀光客喜愛她的濱海風光和山林景觀,甚至富有的退休者、投資客和商界人士也認為黃金海岸奔放的色彩十足迷人。

本市如今是澳洲第六大城和國際著名的觀光都市;文化創意產業、漁業、都市規劃、資訊建設、賽車、水上運動和生物科技方面在全球引領風騷。

(以上是網路對"黃金海岸"這個城市的介紹)



(※地理上的黃金海岸,黃金海岸市有57公里長的海岸線,當中有一些在澳大利亞以至世界最受歡迎的滑浪處,包括南斯特拉布魯克島(South Stradbroke Island)、滑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棕櫚海灘(Palm Beach)、庫倫加塔(Coolangatta)等。)


輝煌過去-----------------------------------------------


第一次聽到黃金海岸是二十幾年前的事情,
當時父母受好友邀請後,來一趟昆士蘭開眼之旅,讓他們眼界大開,之後數年,他們不斷推崇這個充滿陽光和美麗海水的城市,甚至有移民的準備。

雖然最後因為各種現實因素的考量無疾而終,但是對我來說,這個地方一直是我心中的烏托邦,更成為我三十年後移居澳洲的基礎。


讓爸媽大開眼界的,差不多是這個時代
1972年左右(注意這兩棟建築)
近代
我的夢想就是找一塊地,蓋自己的小屋,享受悠閒瀟灑的海邊生活。

找一塊地蓋房子
很棒的濱海豪宅

不過當二十五年之後到達黃金海岸,這個地區早已經過亞洲世界的投資炒作、,豪華的海岸豪宅比比皆是,讓這裡成為澳洲當時最昂貴的地區之一。





人定勝天?-----------------------------------------------

是隨著海岸過度開發,加上氣候變遷,黃金海岸變得越來越脆弱;今年的幾個風災,也殘忍的將整個海岸線摧毀。

現在所有海岸線周邊的豪宅酒店,人人自危;政府每天要花兩萬元想辦法維持沙灘的完整,昨天政府有意徵收$2海灘使用費傳出,更是引起軒然大波。

如果比照風災和火災的政府處理方式,最後東部海岸維護費用,絕對又是納入稅收,讓全民買單。

不多說了,用下面地區照片應該是最明顯的吧!?

海灘??
1790時海岸線還非常的寬廣
90年代,黃金海岸輝煌的時代,藍天白雲和海岸線
今年海岸被向下掏空一層樓的情形
政府每天以2萬澳幣的代價不斷修補,海岸寬度縮短2/3



過去可以隨處一躺,豔陽下享受人生
現在你必須想辦法找地方躺!
能想像現在人站著的位置,不久之前還充滿著黃金般的海沙嗎?



整個沙灘被掏空、退縮到接近路面
過去只要走6個台階就能踩到沙灘的美好感覺,已不復在!
海岸侵蝕已危及到海岸車道和海岸公園



海景豪宅??
過去的海是這麼的遠、海岸是這麼的寬廣
現在的海,毫不猶豫的把你的前院帶走
一回家門,就可已迫不及待脫掉鞋襪往海邊奔跑的爽快,現今何在?
要從哪裡補起??
又能補多久??
誰要去買??
後悔來得及嗎?



雖然如此,阿牛我還是很愛海邊小屋,只是可能在看地點要稍微注意一下了!!
沙灘掏空??那我住在可以望海的山上好了!!
唉呀,好像也很危險耶!!!!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老子.道德經~

建築如果只剩下人為炒作,大概這就是最後結果吧!?




[2013.06.28]
收到某位不知名的朋友關於GOOGLE MAP的疑問,嚴重的侵蝕地點是在"衝浪者天堂海灘Surfer Paradise"一直到"邁阿密海灘Miami Beach"持續往南

至於怎麼再Google Map 沒有看出海岸侵蝕的現況,主要原因是儘管你看到網站上標明2013年,但實際上,衛星照片並不是每次都有更新,1~2年的時間差都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