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10-01

[周末]多采多姿的庭園工作

進了一大批植物
這星期有得忙了.....
















看這星期氣候溫暖,充滿水量,想想也該是準備整理院子的時候了.....




匆匆忙忙地初步搞定前院植栽設計(後來發現一堆錯誤),昨天馬上下單
今天(2010.10.01)早上就送到了.....




不過因為阿牛不小心沒注意到他們的名單
所以地被植物都沒來(因為他們跟我說目前沒有,但是我心不在焉....)
還有仙丹花被我買錯顏色....(這是嚴重的無言~嘆!!!)




加上星期日要去老闆家庭院偷挖植物.....


所以這幾個星期大概都會很忙吧!!!!






2010.10.02~03周末進度補充:

因為前院的棕櫚樹盤根錯節,挖起洞來真的非常麻煩。
力阿無窮但是缺乏腦袋的奇異果不小心用力地把灌溉管線挖斷,之後一臉想哭的無辜讓阿牛真的很想笑.....所以星期日就一大早起床補救!

今年九月到十月真的是很異常的多雨....連帶影響庭園進度
每次準備挖洞就開始下雨,想說反正都會濕就繼續工作,但是最後與下到視線都模糊了...
正當回到後院準備跟奇異果小熊跳土風舞的時候.....


沒想到雨就停了
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


最後兩天下來只完成了不到10%.....

看來我需要把後院苗圃先整理好...把那些還沒有種的植物集中照顧一下了!!






這幾天每天回家都搞一株好了.....






PS:亞馬遜百合真的非常漂亮!!


亞馬遜百合Amazon Lily
Amaryllidaceae Euchari


2010.10. 04


我上星期本來還預計到老闆家"偷"植物,...反正大家都在這段時間大整理庭園,當然...拿個蛋糕去拜訪,"順便"領走一整箱被移除的枝葉苗木是一定要的啦!!

因為身為景觀建築師,庭院當然不能丟自己的面子,所以他擁有很多市面上不太買得到的品種

後來沒去成,因為自己的花園都忙不完,沒時間去幫忙整理別人的!!

不過星期一一上班,老闆已經幫我把植物整理一袋.....真是開心哩!!


老闆您真的是太偉大了~(啜泣)





2010.10.06
老闆來辦公室的時候又拿一包給我,這次是蜘蛛百合,我最喜歡的邊緣綠化植物,真開心!!!



蜘蛛百合Spider Lily
Hymenocallis littoralis

PS:我才剛完成補充,就有學妹問我關於庭園的植物問題...等阿牛有空再繼續補充這次整理庭園我選擇的植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