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2-08-30

[新聞]澳洲種族歧視新聞又一樁

歧視雖然無所不在
重要的是想辦法不要讓歧視困擾我們生活












這是上星期日(2012﹒08﹒26)在澳洲塔斯馬尼亞發生的新聞。

Eastlands 超級市場



這則廣告出現在澳洲非常流行,甚麼都有、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的"Gumtree"
下面就是這一則徵才廣告︰



簡單的翻譯就是︰

張貼人︰私人
工作性質︰簽約制
內容︰徵求有經驗、不需要經理在場、可以早晚工作的超商清潔人員。必須自備交通工具、駕照、以及公司註冊號碼。 
"不要印度人和亞洲人",(就是上圖特別標註部分),必須要會說英文。


當這一則廣告一公布,馬上激起不小的反應﹒﹒﹒﹒﹒﹒﹒雖然廣告隨即自網站撤除,COLES相關發言人,也在當天就站出來說明

"這則廣告跟他們無關",而是他們下游的清潔公司私自徵才廣告

但是基本上已經被大家瘋狂傳閱,造成話題。





這件事情之所以受到大家注目,除了廣告內容很明顯的就帶有歧視的意味之外。

最主要的,
是發生在澳洲最自由的一個島州"塔斯馬尼亞"
這個州,是澳洲第一個支持同志伴侶和婚姻的地方,地方組織也竭盡所能的在人權上做出不少的努力!!沒想到還是出現這種事情
 

另外一點,是這樣的新聞,發生在向來公開申明絕對重視人權、員工其實有為數不少來自印度與亞洲移民一同工作的連鎖超市。










隨後幾天,新聞節目開放大家call in,有不少澳洲人覺得這件事實在是"小題大作";

不過,當主持人回問:

"如果今天一個工作條件是必須說英文,但是不准是澳洲白人,你覺得如何?"

對方自然是無言以對。






老話一句︰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人性,其實一直就是這樣呀!







國外移民,要真正融入當地環境,難度是很大的。
而澳洲社會,其實有不少的外來移民在基層努力著

發生這樣的新聞,說真的,傷害何止是當地居民??


雖然發言人站出來消毒,阿牛我是絕對不相信他們的,
對於下游廠商沒辦法做好管制,這基本就是他們存在著管理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