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3-02-22

[關於旅行]旅行前,功課要作足

出現問題了
吃虧的絕對是自己!











這星期台灣出現兩則跟國外旅遊有關的大新聞,
而這兩則事件的發展,都讓阿牛有很深的感觸


[桃子澳洲含怨]
知名主持人陶晶瑩一家人在過年期間,參加澳洲黃金海岸行,最後因為認知差距(或許還有溝通上的誤會),回國之後怨氣難消,2月18日在網路空間發表帶有情緒化、甚至出現"「我應該帶寬姊(邱瓈寬)同行,讓他們聽聽台灣的大尾鱸鰻如何譙翻他們的祖宗八代。」這樣惡意百出、令人怍舌"台灣好"。(連結請按我

當然,這樣帶有爭議性的文章一出現,自然掀起了一片口舌之爭的無謂波瀾



[藍可兒(Elisa Lam)命案]
失蹤多日的加拿大華人學生藍可兒在過年前,終於被警方找到。
隨著帶著奇異的閉路電視公布之後,讓整個事件帶著濃厚的靈異氣息。







--譙翻他們的祖宗八代??是誰在歧視誰?-------------------------------

澳州物價貴,這幾乎是來過澳洲的人共同經驗,而身為媒體人的桃子,就算沒有來過澳洲,也相信對這幾年澳洲打工簽證事件略有所聞,為何還會有下面的心得呢?
 
"一杯思樂冰150元,一包香菸6百、一份普通SIZE的凱薩沙拉900元、一杯最小杯的咖啡要120﹒﹒﹒﹒﹒﹒動物園抱一隻正在挫賽又濕又臭的無尾熊拍照一張收費600!?
 漢堡肉煎焦、牛排魚排都有嚴重的腥味、義大利麵不如科學麵﹒﹒﹒﹒﹒﹒?"

更因為漢堡的誤會(因為不知道詳情),最後產生"白人嚴重歧視華人"這種的說法。


夜郎自大

當地平均收入本來就比台灣高,相對物價也是合理,身為旅客,有甚麼資格來用匯率評斷一個國家的好壞?

 
澳洲大門不是為你而開,比較其他的旅客,一家人花上五十萬也不算甚麼,這裡不是泰國、印尼,無尾熊更不是你的寵物,必須要打扮漂亮、噴得香香的"安置"到你的手上

坐計程車前不會問一下價格?
一杯咖啡比台灣便宜嫌貴?
漢堡的廚師接著漫天飛舞的訂單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管你的膚色?





不滿所以抱怨是人之常情,

但是,
因為自己不作功課導致挫折連連,甚至大罵別國的人、事、物,

那只能說
見識淺薄、過度高估自己的能力,




如果又身為一個華人世界還頗具知名、主持談話節目帶給觀眾"聰明睿智"形相的公眾藝人,

那只能說︰
不要以為自己在華人世界是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姊"字輩,
到國外一定會得到別人替你開道、拎鞋的特權
(以為自己是章子怡、劉玉玲? 還是歐普拉、艾倫(Ellen Degeneres) ?

要不然乾脆自介是"白靈 ",   
澳洲人搞不好還會知道一點吧!?



 有一位在姊妹淘網站回應的網友說得很好︰
"台灣當然好,物價低廉卻為何仍抱怨連連? 可憐的台灣勞工不備受重視
 澳洲一頓四人早餐可以賣上千元還是排隊在買,台灣豐富多樣化的早餐只能賣165元
老板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像你能賺到多餘的50萬可以帶全家大小到澳洲出遊

妳用一句台灣早餐才165元來評斷澳洲,我不但為澳洲感到無奈,也為早點店老闆感到心酸
更覺得陶子姐你太過於膚淺了吧!

澳洲重視勞工階級!相信你在超市買的食材也不比台灣貴,但經過人手就是貴!因為他們重視人民的辛勞,人人平等!甚至連沒有工作的原住民政府所提供的福利補助,都讓他們吃得起你所PO出每句抱怨的昂貴消費

試問陶子姐,你願不願意在台北一輩子做無數四人份的早餐只賣165呢?"






如果整個文章,只是因為台灣的消費、溝通上的問題,最後結論是

"澳洲比不上台灣人善良熱情的個性"


桃子,你真的有這麼愛台灣嗎??
還是只是藉著網站取暖、繼續消費向來支持你的觀眾?

我深深的懷疑著 ﹒﹒﹒﹒﹒



出國前,作好行程規劃,並大略了解基本資料
找地陪雖然不是必須,但是卻可以避免很多的可能的問題

(當然,對象也很重要,找個對地區半生不熟的地陪、好好旅行變成"對現實不滿之旅"怪誰??)







--出國旅遊,步步為營-------------------------------

這是一個很讓人難過的新聞︰
加拿大華裔女學生藍可兒(Elisa Lam),1月31日在美國洛杉磯市區的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離奇失蹤20天,台灣時間20日上午被發現陳屍在酒店水塔中,儘管警方尚未證實死者確實為藍可兒,但是她的死因以及失蹤前的詭異舉動以及飯店的種種傳說,這起命案短期間內可能難解。

(有點詭異,所以觀看的時候要做好心理準備)

今年21歲的藍可兒是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市學生,今年1月26日抵達美國洛杉磯,住進市區的塞西爾酒店(Cecil Hotel),1月31日最後一次在酒店現身後音訊全無。今天上午10點左右,酒店客人抱怨水壓低,一名員工上樓查看,在水塔中發現藍可兒的屍體。洛杉磯警方透露,塞西爾酒店一共有4座水塔,都是供應飯店所需,藍可兒就陳屍在其中一座水塔。

(更多新聞請自行參閱相關網站)




 
 為沒住過這間旅館,也不知道事件的詳情,但是向來對怪力亂神事件的阿牛,卻知道這間1920年完成,號稱"連環殺手大本營"的Cecil hotel塞西爾旅館"輝煌"歷史︰
(以下是方便的網路資訊)

1947年,知名的" 黑色大麗花"懸案,殘破的屍首,就是被發現棄置在這個旅館旁邊廣場!!
1962年,有名婦女從塞西爾跳樓自殺,跳下後壓到一名路人,結果兩人皆死亡。

1964年,被稱為「鴿女士」的總機小姐歐斯古德(Goldie Osgood)也在飯店房內被人姦殺,這起案子到現在都還沒偵破,

1980年代被認定殺了14人的暗夜杀手Richard Ramirez ,約有20多个受害者,對象從9歲到83歲不分男女。 (殺了14人,住在旅館14樓,當時房價14元~很玄)

1991強姦犯Jack Unterweger,奧地利的一個強姦犯,在監獄裡寫書寫博客,居然成名,出獄後還成了電視節目的常客評論人和媒體撰稿人,1991到美國之後,在居住這間旅館期間殺了3名妓女
﹒﹒﹒﹒﹒﹒﹒﹒﹒﹒﹒﹒

(有興趣的請自行查閱囉~)


---------------------------------------




出國旅行,很多人都把"玩"擺在第一,"住"不當成一回事,
但當你四處遊覽之後,能賴在床上享受渡假的感覺,應該也是很棒的呀!!



 (澳洲有沒有這樣的地方?)

(有呀,在雪梨岩石區的羅素酒店The Russell Hotel ,一晚差不多$200左右,8 號房晚上聽說可以看到非常多的"老"水手囉!!~)


建築很美麗!!









不同的環境有不同的生活習慣,
出發前做好功課,可以避免不少事後的麻煩
 當然,注意自身安全一定是要放在首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