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9-13

[園藝記趣]種蘑菇

從來沒有接觸這個
剛好有機會好好玩一下













上個月某個周末早晨,泡著早餐咖啡時看到報紙庭園專欄提到,當天中午以前可以上網登錄參加抽獎....

貪小便宜的阿牛自然以最迅速的方式註冊囉!
(其實就跟家庭主婦一樣,看到好康的就想試看看自己手氣好不好....)


沒想到還真的中獎,雖然獎品不大,但是也讓我興奮半天
....獎品如標題可知:一盒香菇!!


類似的盒裝,但是公司不同...

(這是澳洲的複合式DIY店)


在店裡要賣$35澳幣....
澳洲的香菇非常好吃,但是價格都偏高......大約一公斤在$9~11澳幣左右。而且買也不能保存太久。
(這跟香料作物一樣,自己種可以採最新鮮的!)


不過擺在院子到現在還沒有心理準備打開;主要擔心的一點是:因為阿牛的印象是在台灣要種香菇可是大工程,取木、鑽孔、下種...等等;但是朋友跟我說其實這個很簡單,加水、丟在黑暗中,只要老鼠不去啃,一個月就會開始長出香菇了......


只是需要保持通風(因為霉味很重!)



(香菇頭冒出來的樣子........
看這一句話會想歪的要去唸佛經!)


(好可愛呀!!)




今天下班回去就準備開始玩吧!





順便補充:
這星期奇異果小熊(我給小胖取的正式名稱奇異果小熊(KIWI BEAR)"....來自奇異果國,身上毛毛的像奇異果,長的胖胖的也像奇異果,常常笑咪咪也像是切開的奇異果...反正他在家就是像整顆奇異果跑來跑去)

又手癢把整個溫室移到另一個地方!!!
氣死我了......!!


害我灌溉系統又要重牽,最後整個周末根本就是偷懶不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