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1-12-05

[分享]CHESS棋王 音樂劇

眾星雲集的現代音樂劇
值得收藏的2008年現場演出



















旅行之後,生了一場小病,減少不少戶外庭院的整理工作。
上星期,買了電玩來消弭休養生息時期的無聊......同時也發現了這一直想收錄的遺珠

(不過後知後覺的阿牛,也是在上班途中撥放,才驚覺這原來是在記憶深處的必收好片之一)



----------------------------------------------------



國音樂人提姆.萊斯(Tim Rice),喜歡音樂劇的朋友想必應該不會陌生.....

提姆.萊斯(Tim Rice)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成名其實有很多的淵源.....


第一次合作的作品︰1967 《約瑟的神奇綵衣》(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獲得成功之後,開始了兩人的眾所矚目的音樂生涯....

(約瑟夫與神奇夢幻彩衣是合作的第二部作品,但是是第一部得以公演的作品;
兩人的處女作"The Likes of Us"直到2005年才正式演出。)

雖然之後再度以耶穌為主角的音樂劇"萬世巨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因為當時的宗教議題受到保守衛道人士的批評,但是在日漸開放的現在,依舊成為現代著名的音樂劇之一....

(當然,當時不算非常成功的合作,也埋下兩人分道揚鑣的種子!)


Tim Rice最後一次與韋伯合作的,是1978年關於阿根廷第一夫人Evita的故事"艾薇塔Evita"


捧紅了當時沒沒無聞的演員Elaine Paige,
   之後提姆.萊斯與Elaine Paige,      
也不落俗套的上演             
作曲家與演員的現實相戀劇情..

儘管這個音樂劇獲得難以估計的成功,但是也成為這兩位作曲作詞家早期的最後合作!!

當然,事隔數十年之後,2005年兩人合作的處女座"The Likes of Us"絕對是眾所矚目﹔更不用提2011年的"The Wizard of Oz"(綠野仙蹤) ....!!

The Wizard of Oz!!


喜歡卡通如我,提姆.萊斯(Tim Rice)和艾爾頓強(Elton John)合作的AIDA、LION KING....自然是不能不提的!!



---------------------------------------------------


CHESS棋王,是提姆.萊斯阿巴合唱團(ABBA)中的兩位團員Bjorn Ulvaeus 以及 Benny Andersson的合作,1984年首先罐錄成唱片專輯發行!!


這部描述兩位棋王間的鬥爭、復仇,以及愛恨夾雜的三角戀情的音樂劇,儘管不如許多現代音樂劇如此出名,但是當時由Murray Head所演唱的"One Night in Bangkok"、Elaine Paige 和 Barbara Dickson兩位女伶合唱的"I Know Him So Well"....時至今日,許多人也是朗朗上口的!!

儘管將近25年來,這齣音樂劇有不同版本的演出,但是2008年5月於倫敦Royal Albert Hall兩場演唱會形式演出,更被Tim Rice稱為"正式版本"!!



除了倫敦愛樂管絃樂團擔任演奏外,還有以下知名的音樂人參與演出︰

心靈捕手喬許葛洛班(Joshua Winslow Groban,飾俄羅斯人Anatoly,
"吉屋出租"獲東尼獎最佳男主角提名Adam Pascal飾美國人Frederick,
"Wicked"獲東尼獎最佳女主角獎得主兼歌手的Idina Menzel飾Florence,
團體Wet, Wet, Wet主音Marti Pellow飾裁判)......


非常演唱會的表演方式!
而這一套雙CD版,完整收錄2008年5月在倫敦"棋王"現場實況錄音,包括由Adam Pascal演唱的「One Night In Bangkok」Idina Menzel的「Florence Quits」,以及與Kerry Ellis(飾俄羅斯人妻子Svetlana)合唱的名曲「I Know Him So Well」喬許葛洛班演唱的「Where I Want To Be」勝利之歌「Anthem」等.....絕對值得聆聽與收藏喔!


眾星雲集
接下來自然是收藏現場實況演出集囉!!



---------------------------------------------------


[小註] 

綠野仙蹤,就不能不提這改編自1996年出版"女巫前傳︰西方女巫的命運與一生"(Wicked:The Life and Times of the Wicked Witch of the West),由Stephen Schwartz作曲的音樂劇"Wicked"!!
新加坡近期要演出~千萬不可錯過了!!



想想幾年前,當時還在澳洲某知名劇場成員談段狂野小戀愛的時期的阿牛,雖然最後無法答應對方過著"環遊世界、走跳江湖"的漂泊生活,但是當時最大的收穫就是每星期有看不完的音樂劇、歌舞劇,觀賞身材美好的舞者後台的"精彩"生活....

現在儘管比較少見面,卻偶有聯絡,尤其是有自家公司的任何活動,還是會問我願不願意一起觀賞....

PRODUCERS、媽媽咪呀(MAMMA MIA)、芝加哥(CHICAGO)、還有這部WICKED...想想阿牛早期的澳洲生活,還真的是讓人刺激與懷念呀!!



(完全就是MAMMA MIA裡,媽媽對於過去時光懷念的心情...看來我也是時光不再了呢!!~嘆)




















[以上資訊來自網路,加上個人心得.....資訊部分請自行上網查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