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5-18

[抱怨]Look in the mirror before pointing the finger

一篇"受夠了"的文章....
不管你我,大家都為了自己和別人做了多少?






澳洲面積774萬平方公里,是台灣的215倍大;但是這片看似開闊的大地,像是一個高口瓶,遠遠的只開了一個小小的口....

夢想是什麼?理想又是什麼?兩個差別在哪裡?

16歲的Jessica Waston上星期六完成了七個月環遊世界的理想。面對大浪和風暴都不退縮,4萬2仟公里的航行,當她回到雪梨港的時候,有上仟民眾,包含總理在內,都在歡迎他的歸來。

許多中國「80後」(1980年代後出生者),的年輕人立志成為「麥兜族」,不拿、不要、不等,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而積極努力,為尋找屬於己的生活天地而奮鬥拼搏,誓言不被高房價打敗,不甘心一輩子「蝸居」。

這些人都在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他們都努力的讓自己的夢想成為真實。

同樣的時間過去了,有人完成理想,但是卻有更多的人,還是在繼續作夢......

**                  **                  **


最近工作越來越忙(好現象),加上房事問題也接近重要關頭(大好),弄得我每天都要忙到半夜三更才能睡覺,不但睡眠品質不好,連帶影響隔天行程,更把自己搞得異常暴躁。

昨天好不容易早早完成,9點半就在床上慵懶的閱讀,準備10點提早就寢...
沒想到11點時,又跟那個19歲的懷春少女為了是否容許與男友過夜這個話題上起了衝突,爸媽也在電話那一頭擔心。

想當然爾,原來睡美容覺計畫又泡湯了!!

我之所以動怒的原因其實很簡單,也不過是:
1.出門沒鎖門,造成治安隱憂
2.沒隨手關燈,不但影響睡眠而且製造無謂的費用開銷
3.沒有跟我用簡訊聯絡,所以我沒辦法確定我能夠安心的作我的個人行程

而她的理由不外乎:
"我19歲了"
"反正小胖待會就會回來"
"我知道我自己在作什麼..."
"我現在都不太在家,也沒有在用你們的東西"
把事情推得一乾二淨!?

在最後順便以女性哭泣的溫柔手段沒有成功之後,她恢復在台灣時舊有的狠勁,不管有心或是無意,冒出一句話:

"反正SOL改了,你對我來說沒有利用價值"

所以這一次阿牛真的動怒了....

(所以妳是因為在台灣混不下去所以來澳洲繼續利用所剩不多的親情?)
原來如此,我了解了 ....


說真的,
我在乎的,也不過是她那些糊裡糊塗的小細節都有可能造成居家費用和治安問題。而主動的短訊聯絡也只是一個態度。

這不都是一起生活需要互相尊重的要件嗎?阿牛太過嚴苛嗎?



為了讓我的未來可能行為合乎現行相關規定,阿牛特別去閱讀澳洲兒童福利法"Children and the Law in Australia",裡面有這一段....

In most states, you're allowed to leave home if you've turned 17. Your parents can still ask the police to find you and bring you back, but the police should listen to your wishes about this over your parent's. The only way that you can be made to return home is if a Court orders it.

The legal age of majority for the state is 18.

A 19-year-old is a legal adult and his or her parents have no legal obligation to support or house the person.

(詳情請參閱英文網站 和 相關資訊

根據他所在的澳洲法令,16歲就可以自己決定搬離自己的家,不需要父母的允許,但是需要確定是住在安全的地方。父母(監護人)當然可以請警方尋找並且帶你回來,但是,警察必須了解其中過程和尊重青少年的想法,唯一讓你有可能必須回家的方法只有法院的約束。

(很自由對吧?但是別忘了,以上法令是針對澳洲居留身份的青少年,不是持有其他簽證的妳....)


她已經早就過了18歲需要保護管束的年齡,說實話,我也沒有必要提供他居住在這個家和提供生活所需的義務。

身為成年人的她,在澳洲沒有身分的她該做什麼,想做什麼,說真的跟我都沒什麼關係,我也不太想管;做得太超過自己身份的事情,這個國家自有管他的方法。

(持有學生簽證的主要還加上移民局的約束,簡單的說只要沒有完成學生身分的條件,移民局,學校和警察單位有權力偕同監護人來調查....
反正沒辦法盡到義務,結果就是滾回自己國家


當然,爸媽卻不這麼想,他們還是用原來的處理方式來看待這件事情。

"原來有些事情還是不會改變哪。"
那時候我的心裡是這麼想的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不會因為改變環境而改變個性。
基本上在台灣的時候這些事情都已經發生過,嚴重的時候甚至還把婦科搞得沸沸揚揚的,想想不久之前在她決定離開台灣前,我也特別提醒家人這件事情一定是會發生,只是時間問題....

只是,
身為何種身分,就作何種事情,如果是拿學生簽證,不但不好好思考怎麼讓自己學業精進,只懂得把時間花時間在那些短暫的工作和賺取微薄收入來自傲,更把自己放在一個無法預期未來的感情生活....

希望她真的知道自己做什麼.....





我們其實不需要去規範別人,而應該在規範別人前,問問自己又做到了幾分
當你覺得別人對你不夠好,試問自己對別人又付出了多少。



"我已經長大了,我想要自由..."
想要飛翔,自己有沒有能力?不願對家人付出,只會賴在家裡當個"啃老族",對自己家人大呼小叫,這不是代表勇氣十足,而是切斷你未來人生中可以稍微停靠的港口...

我認為,真的帶種,那就早點離開,靠自己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自己一個人生活有很多利多:
可以愛開冷氣多久就開多久
可以愛把房間弄得多亂就多亂,
愛幾點起床就幾點起床,
愛多晚出門就多晚出門....



說真的,
我可是比妳想要自由,目前的妳帶給我的只是無限的壓迫的包袱...


更何況,
妳一句"你沒有利用價值",基本上已經決定了與我的牽連。以利益為出發點來想想,目前為止妳帶給我的利益是什麼?...也只有無止境的麻煩和疲勞而已。

不喜歡目前的生活,那何不如早點歸去..?

自己願意放棄擔保的條件,是你自己的決定。一旦決定離開,最好是把所有東西都收拾乾淨,不要留下任何一個曾經留住過的痕跡,更不要想在外面闖蕩失敗之後在哭著要回頭,也不要得到我的同情.....


反正我的日子照樣過,世界更不會因此改變。








「說別人之前先看看自己」

「要刮別人的鬍子,先把自己的刮乾淨。」



相關的還有這一篇:[抱怨]喜歡說謊的人永遠都不會誠實
現在的世代大概都是一個模樣:這一篇:因為都是華人,所以就要互相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