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1-01-24

[敗家]Ken Duncan的第三件作品....

另一件收集品,
終於找到機會掛上去了......







 這是之前日記的延續(連結請按此







緊接著神秘的SAPPHIRE POOL圖片可愛的皇家聚會圖片之後;

 第三幅大型作品,拍攝地點為隸屬於澳洲,介於澳洲和紐西蘭之間的自治島區-Norfolk Island(諾福克島)Cascade Bay"日出"


(關於這個地區的介紹,附在本篇最後。)





Cascade Bay.Norfolk Island



這張照片跟之前兩篇的那兩個作品比起來,雖不算是特別出名。
 畢竟另外兩件都是年度參展作品!!

但是這幅作品,在色彩呈現上,真的是非常的漂亮;注視這幅畫,彷彿可以聽到潮水的聲音,聞到海洋的氣味......如同作者KEN DUNCAN介紹這幅作品所說,很像魔戒裡充滿靈氣的Northern Hemisphere地區....(產品連結請按此

 和前面兩幅作品同樣,唯有在大尺度上,   
才能感受到那種接近真實視角般廣闊的震撼!!

因為是新作品,所以在限量號碼上也擺在很前面。



入手至今,遲遲沒有掛上的原因很簡單:
難以決定擺放的適當位置!!

原本預定在客廳,但是在準備安裝畫軌的時候,水泥磚造的牆面,在安裝畫軌有需要更多考量的地方....

而一幅2公尺寬,接近1公尺高的含框作品,重量還真的不輕!!


最重要原因:其實阿牛很怕鑽孔!!


最後選定在自己的臥室,因為阿牛實在是太愛這張照片日出前海岸朦朧的感覺!!





一大清早起床打開眼睛~讓人心情很好!!


















附記:

關於諾福克島(Norfolk Island)

關於這個島的旅遊介紹請按此連結
(以下介紹來自wiki)

諾福克島(Norfolk lsland)是澳大利亞的海外領地,實行內部自治。寬5公里,長8公里,面積約34.6平方公里。人口2141人(2009年7月)。主要為來自皮特凱恩群島的英國人後裔,其餘為澳大利亞、紐西蘭、玻里尼西亞人。人口中,80.8%為澳大利亞公民,16%為紐西蘭公民。官方語言為英語,當地居民也講諾福克語,71.5%的居民信奉基督教。該島行政中心為金斯敦(Kingston)。


諾福克島位於太平洋西南部,西南距澳大利亞雪梨1676公里,南距紐西蘭640公里,是一個火山島。主島諾福克島長8公里,寬4.8公里,海岸線長32公 里。領土還包括無人居住的菲利浦島(Fhiliplsland)(主島以南7公里)和尼皮恩島(Nepean lsland)(主島以南1公里)。諾福克島土地肥沃,氣候溫和,屬亞熱帶氣候,適合農耕。2月平均氣溫為20~25℃,7月為13~18℃。年平均降雨 量1350毫米。 

相對位置圖
 

地利位置圖

國旗
作品地點Cascade Bay就是照片本島的右上角。

這裏的二千名居民之中,大部份為Fletcher Christian和十八世紀Bounty號叛變船員的後裔,他們是英國人和美國捕鯨者及大溪地人的共同後代。雖然他們的官方語言是英文,但諾福克區亦有他們自己的語言,而且是最難征服的殖民地之一,有著慘痛歷史。



諾福克是愛好叢林漫步人士的天堂,因為這裏的步行徑全都經過茂密的棕梠林和諾福克松樹林,部份路徑會讓你飽覽全島的風光,欣賞四周的海洋,更讓你近距離接觸島上四十種不同的動植物。在高山上踏單車亦是這裏的常見運動。


島上除了有美麗的海灘和海景之外,這個島是一個充滿澳洲歷史遺跡的島嶼。

拍照地點:Cascade Bay

假如你是個“水陸兩棲”之人,這裏的水上活動就最適合你了。這個地區有三十個國際級的潛水地點,讓你探索水底的洞穴、隧道、幽谷和煙囪,還可以欣賞水裏各種魚類和海洋植物。

旅遊書都會提到的Emily Bay
愛美莉灣(Emily Bay)的清澈海水、灣內的七彩珊瑚和海洋生物,都令這裏成為淺水潛泳的樂園。附近更有玻璃船帶你暢遊這一帶的清藍海底世界呢。




[回應文]....關於SOL

只是回應朋友一封跟移民有關來信
順便藉此想一想自己未來的發展.....








 









(不過先說好......阿牛我個性比較直...所以不會說那些無法改變結果、與實際無關、只有安慰性質的好聽話!)
 

也就是冷酷無情就對了啦!?




加上阿牛只是傻傻的設計師,不是專業律師,我的移民資訊也是藉由自行興趣研究而來;因此文章所說僅代表我的心得,不代表現行的移民法,詳情請自行到澳洲政府網站研究!

 

想在在西方國家生活,有個東方社會學不到的習慣必須重新培養:

自己找出答案,因為西方人不會告訴你!! 


 移民法不管如何變,最簡單的邏輯就是:念書與移民是兩回事

念書的時候沒有人會在乎你念的科系是甚麼;
但是當畢業後
,在申請移民前,申請人的英文一定要有一定程度可以順利就業並且完成一定時數,幾乎都可以移民...

一堆人搞不清楚的SOL其實非常不難,因為基本上那都只是社會"就業"指標
基本上,每個國家政府部門,通常都會以一段時間為單位(例如一季三個月),研究當期社會就業率和經濟成長率的關係。而這類研究結果,對國人來說就是未來國內就業指標,對外來者來說就自然是國外人才需求率。

因此,SOL不是移民局憑空變出來的....



既然SOL就是間接代表當期就業指標,如果你的專業在畢業進入澳洲職場前有到SOL,至少可以放心一點,因為目前為止澳洲需要SOL裡面的那些人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但是別忘了,對澳洲人來說:這樣的指標也代表"哪種專業可以順利找到工作",所以不要以為你念的是SOL就可以放心,因為代表你很快就會面臨更大的就業競爭,因此任何移民申請人,就算專業在SOL名單,畢業後沒人要僱用...那還是沒用低!)


如果平常偶爾習慣去網路工作網站,就大概可以約略知道哪些是近期熱門的SOL....

此外要隨時了解澳洲動態.....
例如最近大洪水...之後一定需要建設人才,所以SOL一定會出現工程人員需求,這是基本的邏輯....
當農業區恢復舊觀之後,自然需要農業人員...SOL就會出現農業相關需求

之前吵得沸沸揚揚的礦產爭奪戰...
很明顯就是:澳洲我要自己搞自己的礦產....但是澳洲人能挖礦的就這麼多人
而澳洲需要贏得在世界的礦業商業佔有率...自然需要人才



只要現階段的目標是移民,就應該時時刻刻做好"對澳洲了解的"功課


因為既然SOL隨時會隨著現況改變,但是技術移民卻又要求2年澳洲學歷


很明顯,澳洲政府就是擺明    
讓那些還抱持著"念書就能移民" 
這種錯誤觀念的申請人感受:   
"計畫趕不上變化"的遺憾

但同時,            
澳洲政府也可用最冠冕堂皇的理由,
"澳洲提供良好的國際教育機會" 
 吸收國外教育市場帶來的豐富利潤。


所以只要是屬於"等答案"的申請人,大概永遠都只是移民法的犧牲者。




(就像是市場投資一樣,如果是等到"指標"已經出現在公布欄上才開始動作的人,其實都只是成為市場上屬於後知後覺的被操控者。)
 

但反過來想想:
既然是生活在澳洲,不論時間長短, 
不都該隨時對生活環境作充分了解嗎?


提供你一個簡單的結論:其實移民法很簡單,不需要想太多完全按照西方人的邏輯"供"、"需"平衡...


只要澳洲人需要你,澳洲移民局就沒有理由拒絕!


PR或是公民都算是"澳洲人"!


1.如果要靠"個人"移民,只要你能讓這個國家以及國家合法成員(例如:公民身分開設的企業...是國家經濟的根本.....)覺得申請人有留下的實力(英文和專業)有其必要性....申請人就能留。反之,如果個人的專業沒有辦法獲得該國需求....那就不能(很殘忍的說法就是:澳洲政府覺得:我不需要你留在澳洲) 

所以只要你畢業後找得到工作....雇主願意擔保,你就可以移民!!




2.如果不能獲得澳洲所屬組織(一人以上之為組織)的認同,那就找一個可以認同你的"澳洲人"(PR視為澳洲人)也可以呀;只要他們覺得你不能離開,提出合法理由與條件,澳洲政府會因為尊重他們人民的"人權"而同意讓你留下....


所以只要你在澳洲過程中,有個對你不離不棄另一半,你就可以移民!



以上不論是第1點或是第2點,耗時約3年,而且中間只要對方不要跟持續跟你的關係....澳洲政府就自然會"尊重"那些"澳洲人民"的決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