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09-11-18

澳洲總理又道歉了..


這次輪到”被遺忘的澳洲人”-英國非法兒童輸入..
什麼時候輪到”被遺忘的亞洲人”?我想大概不會發生....









(說真的阿牛有點小怕那張充滿小孩黑黑眼睛的照片....)




說到這位總理真的是還挺愛道歉的,不過阿牛是很支持他的做法....
(但是經濟還是要顧一下啦!!)


就亞洲人的立場來說,現在的澳洲真的比1901-1972白澳政策(White Australia Policy)時代好很多,雖然社會還是偶爾發生歧視的事情....

(但是話說回頭,如果每個人都能好好的努力而且自信的活著,別人真的能歧視你多少??)


先不要說英國人有多歹毒...
想想現在每個亞洲國家,在鼓吹"工作旅遊簽證"或是"移民澳洲有多美好",不是也很類似嗎?


一個人是沒有力量抵抗大環境的,就算那些英國小童被變賣
(相信我,中國歷史上出現更多!!)

他們還是得自己想辦法在不認識的環境活下去!!


我只能說,求人不如求己,與其奢望別人二十,三十後的遲來道歉,還不如想想該如何自己努力的面對現實,活在當下....



先轉貼這篇報導....

「被遺忘的澳洲人-Forgotten Australians」澳洲總理正式致歉

澳洲總理陸克文十六日向五十萬名「被遺忘的澳洲人」表達感性歉意。一九三○至七○年代間,成千上萬英國貧窮家庭的兒童,在有更好生活的承諾下被送往澳洲,結果卻飽受身心、性虐待與疏於照顧。約一千名受害當事者出席這場在澳洲國會大廈前舉行的儀式,許多人憶起過往感傷落淚。目前仍有七千名受害者留在澳洲生活。

英貧童淪童工性奴

陸克文說︰「我們感到抱歉,遺憾你們還是兒童時,把你們與家人拆散,並安置在如此常遭惡待的機構,對於身體的痛苦、感情的乾涸、愛、溫柔與照顧的冷酷欠缺,深感歉意,並為失落童年的悲劇致歉。」

英相也擬正式道歉

在陸克文做出上述歷史性的道歉同時,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首相也將對四十年前結束的「兒童移民計畫」正式致歉,不過許多人抨擊他的道歉來得太遲。報導說,在此計畫下,超過十三萬貧困兒童,有些年僅三歲便被當局強制送往澳洲、加拿大與英國其他殖民地。

報導指出,大部分兒童被錯誤告知父母已亡故,在國外可以有「更好的生活」,而為人父母者則誤以為子女在國內被收養。不過,許多流落異國的兒童被送進兒童之家與孤兒院,受到身心、甚至性虐待,或充當農莊勞工。

七十二歲漢尼塞表示,口吃的他六歲時從英國孤兒院被送到澳洲的男童收養機構,十二歲時他因飢餓偷摘葡萄,結果被脫光衣服鞭打,幾乎死去,之後他開始口吃。一九九九年他與當時八十六歲的母親在英國團聚。他說︰「我還在等待英國的道歉。」

一九九八年英國國會調查顯示,兒童移民計畫的「進一步動機是種族主義,進口『優良的白種血統』在開發中的英國殖民地,被視為是可追求的政策目標」。漢尼塞表示︰「我仍記得西澳省主教會見我們時的用詞,他說︰『歡迎來到澳洲,我們要白色人種,因為我們怕極了黃禍(Yellow Peril)』。

澳洲參議院○四年調查指出,當時許多兒童一抵澳就被迫與手足分離,許多人不曾知道自己名字,他們的身分只是一個號碼。






簡單的分享一下黃禍(轉貼自WIKI)

黃禍(Yellow Peril)是殖民主義時期美國和歐洲殖民主義國家煽動對亞洲民族,尤其是對中國的偏見的一個用語。

尤其著名的是一幅名為《世界上的民族,保護你們最寶貴的財產》的漫畫,這幅漫畫的草稿是由德國皇帝威廉二世所畫,然後由一名畫家赫曼·克納克福士(Hermann Knackfuß)完成,當做送給俄國沙皇的禮物。

在這幅漫畫中一個跨着烏雲的佛飛向前方,而歐洲民族的代表(法國、德國、意大利等)則不安地注視着他。

這幅畫也體現了20世紀初歐洲國家承認東亞有威脅歐美在世界上的霸權的潛力。

最早使用黃禍這個名詞的是馬修·菲利普·希爾(Matthew Phipps Shiel),他在1898年發表了一系列短篇小說,後來這些小說被編在一起,以《黃禍》(The Yellow Peril)之名出版。

希爾本身是一個混血兒,而且受到種族歧視,在這些小說中他強烈地表達了他對中國的反感,因此而成名。希爾的小說的背景是1897年兩個德國傳教士在膠州被殺,當時德國以此為借口獲得了其在山東的殖民地。1899年的義和團運動使得這個詞獲得了非常廣的普及。.....






Yellow Peril? Racial separatis are suck!!!
Worry about Yellow? You should be afraid just from now.......

CASE 39

又是一篇不算影評的文章.....
全片充滿其他電影的影子,劇情東湊西湊,也沒啥好評










繼之前的摸魚一日之後,適逢星期二是便宜的特價電影日....

不過找呀找,發現滿心期待的TWILIGHT SAGA NEW MOON好像是明天才首映,看來只好看這一部驚悚片先....

(SOPHIE和阿牛都是恐怖片迷...小熊則是膽小鬼!!)







回到正題,Renée Zellweger是阿牛一直很愛的女演員...當她終於在The Return of 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這部片真的很糟!)演出之後,再次接手驚悚片的演出,我還真的是滿心期待哩!!


可惜的是,近年來太多不錯的”死小孩”電影,這部片不論在劇本上或是運鏡上都沒辦法跳脫過去的影子,讓阿牛感覺就像是”東湊西湊死小孩電影大集合,然後找演技派演員來演出一樣...

說真的,浪費了演員的演技...



IMDB分數6.4/10,阿牛認為真的是高估了!!


阿牛當時想:
如果劇情結尾是死小孩永遠不死,
女主角Emily其實也沒有從車裡逃出來,但是她以為自己還活著,這實小女孩Lillith牽著她的手然後跟她說:"你永遠都是我的媽咪了”....其實還戲劇化些!!

(不過這樣又套入別的電影的情節)



唉~當導演還是不簡單的!!
我呢,還是乖乖作我的景觀建築師好了!!

















(PS:阿牛可不是那種窩在家裡下載電影看的廢材呀!身為設計人,自然是該有尊重智慧財的同理心!!)




本來上星期想做2012的心得報告,大受震撼,但是可能會挪到之後幾篇來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