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0-01-14

關於澳洲高溫的報導

澳洲未來只會越來越乾燥
大家還是一股腦的往所謂的"大城市"衝??










先看看這幾篇新聞....



2010.01.10

北半球嚴寒,南半球卻出現罕見高溫。澳洲部份地區連續多日的氣溫衝破攝氏40度,南部地區更高達45度。

消防部門擔心山火一觸即發,向維多利亞州部份地區發出警告,要求民眾及早撤離,以免生命受到威脅。今次是繼澳洲去年初發生森林大火,導致近兩百人死亡後,再次發出大火警告。

氣象部門預料,當地酷熱天氣會持續多日。

消防單位更對維多利亞州發出警告,要求民眾及早撤離,以免生命安全受到一觸即發的森林大火威脅。

從8日開始,南澳州以及維多利亞州氣溫即在40度大關左右徘徊,昨天南澳州的烏蒂娜(Wudinna)地區氣溫更高達45度,幸好當地並未有相關的災害或意外傳出。

不過維州則沒有這麼幸運。除了各地不斷傳出森林大火以外,今天下午威美樂(Wimmera)地區的消防單位已經要求當地所有遊客以及居民撤離,因為經過評估,當地明天很有可能達到森林大火警戒狀態,情況將會變得非常危險。

而這也將是繼去年初導致近200人死亡的維州「黑色星期六」森林大火以來,第一次發出大火警告。

消防單位表示,民眾應該盡快撤離警戒地區,絕對不能等到大火延燒到住家附近時才採取行動。由於正值暑假,當地的國家公園以及林地中有不少遊客在此露營度假,管理人員也要求遊客應盡快撤離至較為涼爽安全的地區。

不過維州當地氣溫似乎沒有下降的趨勢。目前預測到周二,維州東北部也會進入森林大火警戒狀態,至於都會地區如墨爾本則將面臨另一波高溫。990110



2010.01.09

澳洲阿得雷德由於本週五氣溫超過預計溫度,熱浪將會使週末和週一的最高氣溫進一步升高,使阿得雷德變火爐。

據澳新社消息,氣象預報顯示阿得雷德受熱浪席捲,今後幾天的天氣比預想的要更加炎熱。昨天整個城市的最高氣溫已達到40.8攝氏度。週六溫度預計將達到41攝氏度,星期天和星期一將達到43攝氏度。

資深氣象預報員麥特.克羅皮表示由於本週五氣溫超過預計溫度,將會使週末和週一的最高氣溫進一步升高。「考慮到8日的氣溫已達到了40攝氏度,我們預計這個週末氣溫會增高幾度。」他說。「我想雖然43度的氣溫,只是增加了幾度,但是考慮到人們的舒適度和城市活動的話,已給人們發出這樣的信息, 整個阿德雷德將會極其炎熱。」

據報導,週五南澳最高氣溫是Nullabor地區,達到了43.3攝氏度。受酷熱天氣影響,Monarto動物園將會在週末關門,位於Rundle的街道市場週日也不開放。



澳洲官員今天表示,過去10年是澳洲史上最熱的10年,受全球溫室效應影響,澳洲受熱浪侵襲,乾旱、沙塵暴、野火不斷。


澳洲氣象局也說2009年是1910年有詳細紀錄以來,史上第2高溫的年度,年均溫較平常高出攝氏1度。


資深氣候學家柯林斯(Dean Collins)表示,這10年來的年均溫約在攝氏22.3度,比1961年至1990年的均溫高出了攝氏0.48度。


柯林斯告訴法新社:「氣溫在過去60年裡逐漸升高。此現象並非偶然,而是反映了全球正在發生的事。」


澳洲在2009年經歷了三次破紀錄的高溫,柯林斯表示這與全球暖化現象一致。


他說:「全球暖化增加了熱浪侵襲的機會,但我們無法斷定,若沒有全球暖化,此現象就不會發生。我們只能說全球暖化增加了它發生的機率。」


根據預報,2010年還會更熱,氣溫可能將比均溫高出0.5到1度。













不久的將來大家都要面臨整個全球性的氣候變化,面對一個即將沙漠化的城市,就算再繁榮,能讓你安心的生活多久?

乾旱的澳洲大陸未來水只會越來越少,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是最糟糕的做法....不在有限時間內,找尋一個可以讓自己下輩子可以好好安身立命的地點,難道還是像一群一群鮭魚一樣不經思考的往所謂的"大城市"衝?


或許凱恩斯的熱帶雨林和大堡礁將來會消失,但是有沒有想過,當他們消失前,世界上有多地區早就滅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