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澳洲蠻牛之家.紅崖

一頭住在紅崖(Redcliffe)的牛,為了實現下半輩子的夢想而獨自來到澳洲打拼!!這個小小的個人網站,是厭惡交際應酬的阿牛,不與社會脫離的最佳方式之一;偶爾隨性的紀錄自己日常生活與每天所聽.所見.所聞的個人心情感想.....。
內容葷素不忌,還請保守的朋友們切莫見怪!

2012-02-02

[大開心]同志權利又向前一步...

這也算是"後知後覺"系列
但卻令人雀躍.....

















在去年的同志民事伴侶法(civil union)通過之後,今年又通過了一項"無結婚障礙證明書"(certificate of no impediment,簡稱CNI)的相關條文。

尤其在即將舉行的雪梨大遊行前公布,對我們來說,更是一個很大的鼓舞作用!!
(但還是希望澳洲不久將來可以完全的合法化!!)


---簡單介紹---------------------------------------
 
WIKI知識對於同性婚姻有關的其他形式有簡單的介紹,包括:

民事结合(civil union):通常在權利上等同或接近婚姻,但沒有婚姻的名分;(昆士蘭目前通過)

同居伴侣关系(domestic partnership)或註冊伴侣關係(registered partnerships):在不同程度上,提供少於婚姻的權利

在有些國家或司法區域,異性戀與同性戀都可以註冊為同居伴侶。
在可以註冊同性婚姻的國家或司法區域,同性婚姻的伴侶可以舉行婚禮。

但在不承認同性婚姻的地方,類似婚禮的儀式稱為「承諾儀式」(commitment ceremony),雙方藉此確立兩人關係,互相承諾履行婚姻義務,但這種關係不被法律承認或保護,沒有家庭(如子女的監護權)、財產(如共同財產、稅務、繼承)、社会(如醫療保險、探視、代做醫療決定、代行權利、移民)等多方面的權利......


---同性戀民事結合(Civil Union)法案通過----------------------------

2011年11月30日,澳洲昆士蘭州議會以47票贊成和40票反對通過了同性戀民事結合(Civil Union)法(也就是上述的第一項)。正式生效後,該州同性戀人可登記為合法的伴侶關係,
昆士蘭州的同性戀伴侶將可在婚姻登記處登記,享有類似於婚姻關係的法律權利。
但其法定權利仍與婚姻關係有一定差距。


---"無結婚障礙證明書"(CNI)。------------------------------


2012年1月28日,這次的新政策改變,簡單的說就是:
儘管已經有不少國家通過婚姻合法制度,但是大多數海外國家的有關部門都拒絕在缺乏CNI的情況下肯定他們的結合為合法,導致試圖在海外結婚的澳洲戀人都落得失望而歸的結果。現在想在海外結婚的同性戀人(當然必須其中之一要有澳洲籍),即將能申請"無結婚障礙證明書"(certificate of no impediment,簡稱CNI)。

而且這是一條行政政策,而不是法律,所以無需經過議會的批准,就能很快開始實行!!



同志向前行,國外結婚去!!

澳洲同性情侶2月1日起可出國結婚


聯邦政府在1月28日公布,即將在2月取消了不允許澳洲同性戀人在海外註冊結婚的禁令。想要在海外註冊結婚的同性澳洲公民很快就能可以申請無結婚障礙證明書(certificate of no impediment)以證明在海外舉行婚禮是在澳洲法律許可範圍內的。



“這一重要舉措將允許同性戀人到海外註冊結婚。”聯邦總檢察長洛克森(Nicola Roxon)週五在一份聲明中說到。

根據他們結婚所在國的法律,他們將被認為是合法夫妻。

在一些國家,如果非本國國籍的人們想要在該國註冊結婚,那麼他們必須出示來自他們本國的許可證,以證明結婚是在他們國家法律許可範圍之內的。

對該許可證的申請將從2月1日開始。

公共福利倡導中心(Public Interest Advocacy Centre)對這項舉措非常歡迎。中心總裁桑都(Edward Santow)表示,此舉對同性戀人的平等權益有著里程碑似的意義。

“如果不授予該法律許可證的話,就意味著澳大利亞正把它自己對同性戀的歧視強加給其他國家。”

(類似原文如下) 
Gay couples to receive 'no impediment' certificates
The Federal Government has announced it will give same-sex Australian couples who want to marry overseas a certificate of no impediment.

The certificate, which is required by some countries for heterosexual and same-sex couples, proves a person is over 18, is not married, and that there is no other barrier to them getting married.

Until now the Government only provided the certificate for heterosexual couples but same sex couples will be able to apply for the document from February 1.

Attorney-General Nicola Roxon says while it does not mean a same-sex marriage is recognised in Australia, it does remove a discriminatory hurdle.

"Same-sex couples have been very insulted that they can't get from their government a certificate which says they're not married to anyone else," she said.

"We are not by this step, recognising in any official way the marriage. What we're doing is providing a certificate in the same way we do for heterosexual couples to say that there's no legal reason that provides another impediment to people being married.

"It's a pretty basic thing and that prevents them from benefiting from the laws of another country. So it's a removal of discrimination rather than the next step, which our Australian Parliament hasn't yet dealt with."


------------------------新聞結尾------------------------




抱著單身享樂主義的同志,總認為"結不結婚合法化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其實很簡單.....

你可以選擇一輩子都沒有牽掛的享樂生活....
但是如果想要與相愛的另一半攜手度過一輩子,儘管不受到其他人的祝福,卻依舊可以受到合法的保障....


婚姻,不是被一張紙所牽絆,而是能夠與所愛的另一半,在法律保障下,幸福的生活著!!同志亦凡人這不是最簡單易懂的一件事嗎?.....


對我和奇異果來說,身後事是我們同樣關心的事情,民法(贈與、繼承)、稅法、社會福利保險、公私機關撫卹等領域享受同樣的權利義務,不用擔心自己身後還留下一個愛你的另一半"無法合法的"受到照顧.....


國家能做到這樣,我們就覺得很足夠了!!


反正我們兩個也早就戴上戒指了!!








話說,這次回去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突然想回去跟舊情人敘敘舊....最後從朋友口中得知對方根本就矢口否認有過那一段感情....

(過去時光豈是可以說忘就忘?...想想還真的是不坦蕩哪!!)


回家之後跟奇異果說到這件事,經過七年感情夢靨的他....其實給我一個很甜的擁抱

想想也是

現在的我,開心幸福最重要,
 那些否定自我,甚至對自我懷疑的人:

不見也罷!!

我對自己這麼說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去年11月底, 昆州通過same-sex civil union也是值得開心的消息, 有同志團體說這是昆士蘭政府給的聖誕禮物!!

J.T CAIRNS said...

原來還有這件事....原來阿牛最近這麼後知後覺....慚愧!!


難怪有朋友說昆士蘭州這半年來動作頻頻,同志合法婚姻出現曙光....

加油加油!!!!

hogi said...

很棒的消息 ^^